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任性”发声,功能沙发的轻时尚蓝海已经开启?

icon 2019-06-19 15:43:08
icon 0

摘要:截止6.19零点,网红单椅A038销售总量达738件,刷新顾家功能沙发全网单品销量记录,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红爆款”。

  随着90后、乃至00后等新消费群体崛起,“年轻化”成为近年来各行业各品牌竞相加入的热门战场。各种跨界营销层出不穷,国潮文化风生水起,品牌正在试图用更有趣更鲜活的方式,其中不乏许多老字号品牌、国民品牌,甚至是年纪已超600岁的故宫,与年轻群体展开深层沟通。从新兴行业到传统行业,这股“年轻”的风正愈刮愈甚。

  功能沙发的“现代轻时尚”

  功能沙发作为家具行业中的一个垂直细分品类,凭借着角度开合的舒展功能性,健康舒适的坐感承载,生活场景化的应用也越来越普遍。由于功能沙发源自美国本土,产品也必然带着强烈的美国文化符号,因此世面上功能沙发大都保持经典的美式风格。

  然而在新中产、新生代消费群体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的当下,这类外观和风格似乎与目标消费者的审美诉求并不十分吻合,“现代”、“北欧”、“简约时尚”等消费决策标签在年轻群体中大行其道,功能沙发正面临一次挑战。消费者对功能沙发已有的认知大都是拥有“美式肌肉”式的产品,体积大、占地大、略显臃肿、难融入主流年轻家装风格等等。

  那么功能沙发在保证功能性舒适性的前提下,能实现外观风格的多样化吗?答案是肯定的,随着体积变小,体积精简,高脚、窄边扶手、轻薄时尚等现代元素出现在功能沙发产品中,现代功能沙发开始逐渐进入大众视野,并受到年轻消费者追捧。家具头部品牌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在功能沙发领域展开探索,攻克诸如电机上移抬起、新科技布材质、重心沉降等数个技术难关,并逐步推出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审美要求的功能沙发产品。

  有颜,“任性”

  这是一个“颜值”时代。好看、有颜值成为众多年轻人喜恶的衡量标准,特别在消费领域,“颜值即是正义”更是成为了消费决策的重要依据。在功能沙发领域,今年6.18顾家家居以其“顾家现代新功能沙发”发布为突破口,站在功能沙发新旧交替的子午线上,完整的诠释了对现代功能,特别是“新”功能沙发的定义和态度发声。

  “有颜任性,拒绝臃肿”作为贯穿始终的核心态度,用年轻一代的视角重新审视和定义功能沙发,并通过#颜控自白#、#颜控的自我修养#、以及“新”功能沙发带来的全新审美标识和生活方式,摸准功能沙发设计前瞻的脉搏,倾听目标消费者的声音,为新消费群体们提供了不同体验和全新选择。

  借着“高考”、“颜控”等势头,顾家家居还上线了“BET颜控程度四六级测试”趣味H5互动、街头颜控调查采访等,通过多样化的形式,与年轻群体建立联系,并与他们深层次沟通喜好和观点,引发了消费新生代的普遍共鸣。

  在这场“新”功能沙发的盛宴中,有以纤细高脚和窄边扶手为标志性特征,并拥有法国知名设计师加持的顾家功能6011千纸鹤,也有年轻多彩,轻薄有颜的KG.A038网红功能单椅,更有饱含科技,“轴向旋转,重心沉降”的KG.A032能量舱3.0系列高端功能单椅。一系列“颜控”功能沙发的亮相与发布,凸显出了顾家家居对于功能沙发领域的思考和高标准要求。

  “大家长”邓超现场助阵,集聚顾家新功能声量

  6月15日,在父亲节来临之际,顾家家居携手品牌形象代言人邓超开启“顾家生活季”,在为消费者送上新品福利的同时,通过“顾家生活体验馆”与用户进行深度、有趣的互动,以年轻化、场景化、体验化、情感化的终端呈现,为消费者市场打造了家居消费的新样本。

  在为其量身打造的顾家新屋中,超哥率先以“首席新品体验官”的身份,体验了并试坐了顾家家居现代新功能沙发KG.6011千纸鹤,以及KG.A038网红功能单椅等全新发布的功能产品,体验后直言“好舒服”,并亲自为试坐的KG.6011千纸鹤功能沙发签名。顾家家居全新发布的这款KG.6011千纸鹤,是由法国设计师西凡•乔利(Sylvain Joly)全球知名的沙发设计大师倾心创作的时尚功能沙发,设计理念的灵感来源于服饰与折纸艺术,将折纸的空间张力与服饰元素的融合,在一开一合中折叠翻转里,代表着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向往与梦,承载着真挚的祝福与希翼。

  网红爆款,“任性”收官

  6.18作为电商渠道年中最大的活动节点,凭借着顾家现代新功能沙发的全面上线,顾家家居今年6.18年中大促可谓收获颇丰。从5.25天猫京东等主流平台预售开启,顾家现代新功能沙发销量就水涨船高,据顾家家居电商部门某负责人透露,全网对现代新功能的追捧十分火热,本次发布的新功能产品矩阵中的A038、A038B(此款为皮布多选款),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款。

  截止6.19零点,网红单椅A038销售总量达738件,刷新顾家功能沙发全网单品销量记录,成为炙手可热的“网红爆款”。

  中国家具消费市场已呈现出更加年轻化趋势,伴随着新一代消费主力群体的崛起,家具行业也必将经受一轮年轻化洗礼和改造。在2019家具行业不断洗牌和结构优化的大前提下,是否能够与目标群体建立更深层次连接,成为品牌制胜的关键。功能沙发也正迎来“焕然新生”的机遇,当产品认知与标准建立逐步完成,功能沙发未来的市场增量不可估量。深刻洞察了解市场产品需求,已轻量化年轻姿态拥抱消费者,也将成为功能沙发未来蓝海市场的制胜法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