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手打造的硅藻泥之家

icon 2019-07-16 17:17:29
icon 0

摘要:今年的夏天,我拥有了一套新房子。新房坐落在效区,离闹市有二十公里,不是很繁华

  今年的夏天,我拥有了一套新房子。新房坐落在效区,离闹市有二十公里,不是很繁华,但环境清幽,向南可以看见巍峨的秦岭,向北可以看见流淌的渭河。这从风水学上,也算是个好地方。

  这次,我是想认认真真地装修一下房子,原来的房子因为孩子急于读书,买的是别人住过的二手房,从心底不是很喜欢。

  装修房子的工序很复杂,每一项都得认真考究。想着自己的后半生要在这里度过,便一点也不敢马虎。

  我是个好静的人,不喜欢富丽堂皇的装修风格,便把新房的风格定格为简约优雅型。初次装修房子,也没什么经验,但都基本上跟着感觉走。

  我的感觉告诉我:房子的风格一定要和心灵的颜色吻合,房子栖居的是身体,一定要环保健康,但风格却可以影响心灵,无论如何,我也要为自己的心灵营造出那种淡淡的、唯美的、安静的氛围。

  客餐厅,我选择了米色的瓷砖,卧室里,我选择了原木色的木地板。地板打造成功后,到底选择什么样的墙壁,却变成了难题。选择壁纸,花花绿绿的,倒也好看,也经济实惠。但是考察来考察去,壁纸不耐久,不环保,也容易受朝。后来,有人推荐我选择壁布,壁布造价高,也有胶,想着也不是很环保,又放弃了。这时,又有人向我推荐那种纤维板,直接用板材做墙壁,等我走进那样板间时,却产生一种压抑的感觉。感觉用花花绿绿的板子把整个墙壁围起来,好像整个空间压缩了一样,而且,人走进那个空间,感觉少了一份自由。

  怀着无奈的心情,从这个店走出,那个店走进,还是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那种感觉。正巧,这时有人推荐我:“你不妨看看泥博士硅藻泥如何?”

  第一次听说硅藻泥,有点诧异,也许是这几年对装修材料缺少关注吧。一看到那淡淡的、带点星星点点的用硅藻泥喷成的墙壁,我立刻产生了一种安静的感觉。于是,我停了下来,多看了几眼,越看越觉得眼睛舒服。店里的灯光很亮,但照射在各种颜色的硅藻泥墙壁上,使整个墙壁显得柔和温馨安静,没有一点刺眼的感觉。

  当时我想,就为了眼睛舒服和这种安静感,也许这个硅藻泥墙壁是可以选择的。那么,它到底环保不环保,价位高不高,我能不能接受呢?

  我和泥博士的老板攀谈起来,老板告诉我,硅藻泥绝对环保,是可以养金鱼的。而且,还能调节室内空气,吸附甲醛,净化空气,吸潮气。花色也多,墙壁也可以做图案。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不过,老板的话到底可信不可信,我还得考证下。心想,这些年住进有甲醛的屋子,好多人还因此得了白血病了。所以,我是绝对不可以马虎的。带着疑惑,我走访了几家最初用硅藻泥的亲友。那些亲友人家经济基础好,装修房子眼光看得远,早在几年前就用硅藻泥装修屋子了。

  从他们的实际居住中,我得出,硅藻泥是个好产品,环保,优雅,耐得住时间,装修出来的房子不张扬,但很耐看,更重要的真正地能净化空气,吸收甲醛,没有一点味道。可是,硅藻泥市场上的产品很多,也有很多硅藻泥品牌不是很优质的。经过考证,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泥博士硅藻泥。

  我们家的墙壁颜色几乎都是以淡绿色为主,做硅藻泥的师傅是两个年轻人,他们干起活来很认真,很细心,技术水平很高。很快的,那白白的、粗糙的墙壁在短短几天里焕然一新,变成了淡淡的绿。凝视着那种原生态的淡绿墙壁,感觉很温馨,施工过程中,也闻不到任何异味。

  于是,我很庆幸自己的选择。我想,选择泥博士硅藻泥还是没错的。好的产品,一定是环保健康的,也是能给人家的温馨感。后来,我们给墙上也选了几幅很简单的画。因为我喜欢素雅,那画也是那种素雅的感觉。墙壁做好后,家的底色基本就定了。然后,我就在淡淡的底色上又精心地搭配家具、灯饰和窗帘。

  我的新房基本快要好了,它不是很华丽,但是很舒心,很温馨,那种安静优雅的感觉还是让我很喜欢。

  对装修房子,我最深的感悟是:房子栖居的是身体,但一定要和心灵的颜色吻合。如果你想选择墙壁,那么一定要选择泥博士硅藻泥。它可以让你心灵安静,眼睛舒服,身体健康。如果不信,可以试试吧!时间会告诉你,你的选择一定是正确的。

  作者:树妖卡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