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 Mesh智能家居照明白皮书第三次扩大交流会在阿里成功

icon 2019-04-28 09:15:01
icon 0

摘要:由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智能家居专委会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共同打造的SIG Mesh智能家居照明白皮书第三次扩大交流会25日在阿里巴巴成功举办

  由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智能家居专委会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共同打造的SIG Mesh智能家居照明白皮书第三次扩大交流会25日在阿里巴巴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50余家企业近80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会长李志君、联合会智能家居专委会主任、欧普照明首席技术官齐晓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终端总经理茹忆、SIG Mesh Smarthome Subgroup主席鹏成、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IoT生态产品负责人星呈、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副所长张善端教授等嘉宾参与了此次交流会。欧普照明研发总监卞娟及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犀甲关于本次白皮书的照明部分及芯片、平台、模组部分做了详细分享及互动,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秘书长代照亮作为此次的主持人。

  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会长李志君首席致辞,李会长肯定了SIG Mesh智能家居照明白皮书的重要意义及行业推动力,本次扩大交流会的这么多企业的参与,证明了白皮书的真正价值,希望白皮书能以高质量完成。

  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智能家居专委会主任、欧普照明首席技术官齐晓明致辞表示,如果本次白皮书真正按照设想完成,其真正的价值是实现不同平台、不同企业、不同产品之间基于SIG Mesh的互联互通,解决了行业的痛点及用户需求,欧普照明与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及众多参与企业争取一起高质量完成本次白皮书,而今天的交流会议,就是梳理照明企业与芯片、模组、平台的之间诉求,希望参与企业能够齐心协力,使白皮书的内容和意义具有更高深度及价值。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终端总经理茹忆代表阿里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茹忆表示,作为家居场景下灯无疑是最大的室内产品了,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从开始就重视智能照明在智能家居中扮演的重要定位,从去年开始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就开始推基于天猫精灵的智能照明、电工、小家电等产品,包括灯泡、插座等均取得了巨大成功,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与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一直在合作探索,这次共同打造的基于行业的SIG Mesh智能家居照明白皮书无疑会更好的推动智能照明的发展及行业的互联互通。

  SIG Mesh Smarthome Subgroup主席鹏成从蓝牙国际组织出发,分享了Smart  Home Subgroup范围及蓝牙SIG标准制定快速流程及当前进展,目前已有90家公司加入,包括了华为、小米、百度、苹果、亚马逊、谷歌等平台企业,所以SIG Mesh智能家居照明白皮书从国内到全球平台,都有利于更好的推广。

  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IoT生态产品负责人星呈从白皮书工作组方面做了简单分享。

  欧普照明研发总监卞娟代表参与的照明企业(整理照明企业提供的素材)基于SIG Mesh智能家居照明白皮书,从照明行业的需求、企业需求、用户需求,包括基于SIG Mesh平台构建智慧照明应用做了详细阐述及参会嘉宾互动。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犀甲代表参与的平台、芯片、模组等企业(整理平台、芯片、模组提供的素材)基于SIG Mesh 智能家居照明白皮书,从行业背景、现状、安全机制、应用示例、未来趋势做了详细阐述及互动。

  在下午的互动交流版块,与会嘉宾与欧普照明研发总监卞娟、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犀甲等各方共同针对配网优化、统一的应用层协议和接口、传感器和照明联动、OTA、安全机制(鉴权)、室内定位、和蓝牙5的结合、硬件模组标准化、各家模块互通性认证、开关面板在MESH里面的角色、SIG mesh网络性能评估测试规范、照明灯具新的国际标准、公共的APP入口、SIGmesh抗干扰等话题进行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交流,与会嘉宾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基于SIG Mesh 智能家居照明白皮书的初稿内容完成了串接。

  SIG Mesh智能家居照明白皮书预计6月底完成,7月12日在40人智能照明论坛正式对外发布。

  主要编写及提供素材企业:

  主要编写:

  1、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

  2、欧普照明

  提供素材企业:

  1、中移物联网

  2、阳光照明

  3、朗德万斯

  4、三雄极光

  5、得邦照明

  6、晶丰明源

  7、上海三思

  8、凯耀照明

  9、涂鸦智能

  10、晶讯软件

  11、泰凌微电子

  12、broadlink

  13、福兴电器

  14、久势科技

  15、卓易联

  16、磐启微电子

  17、镁光智能

  18、华格照明

  19、和晟创新

  20、上海翌虹

  21、智向科技

  22、利尔达

  23、彪狼照明

  24、和晟创新科技

  25、上海翌虹

  26、炬星照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