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经济发展论坛隆重召开

icon 2019-05-06 09:46:37
icon 0

摘要:为振兴产业经济,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增强国家、省市经济发展动能....

  为振兴产业经济,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增强国家、省市经济发展动能,由多丽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经济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峰会”于2019年5月4日上午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峰会以“创新、合作、生态”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政府、商协会、基地联盟组织、园区、高科技企业、电商专家、媒体展开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产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图:出席2019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经济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峰会主要领导人员合影

  论坛、峰会开始前的“产博会”开幕式上,“广东高科技产业园区联盟”隆重举行成立仪式,标志着高科技产业园区经济迈入全新发展阶段。广东高科技产业园区联盟执行主席、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主席、多丽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革私阐述了联盟成立的初心及宗旨:未来园区联盟将凝聚政企园资源,为企园交流、园区互动、政企对话、政园协同提供高端对话、模式分享、项目合作等新发展路径,成为政府招商、园区运营、企业发展的“智库”和产业生态的构建者。

  图:“广东高科技产业园区联盟”正式成立

  多方参展,意义重大

  本届论坛、峰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商、学、园及电商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分别就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的发展,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时代机遇、发展使命、资源动能、创新模式等一系列重大、前瞻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论坛、峰会的圆满举办,有效提升了电子商务产业园与各企业之间的资源整合力度,对提升产业综合服务水平,打造一流产业服务平台,构建多元化产业生态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彩纷呈,亮点众多

  本届论坛、峰会切合“创新、合作、生态”的主题,邀请众多嘉宾发表演讲,嘉宾们指出了在科技创新领域,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以及优质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合作发展的广阔前景,也为各方具体项目推进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图: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广东高科技产业园区联盟主席王理宗致辞

  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广东高科技产业园区联盟主席王理宗首先致辞。他指出,电子商务已成为整个社会交易、社会生活、社会流动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也是国家在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的重要产业,希望更多的电商领军企业能加快在广东战略布局,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中国电子商务产业未来的升级发展、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广东高科技产业园区联盟执行主席、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主席、多丽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革私在“2019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经济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峰会”上发言

  作为论坛、峰会的主办方,广东高科技产业园区联盟执行主席、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主席、多丽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革私表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经过6年的发展,已逐渐成为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行业组织。未来,联盟将继续深化公约的各项内容,加强联盟成员间合作互助,逐步完善园区运营管理新模式,打造园区多重生态新链条,建立园区资源共享新平台!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原巡视员聂林海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成效突显,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增长,5G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重点阐释了数字经济带来的新模式、新业态以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未来的发展新机遇。

  大咖云集,交流分享

  同时,论坛、峰会邀请了业界顶尖企业、商协会代表发言,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成员、腾讯云、多丽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衡山科学城等多位代表分别围绕“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新机遇”、“拥抱产业互联网,腾讯云助力产城融合智慧化”、“基地联盟绽华彩、园区联盟谱新章”、“聚焦粤港大澳湾区产业转移——打造衡阳产业生态链条”等主题发表精彩演讲。

  产博会上,精彩多丽

  多丽作为首批商务部认定的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自觉承担起推动示范基地联动协作,构建电子商务产业园经济良好生态的使命,携手与会各行各业共同推动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经济朝着行稳致远、高质量方向发展。多丽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革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丽十多年来,一直以产业振兴为己任,特别注重服务的创新和提升,行业资源的整合和共享,在全国已取得六项第一的佳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