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中央空调一口价”:究竟动了谁的奶酪?

icon 2019-06-13 14:06:21
icon 0

摘要:苏宁不断打通中央空调全产业链条,提供售前、售中、售后一体化服务,有望成为中央空调市场智慧升级的最强推动者。

  最近,网络上兴起了一股万众diss苏宁的热潮,在微博等社交媒体、有大量用户说苏宁。究竟苏宁做了什么,能让这么多人“义愤填膺”,自感断了活路?这一切源自于苏宁中央集成公司推出的“中央空调一口价”销售模式。

  随后有媒体报道称,苏宁之所以被围是有人故意带节奏,因为苏宁中央集成公司针对中央空调推出的包材料、包安装及包维保的一口价策略以新标准的方式,打破了传统中央空调行业的乱象。

  中央空调行业乱象频仍,亟待有生力量引导健康发展

  中央空调作为消费升级的产物,进入家庭的时间并不长,市场规范也并不健全。与办公楼、电影院、商场、机场等商用公共场所相比,家庭中央空调的用户更容易被价格所吸引,这也导致了很多经销商为了低价无所不用其极。为了低价签单,经销商往往隐藏很多加收项目,如送货费、上楼费、吊机费、管道费、辅材费、售后质保费等,一旦用户交付货款或定金开始安装,经销商就露出了“獠牙”。杂七杂八的费用加起来让用户继续安装心疼,不继续安装也会造成损失,进退不得,往往到最后只能吃哑巴亏。

  同时,还有很多游离于主流市场之外的跑单帮,不断利用低于市场的价格抢夺订单、客户,极大地扰乱了中央空调的市场秩序。在跑单帮的冲击下,中央空调市场价格战泛滥,不断压缩优质经销商的生存空间,形成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状况。另外,这些跑单帮单打独斗,销售、提货、安装、售后一力担当,使得其整体质量存在了巨大的隐患,甚至会出现安装后就找不到人的现象,很多订单成为了“一锤子买卖”。

  在中央空调行业,“三分产品、七分安装”已经成为金科玉律,但在利益的驱使下,某些经销商和跑单帮的行为却置此于不顾,不断利用不良市场行为满足私利,对中央空调市场的健康发展造成了难以估量的影响。在家庭层面,中央空调并不是用户唯一甚至关键性的选择,一旦市场秩序和行业服务形象出现崩坏,用户很可能回归挂式或者立式空调,从而压缩中央空调的市场空间。因此,树立良好市场规范,引导市场健康、快速发展成为以苏宁为代表的行业领军者在当前阶段的重要任务。

  苏宁制定规则“釜底抽薪”,未来行业服务标准“明明白白”

  为了理清中央空调市场乱象,引导市场回归可持续发展道路,苏宁推出了“中央空调一口价”销售模式,包含三方面内容:包材料、包安装、包维保;对于普通平层用户,只要家里没有其他特殊结构,都可以保证正常安装使用。不管是铜管、水管、线管、普通支架、管路保温棉、不锈钢吊码、内机吊杆、内外机信号线等安装材料,还是集安装环境确认、机器选型匹配复核、上门交底、定位、安装作业、竣工验收、产品调试与使用讲解于一体的安装流程,苏宁“中央空调一口价”套餐统统囊括在内,不需要用户再额外多花一分钱,让他们可以明明白白消费,安安心心使用。

  在质保方面,合资品牌2年,国产品牌6年,质保期内不论机器还是安装系统出现非人为损坏,都会提供免费维保。618活动期间,苏宁更是加大了维保力度,指定国产整机质保由6年升级为10年。由于中央空调使用时间较长,苏宁的这项承诺无疑将对中央空调的售后市场产生重大意义,让那些企图“细水长流”蚕食用户利益的经销商失去用武之地。

  通过“中央空调一口价”销售政策的推出,苏宁重新定义了中央空调的销售及售后规则,使得中央空调从安装到售后的整个链条都能清晰呈现在用户眼中,有望大规模提振用户的购买信心,为中央空调市场带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同时,苏宁还彻底阻断了不良经销商和跑单帮的渔利通道,规范了整个中央空调市场的行为,使得那些不合格经销商和跑单帮要么被迫退出市场,要么主动寻求改变,走上诚信透明经营的新道路。

  苏宁的中央空调新政策对于不良经销商和跑单帮具有“釜底抽薪”的作用,不但动了他们现在的“奶酪”,更让他们未来无“奶酪”可吃,受到他们的非议和抵制也就在所难免了。但用户的双眼却是雪亮的,用信任的订单给苏宁中央空调提供了坚定的支持。日前,苏宁中央集成公司发布“518空调万人抢”战报,截至5月20日,苏宁全线共计售出58032套中央空调,同比增长682% ,其中线下增长3.3倍,线上增长10.8倍,可谓是盛况空前。618期间,苏宁中央空调维保政策全面升级,想必又将迎来一场中央空调的线上线下狂欢。

  从“中央空调一口价”到《中央空调安装绿宝书——用户应知手册》,苏宁一次又一次担当起行业规则制定者的角色,不断地规范着行业的行为准则和模式流程,为中央空调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背后,正是苏宁为消费者提供极致服务理念的体现,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推动下,苏宁不断打通中央空调全产业链条,提供售前、售中、售后一体化服务,有望成为中央空调市场智慧升级的最强推动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