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创始人潘嘉阳教授基于左右圈模型为卫浴品牌做战略策划

icon 2019-06-28 14:24:10
icon 0

摘要:一个优质的品牌追求的是高知名度,正面联想和重复购买行为。

  一个优质的品牌追求的是高知名度,正面联想和重复购买行为。品牌一旦建立之后,是需要不断地进行革新,需要一系列策略来达到其美好的愿景。

  左右圈是其中一个以客为本的策略规划架构(由香港中文大学陈志辉教授提出)。左圈代表顾客需求,顾客需求不断变化,被一些市场环境力推动不断向左走,包括科技、经济、社会文化因素、自然环境等因素,制定策略前需要先透彻了解顾客 (customer)的需求;右圈是公司竞争力(Competence),要留意公司的竞争力(知识、技能、能力及资源)是否有顾及这些方面,如果有就可以满足更多顾客需求,如果没有就会与市场脱轨;再比较竞争者(competitor)的竞争力和因应环境因素 (environmental factors),通过这「3C1E」的分析,才去制定目标和策略。

  随着经济发展和收入水平的提升,人们对卫浴享受体验有了更高的要求,并追求更优质、更耐用且易保养的产品。潘嘉阳教授在了解顾客的卫浴需求变化过程中,对KA自身竞争力和竞争者作出对比,结合外部环境因素分析,认为定位高端市场的KA卫浴应坚持以高质产品和服务水平作为其核心竞争力,以更好满足顾客需求,立足并引领市场,最终实现成为全球市场创造者的愿景和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