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王俊洲谈家乐福合作以供应链输出提升坪效和人效

icon 2019-04-11 12:39:31
icon 0

摘要:“一直以来,我都是家乐福的忠实客户,现在我们又成为了合作伙伴。国美与家乐福(中国)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一切的合作都将从今天开始。”4月10日,在国美、家乐福战略合作签约大会上,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

  “一直以来,我都是家乐福的忠实客户,现在我们又成为了合作伙伴。国美与家乐福(中国)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一切的合作都将从今天开始。”4月10日,在国美、家乐福战略合作签约大会上,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也让近两天国美将与某国际零售巨头企业展开合作的传闻尘埃落定。据悉,国美将以“店中店”的模式,在2019年7月底之前入驻家乐福(中国)(以下简称:家乐福)的200余家门店,经营品类覆盖所有大家电、3C和智能商品。双方还将在联合营销、会员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服务和流量转化。

  王俊洲认为,现阶段的零售是用户主导、技术推动的时代,零售商的一切行为都要为用户提供良好的购物体验,并持续提升交易效率、门店效率、供应链效率。他还提出,对于国美和家乐福来说,下一轮竞争中最大的优势就是供应链和服务链整合能力。

1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在签约仪式上谈供应链输出

  在谈到合作的具体执行环节时,王俊洲表示,国美将在总部设立独立的国美家乐福“店中店”运营团队,整合自身的商品能力,包括一线品牌的商品供应能力,以及国美的自有商品供应能力,形成丰富的产品结构,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商品。

  “我们要为顾客提供满意的商品和服务,重点在于不断的提升店面的坪效和人效,这个效率是国美和家乐福共同分享的。”王俊洲表示,与家乐福合作是国美向“家·生活”供应链输出商转型的一大成果,双方的合作建立在优势整合的基础上,将会取得互利共赢的结果。

  对于国美和家乐福的未来,他提到,“未来双方还可以在共同采购、用户共享、数据共享、店面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入的合作。

  以下为王俊洲讲话实录:

  尊敬的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唐嘉年先生、尊敬的郭戈平会长、尊敬的各位朋友,大家早上好!

  非常欢迎大家来参加国美和家乐福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见证我们两家良好的开端。

  家乐福是全球最著名的连锁超市企业,给中国的消费者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家乐福店面的高效运营和丰富的产品培养了数以千万计的忠诚顾客,我就是家乐福非常忠诚的客户,每周都带着我的父母逛家乐福的门店,这不仅仅是一次购物,还是一次属于家庭亲情的周末,每周能陪着老人推着购物车在家乐福店里面选购各样的商品。这是我们家庭必备的一个项目,对家乐福的感情也是由此开始的。

  国美作为中国零售业的先行者,在三十多年的时间里,服务超过2亿家庭,在零售行业我们创造过诸多个第一。现在,消费习惯、消费形式发了变化,这是国美和家乐福共同面临的消费环境,我们有很多的调整空间,但是在这一轮的竞争中,我们也都有独特的竞争优势。

  面对新的消费形势和新的消费特征,我想我们作为零售企业最重要的就是具备用户的思维能力。

  当今的零售行业,首先是一个用户主导的时代,我们所有的零售商的一切行为都要为用户提供良好的购物全过程的体验。无论是支付环节、选品环节、物流环节、服务环节,让用户满意就是我们的目标。

  第二,当今的零售行业是技术推动的时代,技术推动在于提升零售行业的效率,特别是提升交易效率、门店效率、供应链效率,使用户在线上线下的交易都更加便捷,提升我们店面的坪效和人效。原来的门店仅仅是展示和销售的场景,今后将逐步过渡到“店仓配一体化”的零售产品,进一步提高店面运营的效益。

  第三,对于国美和家乐福来说,下一轮竞争中最大的优势就是供应链和服务链整合能力。这个能力也是郭会长在上海召开连锁协会的主题,我们要回归零售本质。刚才说到的用户的交易体验、物流体验,以及利用技术推动效率提升都非常重要,但是用户到了店里或者网上,终归还是要买到高性价比的商品,这才是他的首要目的。这实际上就是在考验零售商供应链和服务链的整合力,比如,零售商的主营业务是不是采用自营的能力?自营的能力能否把控各个零售节点?

  现在零售行业有两种模式,一种自营模式,一种平台模式,而国美是中国为数不多的采用自营模式的零售企业。在美国和欧洲,最大的零售企业全部是由自营的能力作为支撑的,但是在国内,包括购物中心在内,大部分零售企业都是平台模式,我想平台模式有它的优点,但是自营能力有更加广阔的成长空间。

  在国美和家乐福的合作中,我们将进入家乐福全国200余家门店,我们将在国美的总部成立独立的团队来支持家乐福200余家店中店的运营,我们将整合自身的商品能力,包括一线品牌的商品供应能力,以及国美的自有商品供应能力,形成丰富的产品结构,给顾客提供高性价比的商品。

  在合作过程中,我们将与家乐福达成双赢的结果,我认为零售业的合作一定是利益分享的时代,我们希望和家乐福产生共赢,我们也有信心在这个合作里面能够达成共赢。通过提升效率获得利益。我们要为顾客提供满意的商品和服务,重点在于不断的提升店面的坪效和人效,这个效率是国美和家乐福共同分享的。这也是国美今年的战略重点,我们要成为供应链的输出商。

  今后国美是一个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和供应链输出商,我要给顾客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无论在线上还是在线下,首先,顾客所买到的商品和服务的价值都是一样的,我们所有的门店都共享同一区域库存。也就是说,顾客在上海国美家乐福店中店,与国美在上海的门店、永乐在上海的门店所享受到货源和资源都是完全一致的,因为系统指向同一个库存,抓取同一个价格,不可能产生价格上的差异性。

  第二,我们提供的服务是一致的。在家乐福门店产生的订单和国美门店产生的订单同时到达国美的配送中心,由同一个辆车配送,由同一个安装队伍和维修队伍完成安装和维修服务。

  国美和家乐福的合作是建立在双方优势的整合,未来双方还可以在共同采购、用户共享、数据共享、店面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入的合作。

  未来,我想我们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一切的合作都从今天开始。

  最后再一次感谢唐总,及家乐福同仁对于国美的信任,我们一定不辜负你们的信任,把店中店做好,为家乐福和国美的顾客提供更好的商品和更好的服务。

  再一次感谢大家能够光临今天国美和家乐福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