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硬木行业大咖齐聚宁波, 共话低碳生活之美!

icon 2019-06-26 09:31:33
icon 0

摘要:第二十四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年会于2019年6月20日至21日在中国宁波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

  木业精英齐聚宁波, 共话低碳生活之美——

  第二十四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年会在宁波隆重召开

  第二十四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年会于2019年6月20日至21日在中国宁波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今年的年会延续了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推广阔叶木可持续发展的使命——“低碳生活之美,因美国阔叶木而持续”。

  本届年会由宁波家具商会协办,得到了大中华区及东南亚三十多家行业协会及木材圈等行业权威媒体的全力支持,并吸引到众多中国和东南亚的建筑师、室内设计师、承包商、板材贸易商、进口商、批发商和48家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会员齐聚宁波,共同探讨美国阔叶木的可持续发展和低碳未来、最新技术、木材分等准则,进一步推动美国阔叶木在建筑和室内设计上的广泛应用。

  第二十四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年会在宁波圆满召开

  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事务处农业参赞齐伯平先生、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行政总监麦克·斯诺先生、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会长斯科特·塞勒先生、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处长陈席镇先生、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森林及野生动植物生态系教授及木制品专家斯科特·鲍威博士、«硬木市场报告»总编辑贾德·约翰逊先生、SOM中国区总监兼美国建筑师学会(上海|北京)主席周学望先生、香港和杭州PFD总监兼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创始人兼会长方振华先生、北美硬木板材协会首席检测员兼木材分等学院院长达纳·施佩塞特先生以及宁波家具商会会长丁敏先生出席了本届年会并发表了致辞和演讲,向与会嘉宾解读美国阔叶木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出众优势,以及在建筑和家居领域的巨大设计应用潜力。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行政总监麦克•斯诺先生(美国)分享美国阔叶木与环境主题观点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行政总监麦克·斯诺先生着重介绍了美国阔叶木对环境的积极作用,分析了如何通过科学管理和广泛应用美国阔叶木,来实现固碳、减排等可持续发展目标。他介绍道:“木材作为低碳环保的代表,被业界公认为是对环境有正面影响的建筑材料。美国的阔叶木林地按照可持续森林认证管理方式进行管理,因而更具有高度的可持续性。除了林地本身的可持续性,我们用这些阔叶木去做家具或其它产品的过程中,其碳影响非常低,所以对整个环境是非常友好的。”

  谈及美国阔叶木的出口情况,麦克·斯诺表示:“2019年前四个月,美国阔叶木板材对东南亚市场的出口额同比增长19.3%,达到1.31亿美元。而就大中华区市场来看,受关税、极端气候和需求放缓等因素影响,美国阔叶木出口正面临挑战,但中国仍是美国阔叶木最大的出口市场。今年1至4月美国阔叶木板材对大中华区市场的出口额为4.84亿美元,同比有所下滑。展望今年下半年及未来,我们希望市场大环境能尽快恢复,同时也会继续致力于在大中华市场的各项合作和推广活动,发掘更多中国市场的需求,充分发挥美国阔叶木低碳环保的特性,推动其在更多领域的应用。”

  “进入中国市场28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推广可持续的美国阔叶木,并成功地将其打造成充满特色又富有创意的‘品牌’。”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处长陈席镇先生在年会上表示,“每届年会,我们都会邀请重量级设计师和建筑师来分享他们对自然环保,以及设计中使用美国阔叶木的全新认识与体会。在与众多设计师合作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绿’已成为当下设计潮流中的一股清风。在一些经典设计案例中,设计师们不约而同地会选择低碳环保的美国阔叶木作为主要材料,将自然的真实与设计的美感巧妙结合,打造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统一,真正将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带给大众。”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处长陈席镇先生致辞

  本次年会邀请到的SOM中国区总监兼美国建筑师学会(上海|北京)主席周学望先生(Silas Chiow)曾是2017年青岛年会的特邀演讲嘉宾。本次年会上,他以兼具学术与艺术气息的演讲向业界传递了对可持续建筑理念的最新解读。在宁波,被誉为城市办公建筑“新高度”的宁波国际金融中心正是SOM的设计作品。

  可持续性设计是 SOM 重要的设计准则之一,”周学望介绍说,“我衷爱自然。尽管石头也是自然的建材,但远不及木材温暖、柔和,木材与人的距离更为贴近。除了精神和艺术内涵,木材的实用性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虽然一栋建筑的完成要依靠各种建材,但我们尝试通过优化设计,降低建筑在建造过程中所需的钢材与混凝土用料,来实现低碳、可持续的目标。相较于其它资源,木材‘在科学管理之下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特性让我对其应用的未来充满信心!”

  此外,本届年会还邀请到香港和杭州PFD总监兼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创始人兼会长方振华先生。他是兼具商业成就和学术情怀的艺术家,其作品遍布美国、英国、中国大陆、香港及东南亚等,被誉为“国内最有格调”的设计师。同时,他还在多所高校兼任教职,将自己的真知灼见倾囊相授、薪火相传。

  方振华先生在创作时尤其注重“环保”和“自然”。在他看来,木材是无所不能的,特别是注入设计师灵感的木质作品,将人类的灵魂和自然的灵性融合出全新的生命力。他表示:“对于室内设计的用料,我的目标是将木材的使用量提高到60%至80%!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客户对木质元素的需求在不断提高,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为了安全环保。从设计的角度出发,我更看中木材造型丰富、易于情感表达的特点,而木材给人带来的温暖感也是砖石等其它材料所无法媲美的。简而言之,木材可谓无所不能,尤其是注入了设计师灵感的木质作品,将孕育出全新的生命力。”

  2019美国阔叶木外迷你贸易展现场

  在嘉宾们的演讲和讨论之后,作为每届年会的传统特色环节,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还举办了一个迷你贸易展,为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的会员们提供展示的平台,促进彼此更深入的合作。

  近年来,东南亚市场对美国阔叶木需求的不断增长,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也于6月25日在越南河内喜来登酒店举办美国阔叶木东南亚年会,更深度地与当地的贸易商、经销商、制造商等交流行业资讯。

  关于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国际商会,致力于向全球贸易商和消费者介绍可持续发展模式管理的美国阔叶木(也称为“美国硬木”);向业界传递环保理念,向建筑师、设计师、工程师和房地产开发商等提供技术指导和相关供应的信息。会员包括美国阔叶木出口商及主要的美国阔叶木产品商贸协会。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的出口商会员向全球提供整体系列的美国阔叶木产品,充分满足市场对美国阔叶木产品的需求。

  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办事处于1992年在香港成立,负责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这九大亚洲市场的推广工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