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海文化民宿空间让下一代认识中国的传统建筑文化

icon 2019-06-10 16:02:45
icon 0

摘要:2019.06.01恰逢六一节日期间,隐海品牌联合见微学堂,在隐海文化民宿空间的金丝园囿胡同院落.

  2019.06.01恰逢六一节日期间,隐海品牌联合见微学堂,在隐海文化民宿空间的金丝园囿胡同院落,开展了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儿童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启蒙教育活动。通过趣味游戏、手工制作、亲子互动等方式,带领孩子进入神秘的建筑世界。

  文旅品牌“隐海”2017年在北京创立,是国内首家规模化的分散式胡同民宿空间。品牌是以高端特色民宿为基础、胡同院落为空间载体、文化衍生品为业态填充、匠人演艺为灵魂注入的特色文化民宿空间。“隐海”就是将传统建筑(隐海·宿),非遗文化(隐海·物),匠人匠心(隐海·人)三位一体融合打造中国最大的胡同文化民宿空间片区,诠释老北京的胡同文化、院落文化、传统手工艺文化,拾起城市被遗忘的美好!

1

  我们让成人、青少年、儿童,在课堂上学到、了解到的知识变为可动手操作的形式,让大家DIY一本自己的建筑书,将手工乐趣、文化知识、创造想象统统装订带走。

  活动细节介绍:

  认识建筑元素

  实物介绍传统建筑外部构造。由授课老师带领上到院落露台高处,瞭望北京古建筑群,讲解多种房顶结构的类型和名称。同时,利用图片展示和名称对照,让活动参与者进一步分清古建筑的木质、砖墙、顶瓦的不同,以及在传统古建筑中的细微区别。

  彩画涂鸦

  彩画不仅是建筑美丽的衣裳,还起到保护建筑木材防止侵蚀的作用,让我们重新认识这最美丽的彩画守护者。

  折纸斗拱

  “斗栱” 是中国建筑的独门秘籍,其中的玄妙只有亲手组装才能知道。


  想要了解更多搜索公众号:隐海ISVARA ,预定胡同里的四合院民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