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这3种甲醛中毒症状当感冒,小心孩子得上白血病!

icon 2019-05-22 12:06:14
icon 0

摘要:夏季到来,很多年前装完的业主,开始陆续搬入新房。经常看新闻的我们都清楚

  夏季到来,很多年前装完的业主,开始陆续搬入新房。经常看新闻的我们都清楚:新房装修后会产生大量的甲醛污染,尤其是夏季高温下甲醛更容易爆发,虽然通风了小半年,材料也尽量选择环保的,可心里还是不踏实。

  搬进新家后的丽丽(化名),说自己的孩子每天早上起来都会打喷嚏,出门到幼儿园之后情况就会好转。一开始以为是普通感冒,后来学医的亲戚提醒她检测一下室内甲醛,因为孩子的情况很像甲醛中毒,于是就找人做了检测,甲醛浓度果然超标,而最严重的竟然是孩子的房间,这让她捏了一把冷汗!庆幸发现的早!只是轻微中毒,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她总结了几种身体情况,出现这些症状,就要及时检测和治理甲醛了。

  1:喉咙不适,经常咳嗽、打喷嚏

  甲醛通过呼吸就会刺激到我们的呼吸道粘膜,进而导致喉咙出现不适感,一般的表现就是咳嗽、打喷嚏,严重一些的会感冒。孩子的呼吸道很敏感,对于有毒物质的反应更加明显。如果发现孩子以上现象,而且在新房内这种情况加重,那多半是家中存在空气污染物超标的问题。 

  2:胸闷、气短、捂胸口

  有毒物质会顺着呼吸进入孩子的身体,堵塞呼吸道,如果孩子感觉到胸闷,就会不由自主的捂着胸口,而到了室外这种感觉会明显减轻,这种情况也可能是甲醛超标。

  3:眼睛发痒、干涩,皮肤过敏

  我们的眼睛直接接触带有甲醛的空气,所以甲醛也会刺激到视网膜,会出现眼睛发痒、红肿等现象。皮肤是暴露在空气中最大的身体器官,所以最容易受到甲醛的刺激,就会出现红疹、瘙痒等过敏反应。

  甲醛中毒和感冒症状非常像,怎么辨别呢?

  甲醛中毒症状会随着室内甲醛浓度的升高症状而加剧,甲醛中毒咳嗽时会咳得胸脯疼痛,但不咳嗽时不会像感冒那样全身骨架酸痛。而且吃感冒药几天不会见效,流涕也会更为混浊。

  如果这些症状吃药后超过一星期不见好,一定要注意室内是否有甲醛释放物释放甲醛伤害了自己,大家要注意区分,及时检查。

  目前,甲醛是我国新装修家庭中的主要污染物,儿童是室内环境污染的高危人群,所以新房装修后如何治理甲醛才是重中之重:那到底什么方法才能正确治理呢?

  切记:

  开窗通风,只是暂时降低甲醛浓度,却不能根除,因甲醛的释放周期可达8-15年!

  绿植、活性炭等,几乎没有任何作用!吸附满后,会再次反弹释放,形成二次污染!

  正确的除醛方式:源头除甲醛!

  1、装修前,材料环保预评估

  首先把材料统一送到总部进行质检,确保材料的环保性;用户自行购买的材料,则会在材料进场时进行预处理,根源质控,有效防止因材料环保不达标而造成装修污染。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板材、胶类、和防水材料(都是甲醛重灾区)等。

  2、装修过程中,施工环保净醛

  施工时,商家要求装修公司将墙面材料,地板,橱柜,门窗等进行第二次的无醛化处理,确保装修材料的“横断面”是环保达标的,无论是否是环保材料。

  3、装修后,软装无醛化处理

  软装是除了板材外,甲醛的另一重灾区,越是贵重的家具,甲醛超标的可能反而越高!再加上材料“叠加污染”效应,即使全部材料环保,但由于多种材料叠加,装修后的居室仍然容易出现甲醛超标的情况。因此,软装无醛化处理,至关重要。

  4、入住前,给新房“体检”

  入住前的三次无醛质控,已经给甲醛污染筑起防火墙。为确保“零污染”,商家还要进行室内空气检测,在保证空气达标、不反弹的情况下交付使用。为了让业主放心入住,该平台郑重承诺:甲醛超标,退还装修款!可接受CMA权威检测!

  为了迎接让更多家庭获得更健康的装修,目前该商家已经推出0元无醛装修质控服务,即刻体验请关注公众号“馨牛装修”,包括事后治理和甲醛检测都有免费体验机会,快去试试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