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MO TALK: 以前沿设计攀登智享生活

icon 2019-04-12 11:32:45
icon 0

摘要:4月9日,上海白玉兰广场——COLMO全球体验中心高朋满座,迎来了一次AI科技家电与最前沿工业设计理念的思维碰撞,展开了一场高端知识分享平台COLMO TALK对智享生活的极致探索。

    4月9日,上海白玉兰广场——COLMO全球体验中心高朋满座,迎来了一次AI科技家电与最前沿工业设计理念的思维碰撞,展开了一场高端知识分享平台COLMO TALK对智享生活的极致探索。

  "智享生活"COLMO TALK 分享下午茶

  当天下午,AI科技家电高端品牌COLMO携手国际高端体验服务平台《罗博报告》举办了COLMO TALK 分享下午茶活动。YANG DESIGN及羊舍创始人、著名工业设计师杨明洁先生和Designaffairs中国创始人刘力丹女士作为特邀分享嘉宾,与二十余位COLMO体验官到场,共同开展了一场关于"智享生活"思考的对话。

  杨明洁先生和刘力丹女士作现场分享

  在人工智能时代,我们如何理解智慧生活中的设计观呢?当下,设计早已不局限于简单的美学功课,更已成为了一门如何服务人类生活的学问。尤其是在人居生活领域,无论是关于家居设计、空间设计、还是工业设计,设计的理念和方式都受到了前沿AI科技发展所带来的影响。为创造真正的美学产品,以便更好满足各式各样的需求,新的设计议题也相继浮出水面:如何建立设计美学与AI科技间的逻辑关系?怎样充分利用前沿的智能科技?怎么合理整搭配风格?两位著名设计师的现场分享,向我们阐述了他们对于上述问题的看法。

YANG DESIGN及羊舍创始人、著名工业设计师杨明洁先生

  “技术与人文的边界在哪里?” YANG DESIGN及羊舍创始人、著名工业设计师杨明洁一直致力于不断去思考和探索“设计师应如何解决人与物、与环境的关系”。在COLMO TALK,杨明洁从观察者、使用者、拥有者和社会四个层面,分享了自己的设计初衷:“就设计观而言,理想中的设计理念和美学,应该能够向公众传播一种正面的社会启迪意义。通过诚恳的态度、精炼的设计语言,使人与人、人与科技的关系更加友善,将科技影响未来生活可视化。”对于科技产品他还提到,“科技产品也需要去思考人与科技、与产品、与生活关系,去平衡产品体验中功能与情感,今天在COLMO全球体验中心内,我感受到COLMO的家电设计是成套系的,有一种家族性。这种家族性会让设计产品非常贴近人们的生活,让人们在使用中感受到设计带来的情感。”

  Designaffairs中国创始人刘力丹女士

  曾为众多国际设计大奖担任评委,并作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创意机构之一designaffairs中国创始人的刘力丹,也就她的设计原则及对设计美学的理解展开分享。“无论是设计还是AI科技,本质都是为用户创造更好的产品体验,创造一段“更有价值的时间”。最好的产品体验不仅仅来自产品本身,也来自品牌价值辐射下的全部可能的用户旅程触点。我们希望用户可以体会到产品的感性价值与理性价值,在体验中发现令人惊喜的隐藏智能。”

  她以现场COLMO BLANC系列为例,“关于BLANC产品所打造的理性美学,我们可以看到COLMO在设计上对平衡感的掌握,既有节制的设计风格,让家电和家居可以很好地融为一体,又个性鲜明,体现了COLMO品牌的价值。我们也可以看到COLMO在品质与工艺上的严谨控制。

  而对于BLANC套系色调的选择,刘力丹也做了一番品鉴:“我们可以看到,BLANC在整体‘星泽灰’的主色调中点缀了‘曙光金’,这些静中有动,打破沉寂的‘曙光金’在视觉上成为了用户使用中最自然的接触点,可以说是完美体现理性的逻辑与感性的温度的点睛之笔。”

 

  设计师与嘉宾对话

  
   之后,两位设计师更进行了大咖对话环节,共同探讨了设计、AI智能科技与家居家电的关联。探讨中杨明洁提到,AI智能科技对于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我个人很喜欢今天看到的COLMO电饭煲。通过AI智能技术,它能够识别全国各地100多种大米的品种,由此自动使用最合适的水量和时间进行烹饪。在方便的同时,也开拓了自己的知识和眼界,这在以前是人们不敢想的事情。”
刘力丹认为,AI科技对人们带来的影响具有不可逆的性质。“你一旦使用了声音控制电器的开关之后,就很难再倒退回手动控制。对你而言,那个手动的时代也就过去了。”分享之后,嘉宾们和设计师近距离交流,设计师正面解答了嘉宾们的疑惑,从不同角度畅聊设计、AI智能科技,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活动现场,嘉宾们也体验了COLMO洗衣机在十分钟内对衣物进行AI智能识别、空气洗和护理的全过程。

  COLMO衣物洗护体验

  “科技服务生活本源,设计释放理性空间”,COLMO凭着理性美学的设计理念和极致探索的品牌精神,将用户体验和反馈做到了极致。期待它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让我们更多体验到未来生活美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