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公司CEO 肖刚军:入选“创新中国”硬科技新锐企业

icon 2019-05-27 17:21:58
icon 0

摘要:随着中美贸易的不断升级,继去年中兴事件之后,此番华为再遭美国禁令,让国人更清醒地意识到,科技自主尤其拥有高端核心技术的自主权是何等重要

  随着中美贸易的不断升级,继去年中兴事件之后,此番华为再遭美国禁令,让国人更清醒地意识到,科技自主尤其拥有高端核心技术的自主权是何等重要,自主创新、进口替代成为发展的主旋律。为了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展示我国民营科技创新成就,近日,由科技部、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主办的中央主流媒体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发起了以“寻找创新典范,弘扬创新精神”为主旨的首届创新中国•年度评选活动。

  本次征集重点面向我国战略性新兴和“高精尖”产业领域,重点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等九大领域。最终,从全国遴选出100家“硬科技新锐企业”,入选名单里不乏大家耳熟能详的明星企业,如创造全新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并占据全球70%份额,估值200亿美元的大疆创新,中国智能机器人领袖,估值100亿美元的优必选科技以及2016年刚刚成立,估值25亿美元的AI芯片先行者寒武纪公司,一微半导体作为集成电路行业新秀企业,斩获此项殊荣。

  这百家入选企业的共同特点是自主创新能力强、技术水平先进。他们或引领产业发展、或对行业产生颠覆性影响、或是全球原创、或是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共同组成了中国硬科技新军的第一方阵,担负着满足国家重大需求,逐鹿全球经济主战场,向世界科技前沿冲锋的重大历史使命。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微半导体,作为一家以机器⼈运动控制和SLAM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为智慧生活和机器人提供高性价比的芯片和算法技术及完整产品解决方案。自成立以来,一微半导体一直坚持全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累计申请知识产权近500项,授权超200项,知识产权总量位列全球清洁机器人企业第三。更值得称赞的是,一微半导体还推出的全球首创机器人运动控制和SLAM专用SoC芯片,实现了将先进的SLAM专用SoC芯片赋能应用于清洁机器人、商业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消费型机器人等人工智能领域,现已成为业内唯一能同时提供惯性导航SLAM 、Lidar SLAM激光导航和VSLAM视觉导航的芯片、算法及完整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一微半导体的入选,充分体现了评选活动“寻找创新典范,弘扬创新精神”的主旨。

  “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新锐企业入围名单

  “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新锐企业颁奖现场

  “创新中国·2018年度评选”奖杯 

  珠海机器人企业一微半导体CEO 肖刚军向记者介绍,一微半导体自2014年成立以来,先后获得 “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珠海市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荣誉;此外,公司还取得广东省科技厅重大科技专项立项。

  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肖刚军表示一微半导体始终坚持在机器人运动控制技术领域深度耕耘,持续创新,积极进行国际化布局知识产权,未来将在清洁机器人、商用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及消费类机器人领域将技术产业化,为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快速腾飞供献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