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狂欢的背后 只为更理想的生活

icon 2019-06-21 16:15:20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天猫理想生活狂欢季在众人“剁手”中开启,在长达半月有余的盛况中落幕。

  一年一度的天猫理想生活狂欢季在众人“剁手”中开启,在长达半月有余的盛况中落幕。

  在这场全民狂欢中,天猫Slogan“理想生活上天猫”让剁手党们产生了情感共鸣。当今社会,每个人都开始追求更高的品质而非量上的积累,人们开始静下来去重新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生活,探寻更有质量、更美好的生活方式,“理想生活”恰好符合当下年轻群体的情感需求。

  理想生活一:独居不害怕 离家不牵挂

  民政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独居人口目前已达2亿人,对很多没有安全感的独居青年来说,当家、财物和宠物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才能放心地出门和工作。

  一套智能安防产品承包了独居青年所有的安心,智能入户产品作为家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更是受到了人们的追捧。天猫618冲刺阶段的数据显示,智能安防品类增速强劲,首小时增速超过1500%,独居青年理想生活中对于安全的需求强烈。

  其中,以智能安防业务为主的萤石品牌,排名天猫智能家居安防行业品牌销售额排行榜榜首,旗下智能锁销量在618期间也同比增长了803%,智能猫眼在天猫的门镜/猫眼类目获得了店铺第一和单品第一,足以可以看出智能入户产品当前的火爆态势。

  智能门锁的C级锁芯、电磁防护小黑盒、防劫持防尾随、虚位密码等功能比传统门锁带给住户更多的安全感。智能猫眼可以实时将门外情况及时在房间内的显示屏或手机APP里展现出来,甚至可以判断门外的人究竟是不是陌生人,究竟有没有做出一些危险行为,这样的功能与智能门锁结合起来之后,可以更好地加强入户安全。

  大多独居青年还会选择在家中安装一个互联网摄像机。即使窃贼在夜间“到访”,也可监测到异动,在家更安心。外出时无论距离多远,只通过手机即可时刻跟进家里的情况,或是看看家中的宠物有没有捣乱。

  理想生活二:别让我动手 躺着最快乐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更愿意把时间花在了工作、通勤和社交生活上,越来越多年轻人学会“智能犯懒”,选择用机器人做家务,甚至连开关灯,开关窗帘、开门等日常生活中的小事,都要通过智能产品来代劳。

  据天猫618冲刺阶段数据显示,智能家居品类增速强劲,首小时增速超过110%,其中,扫地机器人、指纹锁、便携榨汁机等“不动手”产品销量火爆。

  出门忘带钥匙,或者把钥匙落在办公室是一件非常无奈的事情,所以智能门锁的出现解决了大家的各种“锁事”,回家不用翻找钥匙,伸出手指就能开门。智能门锁的开启关闭还能与家中的智能产品产生联动,一个动作就能做到“人来灯开,人走灯灭”,还能联动窗帘的开关。时下还流行将智能家居接入小度,天猫精灵等智能音箱产品,无需动手,仅靠语音即可声控“万物”。

  天猫数据显示,有懒人神器之称的扫地机器人在天猫618聚划算活动期间,一小时售出2万台。萤石的智能门锁也于今年迎来大爆发,销量同比增长803%,智能窗帘、智能开关等智能控制类产品也受到消费者喜爱。

  用智能家居来替代繁琐的生活家务细节,表面上看起来是在“犯懒”,但其实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购买智能家居的方式,来为自己争取更多个人自由支配的时间。

  618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旺盛的购买力,创造了中国式消费奇迹。萤石将6月18日当天全国31省客群数进行对比,江苏、广东、北京、浙江、山东在智能家居消费方面均为主力消费大省,另外河南、福建、上海也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比例。

  面对愈加细分的消费领域和更为多样的消费选择,如何满足不同消费圈层“各自的理想生活需求”成为了各个行业和品牌接下来的重要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