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容易的房产经纪人,《我的真朋友》毕竟是泡沫偶像剧

icon 2019-05-30 12:12:00
icon 0

摘要: 房屋与家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现代社会每一个家庭都与房屋有这一笔账。

  房屋与家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现代社会每一个家庭都与房屋有这一笔账。热播电视剧《我的真朋友》目前已经更新到19集,这部剧围绕房产中介菜鸟程真真与隐瞒总裁之子身份的纨绔子弟邵芃橙展开,讲述了两个房产中介通过来来往往的买房者卖房者租房者的故事,见证都市各阶层的人情冷暖。

  尽管电视剧反映了年轻人买房压力大、因为没房爱情受阻、中产阶层对学区房的狂热等问题,也有当红流量明星演员朱一龙、邓伦、杨颖撑腰,但该剧的豆瓣评分依然只有4.8,将近37.8%的观众给出了一星的评价。随着剧情展开在房产中介圈也饱受诟病,不少房产经纪人吐槽《我的真朋友》剧情悬浮,无法体现出房产行业的专业性。

  贴心服务,与客户成为了生活中的好友

  不可否认,中介这一行的确很赚钱,用老话来形容就是一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尤其是在北上广深这种高房价的地方,一笔中介费十几万一点也不夸张,但这基本是属于少数人的,也就是说100个房地产中介里说不定才有一个人能偶尔半年或者一年接到这样的单。

  董连风是深圳红树湾区的超级经纪人,以157.6万的业绩摘得Q房网4月销售冠军,在看了几集《我的真朋友》后,他苦笑道,中介应该是无论天晴或下雨都应忙着带客户看房、给客户打电话推销、四处粘贴广告,但剧中最常出现的场景就是主人公坐在办公室并顺便来一发办公室恋情。高昂佣金的背后应该是中介人员上百次的与客户联络沟通,而不是剧中坐在办公室就能实现的。

  董连风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他与一位客户相识已久,两人常常相约喝茶,聊聊楼市,登山远眺。但在买房子的事情上,客户一直是观望状态。一天两人再次相约爬山,一路聊着近期的楼市发展。正在相谈甚欢的时刻,一条蛇窜了出来,客户被蛇吓到,不幸崴脚。他二话不说背起客户艰难地下到山底,打车将其送至医院,忙前忙后地为客户处理就医事务。或许正是这种无私帮助和服务感动了客户,腿脚康复不久之后,客户便约上他去看盘,以2600万定金拿下了豪宅。

  从加入Q房网时的小透明到如今的月度精英、百万精英头衔,董连风一直相信,做好本职专业的同时,把服务做到一流,让客户感受到你的真诚,开单不再是梦想。

  术业专攻,博得异国客户充分信任

  钟泽霞2007年加入Q房网,从工厂销售建材的工作跨到房产行业,她深知自己专业薄弱,为提升专业能力,她每天不间断地向前辈请教学习,即使怀孕了也奔跑在踩盘、带客的路上,如今,她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与行业经验赢得了客户的高度好评,成为深圳南山前海片区唯一的六星经理。

  “当我看到剧里程真真让买家和卖家在签合同之前就面对面接触,最后客户与房东为省下佣金私下签约合同那一集时气的我快把手机摔了,好想穿过屏幕去教女主如何同客户打交道。”

  所有人买房或者租房都想省钱,所以如果能跳过中介省去一大笔的中介费,谁不肯呢?剧里程真真就是犯了这样一个错误,现实中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故不仅会被上司批评,还会被扣底薪。钟泽霞表示,现实中做只要在房地产行业做久了,就绝不会像程真真那样傻乎乎的在签合同前让客户和房东见面,并且中介是可以用法律手段来应对的,但在剧中则是跳单就跳单吧无所谓。

  说起从业12年来印象最深刻的经历,钟泽霞回忆道,那是一位在南非工作的客户,对方在网上看到一则她发布的房源信息很心动,于是拨通了自己的电话,那时已经是中国时间晚上11:00,电话接通后两人聊了一个半小时,钟泽霞专业的分析让对方感受到了可信赖度。第二天一早我就为客户匹配了几套房源,并把照片发给对方,通过精准抓住客户需求,全面为客户考虑,很快客户就在南非大使馆做了公证,全权委托钟泽霞签署合同等事宜。

  钟泽霞说,能为客户找到满意的家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当我看到客户签完合同后脸上浮现的笑容时,再多的苦和累我都已然忘记。如今钟泽霞三个字已成为深圳前海片区行走的名牌,不少客户都纷纷点名要她帮忙找房。

  近年来,有关房产行业的国产电视剧微乎其微,但在极大期待下却发现《我的真朋友》的本质更近乎玛丽苏偶像剧,播了19集,程真真才卖了2套房子,不是被跑单就是被抢单,其余时间都忙着和男主斗嘴谈恋爱,估计这要是在现实中不知被炒鱿鱼多少回,因为女主的人设实在太傻白甜!

  想蹭房子题材这一热点话题,但可惜剧本的专业性和深度不仅没有发挥出来,不仅以80%感情戏+20%行业戏的进度展开剧情,还将房产经纪人美化包装为都市白领,住高档小区房、坐办公室谈恋爱吹空调。现实中却是每天打1000个电话,950个都被挂、寒来暑往骑电动车挨个小区看盘、一天24小时随叫随到、起早贪黑吃不上准时饭,这也难怪房产中介圈有不少人都纷纷表示要给编剧寄刀片,喊话导演麻烦了解一下真实的房产中介。

  任何职业都不简单,我们不能只看到电视剧中人物的光鲜亮丽,也无须带着有色眼镜来看待中介经纪人的高提成,毕竟那只是禁不起现实考证的泡沫偶像剧,现实里的每一位房产经纪人值得我们去尊重。

  文/高雯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