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敏捷开发,Steelcase重组办公空间

icon 2019-04-11 17:53:22
icon 0

摘要:在数字化转型的热潮下,许多企业正力图将生产过程变得更快更强。面对纷乱的业务环境,企业如何认清正确的发展方向。

  在数字化转型的热潮下,许多企业正力图将生产过程变得更快更强。面对纷乱的业务环境,企业如何认清正确的发展方向,并将生产力提升至三到四倍?Steelcase针对正在转型的工作环境开创出了一套新概念 —— “敏捷开发”模式,协助办公空间化繁为简。

  Steelcase深谙要推进“敏捷开发”模式,必须在思维上作出根本性的改变——要从交易式服务思维转型为商业思维。因此,改变实体环境、团队文化和工作步骤,需要一次到位。

  对此,Steelcase在公司内部招募了不同部门团队志愿者参与“敏捷开发”模式的全新实验,判断对“敏捷开发”模式应用程度不同的各团队,对办公空间的真实需求。

  Steelcase设计师聆听不同团队建议,总结出团队对办公空间需求的三大范畴:

  1. 每个团队均需要自己的空间,同时也需要打破团队间的阻隔,促进联系、学习和提升创新力

  2. 每个团队均需要全权操控自己的团队空间,在一个有凝聚力的环境里,令员工逐步配合

  3. 新办公空间需要同时平衡团队空间和共享资源

  Steelcase设计师Jon Rooze表示:“城市引领创新、驱动创新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城市规划的原则是让许多空间由不同人士拥有,房屋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将房屋化为团队工作室,而由大型社区拥有的空间,则化为我们的共享空间。”

  设计师们巧妙地平衡了这三大范畴,再从城市规划中汲取灵感,为新办公空间打造出四个独立区域:

  社区

  “社区”内有多个敏捷团队工作室,团队是“居民”,他们有权改变工作间的布局。这个区域独具洞见,所有“敏捷开发”团队成员应该在他们的空间内工作,推动信息交流、解决问题和彼此学习。“社区”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敏捷团队工作室

  由其所属团队独立拥有,团队在工作室内运行“敏捷开发”的程序,包括Sprint和站立会议。团队可按其工作过程的需要,自行移动室内家具

  门廊

  该空间方便各团队接待客户,或与其他团队的同事简短讨论,不会感到被打扰。

  敏捷团队营

  该空间专为流动员工而设,满足为特定专案而临时加入团队的人们的需要。

  共享厅

  “共享厅”是面积较大的会议空间,是规划空间中的轴心位置。适合大规模会面,空间内更设有Microsoft Surface Hub等大型技术工具,促进成员互相交流、团队建立互信。

  连结室

  连结室是个人或小组会面的空间,员工会在“敏捷团队工作室”完成团队合作,而需要专注工作,不想被其他成员影响时,可到连结室的私人工作空间。连结室可促进团队成员间互相分享知识,预防工作进度陷入瓶颈或团队成员之间出现知识隔离。

  连结室透过信息技术串联各种业务,所有人均可使用这些会议空间,室内设有各种传统及数字显示屏,协助团队进行学习、回馈和开发项目。

  休憩区

  这是供个人休息或多人协作的空间,在此,员工可接近大自然,让身心重拾活力。“休憩区”内包括社交和会面空间,更有流动员工专用区。

  拥抱敏捷开发,办公空间助力企业营造活力四射、富有创新精神的“敏捷”文化。在探索全新“敏捷开发”办公模式的道路上,Steelcase仍在继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