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中央空调一口价”出山,为行业乱象精准“排雷”

icon 2019-06-14 10:57:45
icon 0

摘要: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日渐深化,中产阶级崛起,使得原来很少在家庭中出现的产品逐渐成为家庭消费的风尚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日渐深化,中产阶级崛起,使得原来很少在家庭中出现的产品逐渐成为家庭消费的风尚,比如中央空调。作为舒适与健康并重的产品,中央空调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消费者对其的消费热情逐年高涨,但是,服务的缺失却给很多消费者泼了一盆冷水,为市场的高速发展埋下了不小的隐患。

  中央空调市场依然粗放,消费者要擦亮双眼以免“踩雷”

  由于中央空调进入家庭的时间并不长,家庭市场的各项行为仍然比较粗放,市场规范也不健全,导致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时有发生。而消费者在自身权益被侵犯时,却往往投诉无门,最终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那么中央空调消费有哪些“猫腻”呢?

  隐藏收费项目。当买卖双方开始洽谈时,经销商往往隐藏很多应收的项目,比如送货费、上楼费、吊机费、管道费、辅材费、售后质保费等,从而降低产品的价格,吸引消费者购买。等交易达成以后开始送货安装时,经销商就开始增加各种收费项目,此时消费者已经付完货款或者定金,毁约要承担经济损失,继续安装又不甘心,仿佛吞了只苍蝇,吐又吐不出来,咽下去又觉得恶心。

  售后体系不健全。即便消费者躲过或者忍下了隐藏收费项目的“雷”,也可能避不开售后服务的“坑”。中央空调是一个长期用品,将会在很长时间内陪伴在消费者身边,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产品的售后服务不到位,那对消费者的影响将是巨大的。同时,中央空调的维修或者更换部件相较于普通空调更加困难,工程量也更大,对产品的售后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央空调的售后如此重要,但在在目前中央空调的售后体系中,能达到市场和消费者要求的却少之又少。

  经销商良莠难辨。随着中央空调市场的兴起,经销商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出现,但这中间有多少品牌经销商,又有多少“跑单帮”,消费者并不能很好的辨别。在“跑单帮”和一些不良经销商的低价攻势下,很多消费者纷纷入坑,往往是钱交了,产品质量无法保障,已经交付的货款也无法退回,到最后钱物两空。

  收费乱、售后难、品质无保障……中央空调市场的“雷”可谓是一个接着一个,稍不留意就可能深陷其中。

  “一口价”精准“排雷”,助力行业走向正轨

  有鉴于中央空调市场的乱象,苏宁中央集成公司正式推出了“中央空调一口价”的营销政策,“一口价”把材料、安装、维保全都包含在内,为消费者打造了一个一站式无忧的安装、售后体系。在这个体系中,安装所需要的材料清单准确详细,并且符合国标标准,不仅不用担心材料以次充好,更无需额外多花一分钱;安装的步骤完整清晰,从安装环境确认到产品调试与使用,苏宁一包到底。

  另外,“一口价”更升级了维保政策,常规合资整机2年,国产整机6年,618活动期间,指定国产整机质升级为10年,质保期内若有质量问题免费上门检修,让很多消费者大呼过瘾。

  中央空调市场的三大“雷”,苏宁中央集成公司“一口价”一口气解决了两个,而苏宁中央集成公司成立时就与行业TOP品牌达成集成联盟,保证产品都是正品、行货,则从一开始就将产品质量的“雷”摒除在外,堪称中央空调市场的秩序守护者。

  那么苏宁中央集成公司颠覆现有市场乱象的底气从何而来呢?一方面,苏宁联合格力、美的、海尔、大金、三菱重工、日立、海信、东芝等空调行业领军品牌展开了产业链的深度合作,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最优质的产品,更从源头降低了产品的价格,建立了足够的价格优势。另一方面,苏宁深耕零售行业近三十年,打造了全国最大的线上线下全渠道零售体系,使得苏宁构建了行业领先的服务和规模优势,可以从各个环节压缩成本,从而实现产品价格的降低。

  通过品牌、产品、渠道、服务等多方面的优势构建,苏宁中央集成公司“一口价”帮助中央空调行业精准“排雷”,从而推动行业走上了正轨,实现了制造商、经销商、消费者与行业的四方共赢。同时,苏宁中央集成公司“一口价”以其详尽的安装流程和完善的维保体系,也有望成为中央空调行业新的服务标准,规范市场参与者行为,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苏宁中央集成公司针对中央空调行业乱象,依托其领先的行业优势和产业链支撑,不断发力中央空调服务领域,打造了颇具竞争力的行业新标准,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优质的消费体验,也为行业打开了新的局面。除了中央空调,苏宁中央集成公司在中央采暖、新风系统、中央净水/软水、中央热水等领域都有望推出 “一口价”销售战略,将为人们中央集成领域消费升级奉上一份超级套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