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照明跨界生态圈共建讨论大会6月10日光亚展成功举办

icon 2019-06-13 11:31:02
icon 0

摘要:6月9日到12日,第24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此次光亚展,以“思索照明·攻与守”为主题,和与会各方共同探讨本土与全球语境之下,企业如何根据现有业务并对未来布局

  6月9日到12日,第24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此次光亚展,以“思索照明·攻与守”为主题,和与会各方共同探讨本土与全球语境之下,企业如何根据现有业务并对未来布局,开创行业的崭新局面。在此背景下由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与法兰克福联合主办的智能照明跨界生态圈共建讨论大会6月10日下午在光亚展成功举办,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会长李志君、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终端IoT生态产品负责人星呈、涂鸦智能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孔令群、小米生态企业飞彗智能研发总监张琪就大家关注的智能生态、新供应链、智能单品及系统化产品、新零售、新渠道、5G新机会等展开2个多小时多探讨,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秘书长代照亮主持了对话环节。

  针对智能照明生态合作,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会长李志君指出,传统照明企业体量较小,我们在面对智能照明时,把自己本质工作做好,其他智能方案、平台合作需要跨界与其他企业合作,优势互补,发挥各自的特长,只有这样才能把智能照明做好,否则自己的投入很大,也不一定达到自己理想的效果。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终端IoT生态产品负责人星呈针对智能照明新供应链体系提出,智能照明新供应链体系需要与芯片、模组、驱动、新工业设计、平台企业等一起合作打造适合真正用户需求的智能化产品,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基于天猫精灵1000多万的庞大用户,基于天猫精灵蓝牙MESH仅 9个月采用量就超过1000万,通过技术赋能、数据赋能、营销赋能、渠道赋能更好的服务智能照明行业,并与芯片、模组等新供应链企业一起合作,共同服务了包括阳光照明、得邦照明、佛山照明、雷士照明、松下照明、三雄极光、LEDVANCE、公牛、鸿雁等品牌企业及更多中小照明企业智能化诉求,“天猫精灵找队友”一句话进入智能生活,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针对智能化照明单品及爆品,小米生态企业飞彗智能研发总监张琪表示,智能单品尤其爆品,是由产品选型、功能、外观、体验等众多因素组成,产品初期的用心打磨,同时与用户的需求结合,利用互联网的模式打造智能产品,同时性价比也能达到用户的预期,用户有了基础,通过口碑能够迅速传播,是这个单品能够达到超过百万级别的爆品,这也是飞彗智能打造产品的初衷。

  针对智能商业照明及新渠道,涂鸦智能今年5月份美国照明展正式推出了智能商业照明解决方案,在本次光亚展又推出了智能工业照明方案,涂鸦智能与照明企业一起成长,通过为产品赋能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同时针对用户,涂鸦智能与合作伙伴一起做好场景体验,实现智能产品的场景化,让产品真正的落地,服务消费者。

  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秘书长代照亮也针对传统供应链与新供应链的整合,传统灯具市场及建材市场的转型升级、经销商往集成商的转变、房地产精装房、教室智能化改造、5G新机会等热门话题与参与嘉宾做了互动交流。本次2个多小时的跨界交流探讨,为参与观众带来一个跨界的盛宴,用一个参与路灯企业观众的话说,虽然讲智能家居照明方面的,我做路灯企业也能感受到此次对话的含金量,真正的说到我们企业的心坎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