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腾智能数字人居技术助北京前门胡同“焕新”

icon 2019-05-05 15:10:59
icon 0

摘要:近来,北京市东城区草厂地区作为前门老城保护的重要实践,不仅受到了东城区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关注,更在不久前接受了中央领导的亲自视察

  近来,北京市东城区草厂地区作为前门老城保护的重要实践,不仅受到了东城区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关注,更在不久前接受了中央领导的亲自视察。而随着“文化整体保护”的原则在北京市东城区街区更新工作中的渗透深入,“老城区、新生活”、建设最具老城风貌的共享生活体验区的项目定位逐渐成为草厂四条胡同改造的重要方向。

  但过去的草厂地区存在市政基础条件差、公共服务设施不足、环境脏乱等老城胡同共性问题,改造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因为在各地都市更新项目累积的丰富经验,幻腾得以接过重任,负责本次草厂四条胡同院落“智能化”升级改造,分别从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供暖、用电改善,以及安防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布控和数字化升级。

  通过幻腾智能独有的数字人居技术,胡同老居民们“喜提”了不用带钥匙,靠“刷脸”就能进入院内的“黑科技“,而加装的智能供暖设备感应系统能根据人的位置,来实时调控每个房间的温度,更成功实现了平均每户节能53%的效能目标。

  幻腾智能数字人居技术参与改造后的胡同科技宅吸引了很多年轻住客

  智能供暖、科学改电,数字化如何给老胡同带来新生活?

  改造过程中,幻腾了解到:草厂四条作为电采暖的典型,居民一天仅供暖就需消耗50+元的电费。对此,幻腾将自己独创的能源管理方案引入到了草厂四条的供暖系统改造中。之后,系统通过精准识别用户在室内所处的方位和状态,不仅能够自动将用户所在区域的温度调整至热舒适,更能将房间中无人区域的温度自动调低,以此达到节能目的。此外,面对用户回家和离家的情况,系统还可以通过离家时自动切断供暖,回家时提前开启供暖来实现保障舒适度,同时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幻腾智能独有的光环境健康感知系统达到博物馆级别的照明设计与控制能力

  此外,为了解决因供电系统老化和居民大功率电器增加而导致的频繁跳闸以及电力不稳定的生活难题。幻腾为每户房子装上了“幻腾空间大脑OSoT“,利用AI和大数据对其用电情况进行了精细化的实时监控。通过将用户家中的电器条目和电器用电占比情况生成数据报告,并同步至用户的移动设备端,幻腾便可以用强化”需求侧响应“的方式,防止跳闸现象的发生。同时,也可在社区级别合理调配各户用电负荷,降低社区级别配电网最大峰值,帮助减缓所在区域配电网扩容更新周期。

 高效治理、智慧服务,幻腾赋能草厂四条社区高效提升公共安全水平

  草厂地区位于北京“心脏“位置

  位于北京前门东区的草厂四条,受到地理位置特殊性影响,其公共安全问题变得尤为突出。此外,一院多户所带来的大密度居民分布,更是让大量的人力物力消耗成为了保障公共安全过程中的必然。对此,幻腾发挥独特的技术优势,一方面通过在每户门前设置可接入系统的人脸识别来建立第一道安全防线;另一方面幻腾还将系统中的SOS报警与物业建立了连接,一旦出现危险情况,用户只需通过点击报警按钮即可马上通知物业。不仅如此,通过融合火灾等多重数据,幻腾系统还可以对险情进行提前预测,以此防止危害公共安全的情况发生。

  “老北京新气象,老胡同新生活。”在幻腾智能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老城区和棚户区的智能化改造仍在持续升级。未来,幻腾智能将继续从健康、节能、安全、舒适等维度出发,通过全面落地数字人居,让幻腾独具的都市更新数字人居技术可以在保障城市特色的前提下,与可持续发展的共同目标完美融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