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最小尺寸多大

icon 2019-05-29 16:29:37
icon 0

摘要: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是人口老年化发展必然的需求,但因为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位置不好选择,



  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是人口老年化发展必然的需求,但因为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位置不好选择,目前阻碍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很难落实的一个原因就是一楼住户普遍反对。如何占用更小电梯安装地方,尽量减少邻里纠纷也是个住户关心的问题。

  2019年2月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发布的《住宅规范》规定既有住宅建筑,要求加装电梯的载重量不应小于300千克,轿厢门净宽度不应小于0.80米。

  根据住建部的这个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最小尺寸标准,苏州怡安家用电梯有限公司也推出了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的最小尺寸设计方案。

  苏州怡安的这个老旧住宅楼加装电梯最小尺寸设计方案紧扣住建部要求的300公斤载重标准和轿厢门净宽度800mm两个最小尺寸标准,设计出4人乘坐轿厢面积0.85平方米,井道净尺寸1600mm×1550mm,电梯净尺寸1000mm×850mm,旁开折叠门或中分折叠门宽度800mm,这样的电梯也是可以满足小轮椅和童车进出要求的。

  这个最小电梯尺寸如果采用钢结构井道,通常需要占用位置1900mm×1850mm,占用地方并不算大,对于一部分边户单元还是可行的,利用边户单元的侧面外墙可以直接做电梯直达愿意出钱的住户室内,不用堵住单元出口位置或者挤占小区内道路就能减少邻里纠纷。还有一部分老旧住宅楼相邻两个两个单元之间有凹进去的空地方也可以考虑。

  当然,电梯预留安装位置能安一台630kg~1000kg的电梯更为理想,以下是苏州怡安电梯的其他不同规格、载重量、轿厢面积、乘载人数对照表供参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