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空气消毒方法比拼,等离子体技术更胜一筹

icon 2019-05-22 10:07:03
icon 0

摘要:空气是疾病传播的主要媒介之一,其传播疾病占各种传染性疾病的首位。

  空气是疾病传播的主要媒介之一,其传播疾病占各种传染性疾病的首位。保持室内空气洁净可有效预防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减少疾病的传播。因此,在卫生防病中,杀菌消毒是非常关键的环节, 有效的杀菌消毒办法有利于控制传染病的传播和蔓延。近年来,室内空气杀菌消毒的方法日趋增多,效果不一。

  目前,我们生活中常用的室内空气杀菌消毒方法有臭氧发生器、紫外灯照射、喷雾法消毒、熏蒸法消毒以及等离子体杀菌消毒技术等。作为普通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臭氧发生器

  臭氧对室内空气中病菌等微生物有较好的消毒作用,还可去除异味。但是,臭氧对金属有腐蚀作用,对塑料和橡胶有加速老化作用,对人有一定毒性,消毒时人必须离开房间,消毒后要等房间内闻不到臭氧气味时才可进入房间。

  紫外灯照射

  紫外灯安装方便,使用简单,只需要打开在室内照射1~2个小时便能达到杀菌效果,主要用于家庭房间、医院与实验室的空气消毒。但是紫外灯对人的皮肤、眼睛有一定的伤害,各种幼儿园误开紫外灯照伤儿童的新闻比比皆是,因此必须在室内无人的情况下进行。

  喷雾法消毒

  喷雾法是利用机械或化学气雾剂将具有净化空气或消毒的药剂形成气溶胶喷洒在空气中,依靠悬浮在空气中的气溶胶对空气进行杀菌和消毒。在喷雾法消毒过程中,非操作人员要全部离开现场,操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喷雾作业结束后,立即离开现场。

  熏蒸法消毒

  熏蒸法是将化学消毒液稀释后分装在容器内,置于封闭的空间内点火熏蒸。依靠药剂挥发,杀灭空气中的病菌。熏蒸时,人不能在现场,熏蒸后,需要打开门窗通风,待空气中的化学药剂散尽后方可进入。

  以上几种消毒方法都有相应的杀菌消毒效果,但是都有一定的局限性,在特定场合使用还可以,放在普通家庭里使用就不太合适了。因此寻找简便易行、对人体无害、效果好的消毒方法,尤其是不影响人们在室内活动的情况下进行消毒的方法势在必行。

 等离子体杀菌消毒技术

  近年来,随着新材料、新结构的应用,等离子体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显示出巨大的应用前景及优势,受到广泛关注。其中,等离子体杀菌消毒是该技术在生物医学研究中的热点。作为杀菌消毒技术家族中的“后起之秀”,等离子体杀菌消毒技术具有杀菌效果好、杀菌速度快、无二次污染、对人体无害等优点,已经逐渐将传统杀菌消毒技术的地位取代。

  经过多年试验论证,电力魔方研发团队在早期直流电晕技术的基础上发展出一种新型的等离子体技术,并开发出了一款能在普通家庭室内使用的空气消毒净化器——电力魔方等离子体空气卫士。该产品体积小巧,综合净化效果好,除了能应对常见的PM2.5、甲醛、TVOC等污染物外,还能杀灭空气中常见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杀菌率超过99.9%。并且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可人机共存。

  等离子体技术不仅操作简单,使用方便,对人体无害,使用过程中不影响人员的正常活动,并且根据需要可以持续使用,使室内空气一直维持在清洁的状态。因此,在封闭有人活动的环境中推广该技术,对提高室内空气净化水平,控制、遏制传染性疾病流行意义重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