炬芯张洪波:用芯追求声音的本质

icon 2019-04-01 10:46:30
icon 0

摘要:蓝牙技术自1999年诞生起,在蓝牙开发社区的帮助下,已经突破了无线通信的局限.

  蓝牙技术自1999年诞生起,在蓝牙开发社区的帮助下,已经突破了无线通信的局限,成为了新兴市场中的重要推动者。发展至今,蓝牙已成为多重消费市场的代名词,从音频娱乐到移动设备,再从汽车到现在的万物互联设备市场,蓝牙“无处不在”。从蓝牙第一次在无线应用场景中亮相至今,已经走过了二十年的时间,一路披荆斩棘成功进入了更快更远的5.0时代。蓝牙作为无线通信的主力军,技术的不断升级也为智能时代的无线设备带来了更多机会,据数据统计2018年蓝牙设备出货量已经超过40亿。

  蓝牙作为一种传输技术,已经被应用于各行各业,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提到蓝牙更容易想起的是蓝牙耳机或者蓝牙音箱。基于蓝牙音频设备使用人群之广且价格亲民的特点,使之成为蓝牙的代名词其实也不惊讶。权威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全球智能音箱的总出货量已经达到8620万台,较2017年的3200万部增长了5420万台,增幅超过170%,增长速度惊人。芯片是任何智能电子产品的核心,蓝牙音频也不例外,纵观蓝牙音频IC芯片行业,虽然主流品牌并不是很多,市场的竞争虽然没有终端产品那么白热化,但依然暗潮涌动。

  「炬芯用芯追求声音的本质」

  近日,科技圈媒体有幸采访到全球蓝牙音频IC核心供应商炬芯科技,专访炬芯蓝牙音频产品总监张洪波先生。众所周知,炬芯科技作为音频IC芯片行业主流品牌,在音频领域已经有着二十多年的经验和技术积累,在低功耗和声音前处理技术方面已经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视频专访炬芯蓝牙音频产品总监张洪波>

  「利用技术和经验迅速占领市场」

  当媒体朋友提出“在音频领域,炬芯是通过什么核心技术让自己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问题时,张洪波先生认为,炬芯之所以在蓝牙音频领域有着行业领先地位,不仅基于芯片的强大研发实力和超高生产、测试、质管要求;其次是炬芯在音频领域的不断投入,在音效算法和声音前处理方面都有深度研究,最为重要的一点是,二十多年来这么多高标准高要求的国际化客户的深度合作经验。

  「蓝牙音频市场的小结与展望」

  毋庸置疑,炬芯耕耘蓝牙speaker市场算是行业的前辈了,且近几年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进入了像哈曼、索尼这类国际一线品牌。

  随着智能时代的迅速来临,张洪波先生表示炬芯科技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在蓝牙音频领域进行智能化布局,且已经支持众多国内外品牌实现产品落地。

  「针对蓝牙智能和TWS的产品规划」

  同时还透露,炬芯智能音箱对接的智能语音平台也非常全面,国外有巨头亚马逊,国内的主流互联网企业均有实现对接,将会在2019年推出全新的智能音箱系列方案 ATS283X。ATS283X相对之前的ATS282X系列有非常大的技术提升,一颗芯片能解决声音前处理和后端的所有事情,在音质体验上也上了新的台阶。

  除了蓝牙speaker市场,炬芯在蓝牙耳机方面也有全新的布局。张洪波先生表示,炬芯除了对传统的蓝牙耳机市场持续耕耘外,在火热的TWS真无线耳机新领域也推出了全新的方案ATS3005,在技术层面有着超低功耗和声音前后深度优化处理的独家优势,除此之外,在音质和性价比方面也将超过市场上的同等竞品。

  「不忘初心,极致追求」

  在很早之前前,炬芯就提出了“对声音体验的无限追求”的初衷,且一直坚持至今。从蓝牙音频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已经落地的产品口碑来看,炬芯在蓝牙音频领域已经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最后,张洪波先生以一句轻松的“让我们共同期待炬芯2019年在市场上的表现吧”结束采访,不难看出,如此谈笑风生的态度不仅是对市场的期待,更是对炬芯品牌和产品的自信和底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