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欧国际家居教你如何将书房巧变儿童房

icon 2019-07-17 10:19:18
icon 0

摘要:今天尚欧国际家居小编整理的这套案例中,屋主菲老板是一个很有个人特色的白羊座

  今天尚欧国际家居小编整理的这套案例中,屋主菲老板是一个很有个人特色的白羊座。喜欢原木和异域元素,手工的感觉,也喜欢日式的禅意。总之菲老板不喜欢的东西很多,但她能够接受的东西也很多。

  △ 原 户 型

  设计需求:希望房间开敞,适合家庭活动和各种交流。同时需要大的阅读桌和餐桌,书房也想要一个大桌子写毛笔字。客厅不要电视,需要大面积的满墙书柜及小孩的活动空间。以便培养儿子好的阅读学习习惯。

  △ 设 计 后

  玄关

  △ 玄关处左手边的入户花园,和右手边的书房,设计师花了不少心思:

  首先是入户花园

  采光不错,菲老板也希望能有个自己的小花园,但又怕以后难以长期打理,所以最好是能作一个房间来用。但如果这样,入户走廊就会变得黑漆漆的。

  于是,设计师将入户花园全部打通,用榻榻米来储物,只留一个800左右宽度的长条在室外作为小花园。下面用的是防腐木条,可以直接浇花透水。

  天气不佳的时候,可以把折叠门关起来做一个封闭式休闲空间。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直接打开折叠门与外面的平台连起来,使小花园的面积显得更大一点。

  因为花园面积不大,所以尚欧国际家居小编认为也不需要花太多时间来打理。

  书房

  △ 其次就是左边的书房。

  面积很大,但采光完全不行,只有一个很小的窗户。于是,设计师决定在书房靠走廊的墙上开窗引进光线,虽然还是不能和有大的采光窗相比,但光线整体要比之前好,天气好的时候可以不用开灯。

  这个地方也有一个设计要求:

  两个男孩现在还可以睡在一间房,但时间长了,还是要分房间睡,现在提早布置两个儿童房又有一点浪费。所以如何规划他们俩的卧室也是一个问题。

  这个房间目前是作为书房,但是也预备了一个大衣柜,以后需要转变成儿童房的时候,把书柜中间的百叶柜子单独拿出来,放到现有的儿童房做书柜,这样正好可以放一个1.5M的床,书柜两侧已经留了电线,到时候直接安装壁灯。

  现有儿童房的两个壁灯中间留的也是一个1.5M的床的宽度,只需要替换家具,就可以改成两个单独的儿童房。

  客厅

  △ 满墙书柜给小朋友提供了很好的阅读环境,宽敞的开放设计,为家里留足了交流空间。

  △ 用筒灯、落地灯和吊灯取代客厅主灯,尚欧国际家居小编认为能满足了不同的照明需求,使客厅更有氛围。

  △ 丝绒材质的芥末黄沙发,在做旧的墙面下营造复古高级感,这样一个小角落,拍起来都很有杂志的feel。

  △ 菲老板想要一个大大的阅读桌,于是,就在书柜和阳台之间设了一个卡座。

  △ 相同的材质使卡座完全融入进去,光线也非常棒,是不是有点像闹市中书店的氛围?

  △ 一家人可以在这里尽情享受阅读的快乐。

  △ 从阳台看向客餐厨。

  △ 单椅的摆放划分了客餐厅的功能区。

  餐厅

  △ 餐厅卡座的椅背是玄关处的榻榻米,横纵贯通,视野非常开阔。

  △ 菲老板比较喜欢原木的感觉,所以餐厅的软装设计,更偏向原木的自然风。

  △ 拆掉了原有的洗衣房,厨房变得很宽敞。做旧的灰色橱柜饰面搭配同色系地砖,很有工业风的质感。

  △ 从厨房看餐客厅。

  卧室

  △ 空间里的所有软装都选择了原木色系,搭配在一起看起来很舒服,尤其是阳光下的卷帘,很有民宿度假的惬意感。

  △ 房间里所有的衣柜都是壁橱式的,占用空间小,而且很美观。

  △ 原木的床头柜看起来很朴素,但也不乏设计感。床尾的斗柜,就用来装一些常用的小物。

  儿童房

  △ 在尚欧国际家居小编看来,比起其他设计,儿童房更加清爽一些,没有太过幼稚的元素,只是用拼接的图案,就能增添房间的趣味性。

  △ 两个壁灯之间的距离刚好1.5m,等孩子需要分房睡时,直接替换家具就可以了,灵活实用。

  卫生间

  主次卫都比较小,但又不能完全取消合并成一个卫生间。所以尽可能的让他们用起来更加舒服。

  主卫

  △ 把主卫的洗手台移到主卧过道处,这样既做到了干湿分离,又扩大了淋浴区。

  次卫

  △ 次卫格局不变,只是装饰上用白格子瓷砖搭配做旧的原木,有点清爽又复古的味道。尚欧国际家居小编:你觉得这套案例中,哪个设计你最喜欢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