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三星8K TV,美国《消费者报告》:“还是买4K吧"

icon 2019-05-20 14:37:49
icon 0

摘要:日前,美国最有公信力的《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在评测了8K电视后,给出权威评价:就三星电子在美国销售的8K电视,其品质不如4K OLED电视。

  日前,美国最有公信力的《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在评测了8K电视后,给出权威评价:就三星电子在美国销售的8K电视,其品质不如4K OLED电视。

  评分方面,OLED 4K 比QLED 8K更胜一筹

  据了解,《消费者报告》于4月发布了三星电子在美国销售的“Q900”电视的评测结果,这是《消费者报告》首次对8K电视进行评测。此次成为评测对象的三星电子Q900电视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美国销售的8K画质65英寸QLED电视。

  《消费者报告》发布三星电子“Q900”电视的评测结果

  从分数看,《消费者报告》对三星8K电视的评价并不高。在对所有电视的评分中,三星QLED 8K电视的评分仅排在第14位(84分)。《消费者报告》对索尼的BRAVIA 65英寸OLED(90分)电视给出了最高分,其次是LG电子的65英寸OLED电视(89分)。可见,OLED 电视在整体上比QLED 8K电视分数优势明显。

  画质方面,8K电视还无法与OLED电视相比

  《消费者报告》评价称:“三星8K电视在液晶面板固有的缺点——黑色表现和对比度方面,表现出了比以往更好的性能。但在画质方面还无法与OLED电视相比”,“与自发光的OLED电视相比,三星电子的液晶电视很难呈现出鲜明的色彩。”

  三星QLED 8K电视被普遍认定为LCD电视,因为它是基于LCD(液晶)面板的。三星QLED电视是在LCD面板上附加量子点膜的电视产品。OLED与LCD相比,具有自发光的特性,当有电流通过时,每个像素点可以独立发光, IT行业内外都认为,OLED的色彩相比LCD更加鲜明。

  OLED结构原理

  《消费者报告》:“即使是8K也很难与OLED相提并论“

  在美国《消费者报告》之前,欧洲消费者机构也做出了类似的评价。英国T3最近给LG的OLED电视和三星8K QLED电视分别打了5分和4分。T3评价称,“三星8K QLED电视搭载的Upscaling画质增强技术还处于初期水平”。Upscaling是仅通过安装在电视机上的半导体芯片来提升画质的技术。

  《消费者报告》认为,从目前来看,8K电视还为时过早。《消费者报告》写到,“目前,能给消费者提供的建议是购买4K电视。因为电视价格正在下降,而且能看4K片源的流媒体服务和蓝光光盘更多”。因为8K方面,到明年东京奥运会才首次向用户传送实质性的片源。在韩国国内,无线电视台现在在部分纪录片中提供4K片源,电视剧方面无线和有线电视台都只播放HD画质。反观国内,同样没有8K片源的支持,因此国内外谈到8K电视确实不能真正的进入到我们的生活。

  中国市场,电视巨头纷纷站队OLED阵营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公司IHS的统计数据,去年第二季度在2000美元以上的高端市场中,OLED电视在日本渗透率已达66%、在北美占36%、在欧洲占46%。可以看出,全球OLED电视迎来了在高端市场领导力的全面释放。

  OLED壁纸电视

  纵观全球市场,OLED已经引领高端消费市场。而在中国,OLED正在加快抢占高端市场的步伐。由于OLED电视在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其画质上远优胜于传统液晶电视,深受高端消费者的青睐。

  此外,OLED电视发展势头迅猛,引得中国电视巨头纷纷站队OLED阵营,目前全球15个电视品牌加入了OLED阵营,国内长虹、创维、飞利浦、海信、康佳、LG电子、索尼共七大电视厂商纷纷推出了自己的OLED电视,而这正是OLED作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已得到验证的依据。可以预见,随着推出OLED电视产品的企业数量越来越多,必将让表现强劲的OLED市场延续良好的发展势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