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条自动化汉瓦生产线在贵阳综保区通线试产

icon 2019-04-30 14:34:26
icon 0

摘要:4月30日上午,贵阳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汉瓦产线通线试产仪式在贵阳综合保税区举行。据了解,到2021年1-3产房全面投产,产值将超百亿元。

  4月30日上午,贵阳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汉瓦产线通线试产仪式在贵阳综合保税区举行。据了解,到2021年1-3产房全面投产,产值将超百亿元。

  【产品特色】

  超薄6.5毫米 可抗12级台风

  这条汉瓦生产线呈U字形,都市新闻记者看到一片曲面透明钢化玻璃上覆盖了同等大小的芯片串,再经覆膜压制完全贴服,连接上电源线就可以将光伏发电的电流导出来了。

  据介绍,汉瓦是将柔性薄膜太阳能发电材料,封装在曲面玻璃和平板ABS材料之中,与瓦的形态结合,创造出全新的绿色建筑材料,可替代传统屋瓦成为节能建筑材料的一部分。

  贵州贵能移动能源产业园拥有最先进的MiaSolé铜铟镓硒(CIGS)技术,单玻三曲汉瓦厚度仅6.5毫米,比iPhone X还薄1.2毫米,仅重5.2kg,单片可承重1.7吨,可抗12级台风,光伏模组转化效率不低于16.5%。目前,汉瓦在全球申请的专利数量已达到364件。

  【经济价值】

  两年后产值可超百亿元

  汉能集团副总裁林倍行介绍说,现在一号产房采用自动化生产线,2019年一号产房计划生产200万片汉瓦,产值6-9亿元;明年计划生产600万片,产值约20亿元;2021年,1-3号产房全面投产,预计可生产1000万片汉瓦,产值将超百亿元,预计可达到140-150亿元。

  贵能移动能源产业园工程项目是贵州省重大工程,贵阳市重点产业项目,位于贵阳综合保税区—瑞士国际产业园内,总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产业园主要建设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薄膜太阳能汉瓦及靶材三条生产线,旨在西南地区打造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薄膜太阳能生产基地。

  据了解,贵州贵能移动新能源产业园项目于2017年10月签约、12月开工,2018年9月首片汉瓦成功下线,仅隔7个月该项目汉瓦产线实现了通线试产的目标,也是全球第一条规模化量产的自动化汉瓦生产线。

  随着2018年8月,汉能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及全球结算中心落户贵阳。2018年11月,汉墙产业基地、移动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基地、汉能贵阳研发中心等项目落户贵阳。在这片沃土上,高端装备制造、靶材、薄膜发电芯片、汉瓦等涵盖上中下游的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将为贵州省高端制造产业开创新格局。

  【节能减排】

  铺100平米汉瓦等于种340棵树

  2018年以来,基于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的汉瓦、汉墙、汉路等新型绿色发电建筑材料及汉纸、汉包、汉伞等移动能源产品已全球发布上市,陆续开始量产销售,产品供不应求。汉能薄膜发电技术带来的移动能源市场有别于传统光伏产业,是创造了一个差异化的蓝海市场,从市场容量和已有订单情况看,已呈爆发式增长态势。

  如今,汉瓦已进入万亿级建材领域,让“超低能耗建筑”甚至“零能耗建筑”成为现实。据介绍,铺设100平方米汉瓦光伏发电量相当于123吨燃媒发电量,可减少322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种植340棵绿树。贵州贵能所生产的汉瓦将为贵州省及全球千家万户的屋顶筑成生产绿色能源的森林。

  当天仪式上,贵能公司还分别与联通公司贵阳分公司、中国电建、马来西亚生泰公司等就汉瓦、汉墙等产品推广销售相关业务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