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Asia 2019 炬芯语音前处理技术迎来重大机遇

icon 2019-06-11 16:15:55
icon 0

摘要:CES Asia(CESA),是一场亚太地区的科技盛会,不仅各大国际电子产品巨头携品牌新品参加,亚洲乃至世界各地的科技爱好者也将到达现场

 CES Asia(CESA),是一场亚太地区的科技盛会,不仅各大国际电子产品巨头携品牌新品参加,亚洲乃至世界各地的科技爱好者也将到达现场,优先体验各类先进的科技产品。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将于2019年6月11日至13日在中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全面展示整个科技生态系统的创新成就。对于2019年的科技方向,CES Asia官方提出了“5G”、“AI”、“自动驾驶”以及“AR/VR”等关键词,随着这些科技的发展与进步,不同领域的技术场景落地或也将变成现实,一个更加智慧的时代也即将启幕。

  除了即将看到各种黑科技智能产品外,5G和AI无疑会成为2019 CES Asia两大技术主线,众多企业将纷纷展示出了自家AI 解决方案和落地成品,芯片作为前言技术的核心处理模块,自然也不会缺少关注度。以中国消费级领域领先的芯片厂商炬芯科技为例,其推出的众多AIoT解决方案一直备受市场和媒体关注。

  炬芯科技作为国内芯片设计厂商的代表,对新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从未停止过,在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现在,始终坚持稳步将产品落地的态度。尤其在无线音频领域、智能影音及物联网等领域推出过众多被市场使用普遍的芯片,深受品牌商及消费者的青睐。炬芯科技展示的众多技术和解决方案深受游客喜爱,其中主要包括无线音频领域的tws耳机方案,应用于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智能语音方案,以及被物联网领域广泛应用的BLE解决方案。其中最受关注的包括无线音频TWS耳机(ATS300X系列)和智能语音交互类等产品。

  有专家认为, CES Asia展览会上,“声音”产品依然会是被关注最多的产品之一。提到声音,首先想到的肯定是音频类产品,主要包括智能音箱和无线蓝牙耳机,包括目前比较火热的TWS耳机。炬芯科技深耕音频领域二十余年,尤其在蓝牙音频领域,凭借其多年来服务创新、索尼等一线国际品牌的经验,以及对音效算法的不断深度优化,在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最新推出的智能蓝牙音箱芯片系列ATS283X,已经得到了众多方案商和品牌商的认可,通过一颗芯可以轻松完成声音前处理和后处理的所有事情,保证绝对成本的同时让其达到完美的用户体验,保证最佳的用户体验,也一直是炬芯对“对声音体验的无限追求”的初衷。
    除了音频产品,智能语音类产品绝对是现在以及未来“声音”产品里最大的潜力股。目前市场面上最火的智能语音产品无非就是智能音箱和智能服务类机器人,机器人则属早教陪伴机器人发展较成熟,且市场覆盖率正快速蔓延。早教机器人作为智能语音落地最早的产品,两年前已经面世开始销售,经过市场的沉淀和产品的不断更新升级,产品的体验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反之,也有媒体报道,目前市场面上的早教机器人依然鱼龙混杂价格不一,且众多产品采用低廉的芯片和不成熟的解决方案。炬芯科技智能影音产品总监肖凯平曾介绍媒体采访时说道过,智能早教机器人必须想办法解决其“听到”和“听懂”这两件事,如何让机器完整的拾取到用户的语言,然后再完美的解析到云端进行匹配,这里需要一颗强大的主控芯片,炬芯ATS3605D智能语音芯片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完美的拾音需要双麦克风阵列对远距离拾取做支持,更需要强大的声音前处理技术才能让机器做到听到和听懂,炬芯通过对声音二十余年的研究,在声音前处理技术方面已经有着独家的秘方,这也是炬芯智能语音芯片受欢迎的核心原因之一。

  何为人工智能,通俗的说,机器设备能模拟人的想法而做出相应的回应,而决定该机器自我学习能力强不强、够不够聪明,完全取决于那颗小小的芯片,也就是我们所说的AI芯片。大家都知道,具有自主研发芯片能力的企业才能在电子市场竞争中拥有绝对话语权,此次美国对华为的“禁芯”事件也给国产芯片厂商敲响了警钟,不只是华为,所有的芯片上游厂商都应该努力研发更好的芯片,让世界见识见识真正的中国“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