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到家荣获“家居家装产业最具用户服务价值企业”大奖

icon 2019-05-21 16:12:01
icon 0

摘要:2019年5月17日,亿欧家居在北京举办以“聚焦用户价值”为主题的GIIS 2019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峰会。此次峰会中鲁班到家荣获“2019中国家居家装产业最具用户服务价值企业”大奖,创始人兼CEO邓崴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9年5月17日,亿欧家居北京举办以“聚焦用户价值”为主题的GIIS 2019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峰会。此次峰会中鲁班到家荣获“2019中国家居家装产业最具用户服务价值企业”大奖,创始人兼CEO邓崴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亿欧CIIS 2019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峰会,汇集了30多位行业大咖,150多家媒体以及1000多名行业精英,围绕家居建材、模式创新、家居新零售、整装、家居新技术、渠道下沉等关键词,通过12场主题演讲、1场圆桌对话、1场投资人论坛的形式对当前家居家装行业进行了深入剖析,共同探讨家居家装产业“聚焦用户价值”的新思路、新方法。

  本次峰会中,亿欧家居邀请到鲁班到家创始人兼CEO邓崴、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欧派家居集团营销副总裁刘顺平、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贾锋、生活家家居董事长白杰、分享投资联合创始人与大居住基金主管合伙人崔欣欣、靓家居常务副总裁万雪冰、德国贝朗(亚太)副董事长郭琬怡、红星美凯龙设计云CEO周天波、明源云战略发展部董事总经理陈锐宸、打扮家总裁崔健、金螳螂·家董事长杨鹏、中寓装配创始人吴堂祥、全屋优品创始人周志胜、派的门总经理谭萍、亿欧公司副总裁兼亿欧智库研究院院长由天宇等多位企业创始人代表、投资机构创始合伙人到场参与。

  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鲁班到家创始人兼CEO邓崴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分享了“家居建材企业如何借助服务供应链实现降本增效”的主题演讲。

  2019年,应该是整个家居家装产业脱离浮躁心态,回归理性发展的一年。作为最后一个被互联网改变的行业,中国家居家装产业有着4.5万亿的大市场,这个市场极度分散。

  过去的几年里,家居家装经历了资本热潮、上市热潮,倒闭热潮。总结来看,主要是因为盲目扩张带来资金链断裂,过于重视获客营销而忽视体验,以及纯粹“唯快不破”的错误思维引导。在这个稳定而低调的大市场中,已经有一批又一批的创业者在这个战场折戟沉沙。

  “新时代,面对市场的新变化,理解认知并选择拥抱变化是唯一的出路。只有懂得聚焦用户价值,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这个看似简单通俗的道理,才能让企业铸就伟大品牌。”鲁班到家邓崴提到,“而作为国内领先的家居售后互联网服务平台,鲁班到家以模式创新聚焦用户价值,为家居家装企业提供全国范围的售后配送、安装、维修、搬运、拆卸、返货等“最后一公里”服务。通过最便捷的方式,连接社会蓝领技工、企业用户和终端消费者。”

  围绕本次会议“聚焦用户价值”的主题,邓崴深入剖析了当前家居建材市场大环境及大战趋势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针对当前行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实际有效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市场消费主导的改变,80、90后一代正改变着整个家居建材市场的需求与发展方向。“个性化”已经成为各大企业追逐的焦点,行业内一些列针对消费用户群体的新战略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但是,从这场变革的核心,用户群体的角度来说,他们的价值诉求更多的表现在对产品和服务的极致化追求上。

  当前家居建材产业已经发展几十年的时间。随着物联网、AI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我们在产品端的投入远高于服务。新技术的应用为产品带来了功能和效率上的革命,让产品端不但不再是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反而是我们企业可以借助突围的机遇。

  聚焦用户需求,借助新技术发展的风口,大多数企业都可以在产品端给用户提供满意的解决方案。但是,服务环节呢?究竟该如何解决呢?

  其实,家居建材受制于行业的特殊性,对服务的专业性要求较高。所以大多数企业的售后服务都很“重”。这个“重”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第一,对于发展中企业来说,沉重的售后服务系统给他们设置了较高的门槛,在源头遏制了新观念、新想法的进入,影响了整个行业的新陈代谢。长远来看,这方面十分不利于家居建材行业的创新,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是最后一个被互联网改变的行业。

  第二,对于成熟的企业来说,庞大的售后服务运营系统占据了企业较多的资金、人员和精力,而且是一个纯粹的成本支出部门。并且,因为模式的限制,导致经常出现成本上涨、用工性价比不高、找师傅难、管理麻烦、控制力不足、服务半径覆盖小等问题。

  在当前的市场背景中,家居建材企业想要发展,就必须快速解决售后服务的难题,寻求“轻量级”售后服务解决方案,通过服务供应链来实现降本增效,完成企业赋能。

  作为全国家居售后互联网服务平台,鲁班到家用S2B2C模式建立了全国家居一站式售后解决方案。通过Saas系统连接用户,整合全国物流、仓储、师傅资源,解构家居企业售后用工需求,赋能企业售后环节,帮助企业实现售后服务体系的轻资产运营,推动行业降本增效。

  据了解,在鲁班到家模式下,企业可以实现灵活用工,省去额外用工成本支出,整体运营成本直接降低30%以上。相较于传统售后服务模式的售后覆盖难,鲁班到家通过整合遍布全国的师傅资源,为企业用户提供3000区县全覆盖服务,市场下沉至县城30公里范围内。

  此外,鲁班到家在全国的50万+专业师傅,每一位都经过层层筛选及培训,服务32个省、645个市、2851个县,覆盖全国98%的地区,最大限度消灭服务盲点,让企业不再因售后地域问题限制业务效能。

  同时,针对传统企业售后服务的管理难题,鲁班到家基于LBS定位和服务监测系统,从服务需求发布到服务完成验收,设置10大服务追踪节点全程可视化管理,大大降低企业售后管理成本投入,一人即可监测万次乃至数十万次以上服务。

  在解决企业用工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上,鲁班到家基于大数据运用,建立服务数据模型,搭建每一位师傅的服务数据档案,将传统服务模式下模糊的师傅界定,用最直观的数据化方式展现,让企业精准快速识别优质服务资源,并完成撮合。真正实现服务信息对称化,提高售后用工效率并有效规避风险。

  2018年鲁班到家平台师傅入驻规模已突破50万,合作企业30万家,实现全国98%的地区覆盖,触达1000万家庭,综合满意度达到98%以上。2019,亿欧GIIS峰会荣获年度“最具用户服务价值企业”大奖,对于鲁班到家而言可谓实至名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