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集采举办“数字科技,打造现代建筑产业新生态”研讨会

icon 2019-07-17 09:55:43
icon 0

摘要:7月16日下午,筑集采在上海举办“数字科技,打造现代建筑产业新生态”主题研讨会。

  7月16日下午,筑集采在上海举办“数字科技,打造现代建筑产业新生态”主题研讨会。上海市嘉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陈蕴珠,上海市嘉定区创新服务科科长周银屏,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2019上海市科委科技行动双项目评审专家(人工智能项目和科技创新项目)缪淮扣教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张其林教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李元齐教授,上海市发改委项目评审专家李青教授,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陈坚教授,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叶超教授出席会议。筑集采创始人、董事长须峰,筑集采联席董事长黄麒铭参会。

1

  会上,筑集采创始人、董事长须峰作了《顺应时代潮流,引领现代建筑产业数字科技》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筑集采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时代潮流下,如何运用科技赋能,推动现代建筑产业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变革,以及在此过程中的思考、实践与创新。

1

  他指出,当前数字经济正席卷全球,成为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全球经济向数字经济的迁移已经势在必行!筑集采的成立,顺应了时代的潮流,引领现代建筑产业数字科技发展,是改革开放40年新、老动力切换的产物;是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切换的领军者;是数字科技在现代建筑产业的践行者。筑集采为现代建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连接、赋能,致力于成为现代建筑产业供应链优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1

  嘉宾发言环节

  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2019上海市科委科技行动双项目评审专家(人工智能项目和科技创新项目)缪淮扣教授表示,像筑集采这样能够做到逻辑严谨、思考深入的产品并不多,希望筑集采能够继续推动产学研结合,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为科研人员提供验证理论研究成果的实践基地。

1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张其林教授指出,筑集采将推动现代建筑产业新生态的建设,并表示愿意利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方面的科研优势与筑集采展开深度合作。

1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李元齐教授指出,当前建筑行业亟待数字化转型,目前高校一是尝试用制造业的方式改造建筑行业,二是帮助建筑行业提升供应链的管理水平,这一点与筑集采的努力方向完全契合。李教授还提到了筑集采聚类聚量的采购方式,帮助现代建筑产业做到了材料采购的标准化,是智能建造的一个重要环节和表现形式。

1

  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前副院长、上海市发改委项目评审专家李青教授表示,ABCD技术需要和产业的应用有机融合,筑集采在这方面的探索实属不易,移动技术、人工智能的应用在建筑行业发挥了极大的价值。

1

  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陈坚教授强调,要深入研究大数据的精准性,科研成果要与实际结合,筑集采要做知识产权机构的引领人,掌握技术的话语权。

1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叶超教授分享了对产业互联网的研究经验,对筑集采的商业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1

  最后,筑集采创始人、董事长须峰强调,筑集采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不断运用科技改变传统建筑产业的短板。筑集采人将践行“蚂蚁啃大象”的精神,穷尽智慧,以“精准供应链管理+生态圈”赋能现代建筑产业。

  目前,筑集采已经成长为产业互联网的标杆企业之一,平台的产品和服务不仅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其商业模式也得到了业内专家、学者们的认同,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通过这次研讨会,大家深入剖析了筑集采的商业模式,博采众长,为筑集采将来稳健、快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