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园区住宿如何把好安全关?实地走访乐璟生活社区

icon 2019-06-21 11:07:45
icon 0

摘要:伴随改革开放的大潮,我国园区经济的发展已有了二三十年的历史,现已成为我国重要的经济增长引擎

  伴随改革开放的大潮,我国园区经济的发展已有了二三十年的历史,现已成为我国重要的经济增长引擎,并为众多高新技术产业提供了孵化、培育的平台。目前较为成功的产业园区有中关村科技园、张江高科技园、苏州工业园等。

  产业园区在高速发展的工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较为突出的一点就是园区职工的工作与生活难以平衡。因为我国的产业园区大多建设在城市偏远郊区,在早期发展中多以优惠的政策和低廉的租金成本,吸引企业进驻和集聚,而后再通过企业提供就业机会导入人口。这种发展模式,常常伴随着园区周边生活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的不足,从而出现了企业员工白天入园上班、晚上回城的“大迁徙”。这就是所谓的“职住不平衡现象”现象,极大降低了员工的工作幸福感,也增加了生活成本。

  “人”是生产力中最重要的因素。职工住宿问题已成为限制园区健康发展的一大难题。而集宿式公寓的出现,或将为这一问题带来转机。

  以产业园区为核心的集宿式公寓市场正在受到越来越多品牌公寓运营商、资本机构、房企的关注。在过去,人们一提到集宿公寓,首先想到的就是“脏乱”、“不安全”、“难以管理”等现象。如今,国内领先的园区住宿公寓品牌——LOGIN(乐璟)在全国推出了多个集宿式公寓社区,为公寓行业注入了新鲜血液。其公寓社区的安全标准无不得到了各企事业单位、政府领导的称赞。开业至今,已经接待了大量房企、政府、银行、投资机构的调研参观。

  那么,乐璟生活社区的安全标准具体是怎样的?如何防范火灾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小编实地走访了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润家乐璟东景生活社区,带大家一探究竟。

  润家乐璟东景生活社区位于苏州工业园区东富路2号(原苏州东景便利中心改建而成),是东景工业坊最核心的区域,周边聚集着大量企业和大型厂房。社区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约2万平方米。社区有各式公寓房间1400间,可容纳近5000人同时入住生活。

  一进入社区,就能看到配置齐全的室外消防设施:小区微型消防站、消防车、小区独立消防水箱、沿街消防栓,一应俱全。

  小编还在社区看到了一些长得奇怪,平时根本看不到的设施,比如这个消防水箱,据说能存储490吨消防用水。

  据悉,润家乐璟社区为了保证近5000人的住宿安全,仅消防工程方面就投入约600余万元。室内外都按照国家最新住宅消防规范实施管理。走进公寓内部,随处可见消防类设施,比如楼宇火警报警系统、楼宇消防设施、烟雾报警器、楼宇监控系统等都设置在走廊醒目位置。

  如此齐全的频监控室,小编也是第一次在公寓机构看到。另外,小编还了解到,润家乐璟社区还与南都物业进行合作,配备安保人员进行24小时安保监控,保障公寓安全。

  在房间类型上,润家乐璟东景生活社区内含有两种不同的房型:适合园区基层员工住宿的集宿型公寓——LOGIN HUB,和定位白领阶层的LOGIN APARTMENT。无论哪种房型,每个房间都配有独立的电子门锁、烟感传感器和喷淋系统,宽敞的公共走廊也按照消防标准进行了扩建。

  在公寓行业迎来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意味着企业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亿万级市场背后,是无数个人、家庭的托付和安全责任。虽然对于租客而言,长租公寓只是租来的“家”。但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

  作为公寓运营者,自租客搬进公寓的那一刻起,就要为租客承担起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居住安全责任。安全,就是这众多责任中的底线。安全无侥幸,隐患一旦发生,对租客、企业都将是沉重打击。乐璟生活社区,在对于租客乃至整体社区的安全运营规范上都走到了行业的前列。小编认为,乐璟的运营经验和安全责任理念对于整个公寓行业都具有借鉴意义。而让园区就业人员,乃至全国数亿流动人口住得更好,还有很多事要做,需要政府、公寓行业群策群力,为之持久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