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家具马丁系列丨一场传统与现代的美学奇遇

icon 2019-04-26 16:15:58
icon 0

摘要:漫谈实木家具设计,总绕不过传统的技艺,经千百年流转变迁,其工巧之美历久而弥新

  漫谈实木家具设计

  总绕不过传统的技艺

  经千百年流转变迁

  其工巧之美历久而弥新

  榫卯,充满中国智慧的传统木作工艺,也是中国传统家具的灵魂所在。由榫卯工艺打造的家具,起承转合之处皆为活扣,外形淳厚朴素,而且永葆本色。“互补共生、缺一不可”榫卯体现着中国传统匠人的大智慧,这种朴实的工艺与木作精神也被传承至今。这一次,让我们在工巧的实木家具中,将目光聚焦在百强家具马丁系列,看一看当传统工艺遇见现代设计语言时,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经典。

  《庄子•天道》有言:“素朴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的确,沁人心脾的美往往象征着朴素。没有绚烂的装饰,只有返璞归真的淳厚,这其实也是德国设计理念中的精髓。由德国著名设计师Martin Ballendat与百强家具联手打造的马丁系列,正是融合德国功能设计与中国榫卯工艺,以朴素的姿态走进人们的视线中,诉说着一份不尚虚华的永恒之美。

  设计上马丁系列摒弃繁复的装饰,以简约的设计语言,以及形式功能链接了中国传统工艺与德式现代设计:榫卯结构连接方式、可组合模块化设计,对称、纯化的视觉效果,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理念。其工巧与前卫的活力不言自喻,让美变得简单、恒久、舒适,如此高级的设计语言也使马丁系列成为了实木家具中的经典之作。

  “无需山水,便可引意入庭。”虽然出自德国设计大师之手,但马丁系列的工巧也让人想到禅意的表达,不同家居风格,也能完美地融入其中。试想一下,木质台岸、桌椅、器具,特别是北美黑胡桃独特的木质纹理,总是会让人心灵放空、归于平静,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朴素之感,好似在喧嚣闹市之中找到了一处世外桃源。

  当设计开始深入我们家居生活时,变化的不仅是眼中的家,还有心境。经数十年风雨沉浮方得一用,马丁系列家具的淳厚素朴,“清透素淡,纯洁真朴。”若人们能够在日常家居生活中有这样的情感体验,相信定会懂得百强家具马丁系列的初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