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沙发:携手陈飞杰 吹响品牌再腾飞的号角

icon 2019-04-25 17:52:02
icon 0

摘要:4月24日,慕容沙发品牌战略合作启动会在上海举行,陈飞杰香港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师陈飞杰先生应邀来到现场,共商品牌发展战略,布局产品矩阵优化。

  4月24日,慕容沙发品牌战略合作启动会在上海举行,陈飞杰香港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师陈飞杰先生应邀来到现场,共商品牌发展战略,布局产品矩阵优化。活动上,企业高层与陈飞杰先生就品牌的顶层战略、产品升级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就企业未来的发展确定了方向与计划。

  图 | 活动现场,行业知名媒体华东家具、网易家居等也走入慕容沙发进行了专访和报道。

  潜力无限 慕容品牌细耕中国市场

  2017年慕容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2018年收购美国JenniferConvertibles Inc.品牌,一路走来,慕容沙发的发展之路稳健,完成了控股公司从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全产业链。近几年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让慕容沙发看到了这片潜力无限的大市场,为了在中国市场持续发力, 2019年2月,慕容又有大动作,占地270.8亩、总投资14亿元的慕容智能家居供应链项目——“慕容中心”正式开工,它主打时尚、智能、自主品牌家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集公司总部行政、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仓储于一体的产业新城。

  慕容沙发(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华在谈及慕容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中提到,“慕容沙发未来5-10年的目标是进入中国软体家居前三甲,智能家居发展前列,5年达到十个亿的规模。渠道方面,香港、上海做直营板块,其他一、二、三线城市以加盟为主,未来五年打造1000个店面”。同时,慕容沙发后续产品线也将继续以客餐厅为主,加强配套和搭配,并将品类延伸至卧房,让品牌营造的居家生活更舒适、高颜值、国际化。原有品牌也会扩充为主攻皮类、布艺、功能的三大系列品牌,陈飞杰团队打造的慕容沙发品牌矩阵效应会得到充分体现,在不同细分专业家居市场取得份额和发展。

  图 | 慕容沙发(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建华先生

  强强联手 慕容沙发联手陈飞杰

  在谈及与陈飞杰先生的这次携手,慕容沙发总经理黄建华介绍,“陈飞杰老师在家居行业软体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曾为多家国内知名软体品牌提供空间设计服务,而且对国内家具产品和市场做了全面深入的研究、观察、分析。而慕容作为以出口为导向的香港上市公司,在正式攻占国内家具市场的战略布局指导下,搭建品牌升级、产品飞跃、空间一体的科学系统,为渠道和零售提供强大的能量支持,实现国内销售额十个亿的五年目标,以及打造中国软体家具零售商的长远目标。也正是因此,慕容的战略发展与陈飞杰团队的特质十分契合。”

  二十多年的发展,慕容积累了品牌与口碑,而面对现在的市场与趋势,慕容联手陈飞杰再出发,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梳理产品组合等一系列的赋能加持,为品牌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石。

  为了进一步了解慕容沙发发展的新方向,我们活动现场也对陈飞杰老师进行了专访,专访内容如下:

  记者:怎么看待国内家具行业的目前发展状况?

  答:国内家具发展处于一个很好的时期,国家对家具企业的生产要求较高,随着各项安全检查、环保检查的开展,不符合国家要求的企业就会被淘汰。同时,随着市场的发展,资金、产品跟不上的企业也会被淘汰,而这些被淘汰的企业会释放出原来的产值,剩下的企业产值会快速扩大。产品的更新换代也会带来消费的升级,基于此家居行业会有一个量的增长,所以接下来2—3年市场增量会比较大,市场发展势头一片大好。

  记者: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如何突围?

  答:中国有5万+家具企业,但是开门店的大小品牌不超过1000家。因为中国企业在品牌发展的历程中还是比较年轻的,外国品牌进入中国,在品牌包装上明显比大多数国内企业要好。但也有弱势,在产量、成本控制上可能比不上中国企业。有的外国品牌用的国外的设计师,对中国市场了解不够,很难设计出适合中国大众的产品。

  举个例子就说床垫行业吧,床垫的设计结构、对人体的健康睡眠的合理性,是最容易标准化的,所以美国床垫品牌可以进入中国市场前三。但这并不代表其他国外家具企业可以进入中国,并取得一席之地。不可否认,意大利的家具设计潮流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中国家具的发展,但有哪一个意大利品牌在中国市场单个品牌超过5个亿?答案是否定的。

  现代极简、现代轻奢表象上已然成为中国家具的主流市场,但目前没有形成行业最大规模的品牌效益。众多品牌进入中国,是很好的洗牌机会,适者生存的社会,性价比高的产品保留下来,低的就会被市场淘汰。更多品牌进入,更多竞争,对行业对老百姓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图 | 陈飞杰香港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师 陈飞杰先生

  记者:为什么选择和慕容沙发进行品牌战略合作?

  答:慕容沙发有几十年出口贸易的基础,产品均达到欧美的环保标准,品质上绝对信得过。如果直接用欧美产品做中国市场,很难达到理想的状态,所以我们携手了。未来5年,中国市场的软体家具前三加起来占比大概在30%—50%,还有100亿的市场等着我们一起去做。

  记者:这次品牌战略合作将为双方带来怎样的变化?

  答:慕容沙发目前中国市场占比不大,现在的产品并不支持大规模开店。所以我们必须从顶层战略、产品设计、市场定位等逐一着手,设计一套完整的商业模式。把慕容品牌当成中国的奔驰宝马品牌来做,5-10年实现每个系列超过10个亿的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