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将开200余家家乐福店中店 下一步门店数字化改造?

icon 2019-04-17 10:06:45
icon 0

摘要:当电商的流量红利殆尽,没有了漂亮的增长曲线,曾被人视为“包袱”的线下门店开始回归行业视野,成为争相竞逐的角色。

  当电商的流量红利殆尽,没有了漂亮的增长曲线,曾被人视为“包袱”的线下门店开始回归行业视野,成为争相竞逐的角色。这两年,我们看到的更多是互联网企业对线下实体的合纵连横,但最近,包括国美、永辉、苏宁在内的零售企业也对实体店“打起了主意”。

  日前,家乐福(中国)与国美零售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在2019年7月底之前入驻家乐福(中国)200余家门店,经营品类覆盖所有大家电、3C和智能商品。同时,双方还将在联合营销、会员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服务和流量转化。

  以上这些内容基本算是合作的规定动作,合作更大的意义在于,随着双方融合速度的加快,门店数字化、场景化、社交化以及供应链智能化等方面,或将成为双方下一步共同探索产业零售新业态的又一次革新,也将为零售企业的横纵联合带来新的启发式效应。

  更进一步说,门店数字化可能是国美与家乐福合作的下一个落脚点。公开资料显示,国美利用“神舟”中台系统打通了线上线下数据源,实现了会员统一、订单统一、商品统一、促销统一、数据统一、物流统一。通过国美APP、美店、线下门店的“三端合一”,助力国美从家电零售商向“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供应链输出商转型。

  此外,在打通线上线下的基础上,国美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互联网技术为门店赋能,目前,这类门店已经在上海启动试点改造。据了解,通过AI图像识别系统可以自动识别用户数据,国美通过大数据分析,更加精准地为用户推荐商品,提供服务。国美也可以基于AI图像认证集成更多服务,如门店人流统计、用户轨迹热力图分析等,研究用户购物习惯,从而合理地为用户规划购物路线。

  这将是一场实体门店的改造之战。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国美和家乐福要想成为真正的“一体”,家乐福与国美门店进行同步的数字化改造,或许将为彼此的合作带来更大的价值。

  2017年,数字经济首次写入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今年3月以来,国美密集与追一科技、云从科技、科大讯飞、世纪互联等拥有技术优势的科技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以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切入,将有效助力国美提升线下门店运营效率,加速智能化场景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