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必须严格执行甲醛检测治理标准,拒绝甲醛进校园!

icon 2019-05-30 11:04:46
icon 0

摘要:甲醛房、甲醛跑道、甲醛校园....听多了甲醛中毒的事,人们对甲醛的认识也慢慢普及开来!

  甲醛房、甲醛跑道、甲醛校园....听多了甲醛中毒的事,人们对甲醛的认识也慢慢普及开来!而近几年来如春笋一般疯涨大爆发,场面触目惊心!

  近期,西安、衡阳、深圳、德州等地陆续曝出中小学新建校舍室内甲醛超标,学生出现头晕、流鼻血等不良反应,严重危及学生身心健康,引发学生家长普遍担忧,社会舆论反映强烈。

  由于学校新建的宿舍和购进的学生桌椅甲醛含量严重超标,导致学生出现咳嗽不止,恶心、呕吐、流鼻血等症状。那些徘徊在惶恐、不安的学生,用忧伤澄清情感,充溢溢着淡淡的无奈,尽管时光缓缓流淌,却依然历历在目。

  国家教育总局正式发函:学校必须严格执行甲醛检测治理标准,拒绝甲醛进校园!

  为给广大中小学师生创造安全、舒适、环保的学习工作环境,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国家要求各地要对新建校舍进行全面排查,对于可能存在室内空气质量安全隐患的校舍,要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对于发现有学生群体性头晕、眼睛红肿、咳嗽、流鼻涕等异常情况的学校和区域,要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并及时疏散学生,开展空气质量检测。

  对于室内空气质量不合格的校舍,各地各学校要及时进行整改,检测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事实上,甲醛问题一直以来就是国家相关部门重点关注的问题,近年来关于如何治理甲醛的地方性政策、方针也屡见报端。但很多人都不了解为什么甲醛污染会对小孩的危害更大。馨牛为大家分析一下小孩更容易成为甲醛的受害者的原因:

  1、小孩子身体免疫力较低

  青少年、儿童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期,他们的免疫器官、免疫细胞都没有完全发育成熟,自身免疫功能非常脆弱,与成年人相比更容易受到甲醛的威胁。甲醛对儿童的影响最明显的是导致儿童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如果慢性没控制好,就会转变成急性,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2、小孩子的气道比较狭窄

  婴幼儿的气道特别狭窄,刺激物质能对婴幼儿的气道造成大比例的气道堵塞。过敏体质的儿童要尤其注意,过敏体质的儿童呼吸道特别敏感,环境中的刺激物质非常容易引起过敏反应,主要表现在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咳嗽等,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哮喘。

  3、小孩室内活动时间较多

  对于婴幼儿或者儿童来说,基本上一天80%的时间都呆在室内,少儿呼吸量约是成人的2倍,吸收能力强,排除能力差,很容易吸入大量甲醛,轻则导致皮肤过敏、起红疹、咳嗽、诱发支气管哮喘、易感冒发烧等,另外甲醛会刺激眼睛,对儿童的视力也有很大的影响,甚至可能使儿童的智力大大降低,严重则可能导致白血病、各种癌症等恶性疾病。

  4、甲醛释放的高度低

  在室内环境中,甲醛的释放高度大概在1米左右,小孩的身高一般都在1米以下。所以只要空气中有甲醛释放,小孩就时刻被甲醛危害着。因而相对于成年人,小孩吸入的甲醛时间更长吸入量更多,危害也更大。

  5、甲醛挥发的时间长

  根据调查,装修建材中的甲醛完全挥发干净需8~15年的时间,所以业主觉得装修后开窗通风几个月房间里就没有甲醛了,这是不可能的。并且甲醛存在范围较广,现在家装市场上几乎超过90%的复合地板、密度板等建材都是含有甲醛的。

  馨牛诚恳建议:装修一定要除甲醛,租房一定要测甲醛!不要让家中的孩子成为最后的受害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