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场景革命,酷开网络以大数据+AI点亮大屏营销的灯塔

icon 2019-04-18 16:18:21
icon 0

摘要:智能电视日趋成为家庭娱乐中心,基于智能电视系统的OTT大屏营销也逐渐从幕后走向台前,为客厅经济带来更多价值释放的空间。

  智能电视日趋成为家庭娱乐中心,基于智能电视系统的OTT大屏营销也逐渐从幕后走向台前,为客厅经济带来更多价值释放的空间。

  家庭娱乐是多维度的,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对应的娱乐需求不尽相同;不同经济水平、不同成员结构的家庭,观影偏好、消费需求等也都不同。“单身女王”与孕婴童家庭的需求大相径庭,亲子育儿类节目或营销广告对前者来说没有价值,但对后者却极可能产生转化。

  所以要想做好大屏营销,就必须深入场景,做到“千屏千面”,基于场景进行深入的潜力挖掘。如果只是千篇一律、不加区分的去做营销,无疑会浪费大量的资源投入,效率低下。

 深入布局“场景”,酷开网络已吹响集结号

  在场景营销方面,一些OTT行业的头部厂商已在大力布局。业内第一家“独角兽”酷开网络,便在今年喊出“场景革命”的口号。

   据酷开网络执行副总裁封保成表示,酷开网络2019年将启动“新场景营销”战略,深化大屏营销千屏千面模式,从人群到社群实现精准用户营销边界的持续拓展。

  为此,酷开网络一方面在广告形式上进一步优化,以“科技+交互”实现360°全路径覆盖,打造OTT营销闭环。在广告类型上,酷开网络除了传统的开机广告、视频前贴片广告、关机广告等,还创新出智能识别广告、AI语音互动广告、游戏场景广告等形式,更加高效的触达目标群体。

  另一方面,酷开网络将在DMP(数据管理平台)上持续发力,探索更多大数据+AI的营销模式,并组建了华南、华东、华北三大直客团队与市场零距离沟通,以直客团队的体系化推动酷开网络走向更远。

  酷开网络对于场景营销的探索,不仅有助于其拓宽营销思路,对于整个OTT行业加强商业潜力开发也有着积极意义。

  左手大数据右手AI,点亮OTT大屏营销  

  那么,酷开网络做场景营销有何优势?成熟的大数据和AI应用,无疑是酷开的两把利器。

  大数据之于场景营销的意义早已无需多言,没有大数据,场景营销无从谈起。早在2015年,酷开网络CEO王志国便谈到,“大数据让一切潜在机会无所遁形”,酷开网络要做的是实现从用户到内容的最短路径,以最具效率的方式完成推荐、引流和转化。

  经过多年实践,酷开网络对用户数据的系统性智能分析和处理已日趋成熟,通过对观影、点击、搜索等数据分析,描绘出多维立体的用户画像,为精准内容推荐和精准营销打下基础。

  另外在AI方面,酷开网络也是中国OTT行业中较早布局的厂商。AI的作用在于用高效的算法,让大数据得到更有效的运用,并在语音交互、智能家居设备联动等方面发挥功效。

  在酷开系统6.0中,AI便得到了大规模运用,AI语音操控让电视脱离了传统的遥控器模式,更具人性化操作体验。而在去年底酷开网络最新推出的酷开系统7.0中,AI语音又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和加强,语音识别范围达到5米、识别准确率高达97%。

  除了对电视的操作之外,AI语音还能够实现多种生活问题的解答,比如看电视过程中智能识别演员、通过语音询问天气、订票查询等,未来还有望与电商、订餐、物流等打通,满足全方位的生活服务需求。

  加注大屏营销的背后,酷开网络还有更大想象空间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去年4月酷开网络与百度的战略合作,酷开系统与百度人工智能系统DuerOS全面对接,也为酷开网络在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等方面增添了更大的实力。不只是通过用户的观影习惯,直接通过人脸识别来确定用户标签、进而精准推荐亦成为可能。

  在大数据和AI的强力推动下,酷开网络的智能化运用已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一个丰富的、结构化的家庭人工智能大数据库正在形成,为酷开网络未来扩展更多商业运营和持续变现制造机会。

  掌握客厅经济入口和庞大而精准的家庭用户数据库,有助于酷开网络把握消费升级和90后新生代崛起两个社会趋势,探索智能家居、生活服务等更多领域,反过来又为大屏营销带来更多筹码。

  可以说,这几年酷开网络的步伐迈得很大。互联网智能电视系统研发和运营是酷开网络的主业务,但酷开网络又不仅仅甘心于“做系统”。持续挖掘智能大屏的生态价值,为客厅经济搭建全新入口和价值释放平台,才是酷开网络真正想做的事情。在大数据和AI双面加持下,酷开网络未来能够产生的能量不可小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