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泰轩·书香门第:在邂逅和传承中表达新中式

icon 2019-06-06 22:02:23
icon 0

摘要:泡一杯清茶,燃一炷幽香,执一卷文字,慢慢地赏读、细细地品味,这是古代文人向往的精神世界,超脱世俗,回归本真。古代文人,以风雅、豁达的方式返璞归真。

  泡一杯清茶,燃一炷幽香,执一卷文字,慢慢地赏读、细细地品味,这是古代文人向往的精神世界,超脱世俗,回归本真。古代文人,以风雅、豁达的方式返璞归真。

  生于神州,中式情怀,总让人迷醉;传承经典,匠心之魂,总让人怀旧。生活在现代科技化、机械化时代的人们,始终丢不掉那传承千年的文化情感。“新中式”,历经时间的沉淀和浓缩,幻化成现代的品味生活方式,表达对淡雅含蓄、古典端庄的东方式精神境界的追求。

  中山市顺泰轩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泰轩)2019原创新中式系列——“书香门第”,从当今80、90年轻新贵的视角出发,结合古代文人的心境,探寻现代审美与古典艺术的碰撞之美,回归中式文化本质,打造集文化、时尚、轻奢于一体的现代新中式品味生活。

2019顺泰轩·书香门第系列招商发布会成功举行

  现代美学邂逅中式设计

  “万卷古今消永日,一窗昏晓送流年”,古代文人期待与书为伴,卧闻草虫,坐观云物,乐于“闲”事,无所挂碍;现代新贵追求极简的中式生活,有品质、有思想、有文化,反映出主人优雅的思想和格调。

  “书香门第”继承传统文化中的规则,结合现代建筑美学、人体美学、生活美学,化纷繁为简洁,并和书香文化的结合,唤起现代人对传统家学的眷顾,打造当代“书香门第”三大原创系列。

  “书品”系列方圆结合、刚柔并济;灵巧精致、自成一体。椅子靠背优雅而写意的雕花与器形相得益彰,恰到好处的体现了主人精致而高雅的生活品位。

书香门第·《书品沙发》

书香门第·书品系列

  “书园”系列运用干栏式建筑结构,以卷书为骨架,以园林为意境,融合明式的底蕴,来表达端庄气质之外的空灵意境和人文情怀。

书香门第·书园系列

  “承道”系列镂空的铜饰窗花设计,配合更加现代休闲的软包处理,让生活更轻松随意;左右两边飘出的小几设计,以及更大尺寸的座深让生活有了更多可能:打坐、午休、嬉戏……

书香门第·承道系列

  古典艺术的现代化表达

  著名社会学家金耀基先生指出:“中国文化传统之落根处在家,中国文化复兴之着力处亦必在家”。家具大面积充斥整个居室空间,对于整个家的装修风格以及营造家庭氛围起到不容小觑的作用。

  国有千年历史,檀有千年质地。“书香门第”以柬埔寨黑酸枝为原料,配合软装素雅而又不失时尚的色彩衬托,大大增加了家具的现代感,古典淳香之中透着淡淡的时尚。

  “书香门第”遵循古典家具最核心的榫卯结构,设计师在以点到为止的荷花雕刻、写意的表现手法增添家具品位的同时,也恰到好处地体现了雅趣之境;电视柜抽屉和柜门的大小空间功能的合理分割,虚实区间有度的结合,使电视柜既满足了生活上的使用功能,也恰好地表达了电视柜的中式底蕴和文人雅趣;混搭而丰富的客厅组合,体现的是主人独特而优雅的生活品位……

  “书香门第”定位新中式,并非完全意义上的元素堆砌,而是通过中式风格的特征,将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结合在一起,用匠心和耐心一点点打磨出精品,让每一件家具都蕴藏文化和艺术的时代记忆。

  (来源:第三期《新中式家具》杂志  胡六顺∕文  何欣仪∕编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