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莱(上海)建筑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icon 2019-07-19 10:57:37
icon 0

摘要:1959年德国弗莱建筑事务所成立,总部位于德国弗莱堡。从事地产开发,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物业管理等业务。

  发展历史

  企业发展

  1959年德国弗莱建筑事务所成立,总部位于德国弗莱堡。从事地产开发,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物业管理等业务。

  1972年率先提出可持续性建筑理念,在弗莱堡地区首个应用太阳能热水设施。

  1991年沃尔夫冈·弗莱先生正式接管弗莱建筑设计事务所。

  1997年沃尔夫冈·弗莱先生创立弗莱自主房产管理开发公司,同时成立德国弗莱建筑集团。

  1998-2000年集团建造完成第一栋完全采用再生材料的被动房。

  2008年成立“Construire c‘EST vivr e SAR L”建筑协会

  2009年成立非盈利的租赁基金会索利达“pro scholar”

  进入中国

  2014年3月弗莱(上海)建筑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为开发中国市场奠定了里程碑式的基础。

  2014年8月,弗莱(山西)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成立。

  2015年中国合伙人王甲坤女士正式与弗莱集团合作,成立德国WFP建筑设计公司。

  2018年弗莱建安(青岛)绿色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

  集团理念

  五指原则

  生态性

  结合现代建筑技术来开发利用材料的自然特性,可以大大提高建筑的可持续特性。

  经济性

  只有在经济上具有可行性的建筑才是有意义的建筑。因此,建筑师的任务就是根据项目预算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社会性

  可持续建筑所营造的生活空间是社会性活动发生的良好场所。可持续城市规划最关注的是人格尊严,安全感,聚会与交流设施。

  主动性

  缺少了主动性,创新和可持续的措施将不可能被实现。这些突破传统的东西只有在真正具有价值时,人们才会舍弃传统的结构,勇于去尝试。

  前瞻性

  如果总是沿袭已有的经验,将会导致固步自封。我们应该不断突破固有的条件限制,争取更多的发挥空间,凭借新的措施解决问题。

  现任董事长简介

  沃尔夫冈·弗莱,生于1960年,建筑师,生态节能建筑专家。从其父业,继承父亲1959年成立的建筑事务所。其早在1972年率先提出可持续性建筑理念,在弗莱堡地区首个应用太阳能热水设施。其领导的弗莱集团业务重心涉及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节能建筑咨询等方面,并聚焦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发展。如今集团集投资商,开发商,房屋管理和建筑设计于一身,业务和项目遍及欧洲,中国、俄罗斯和以色列等地。

  集团合伙人

  王甲坤女士,德国弗莱建筑集团合伙人兼中国区总裁,德国注册建筑师及规划师,国家“百人计划人才”。2002年来到德国,获得亚琛工业大学和马格德堡应用科技大学建筑学与城市规划双硕士学位。2015年王甲坤女士与集团合伙人沃尔夫冈∙弗莱先生决定共同拓展中国市场,并创立WFP Architekten,并在上海,北京,山西,青岛等地成立多家公司。王甲坤女士对世界范围内,尤其德国及欧洲近年来的绿色生态城市可持续发展新动向、德国始创的被动式绿色建筑的发展与创新作了深入的研究,并在多个城市开展了富有创新意义的研究与实践工作,她主持了海德堡小镇-活力社区、弗莱堡超新示范智能绿塔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公司业务以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为重点,涉及投资开发、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绿建咨询等方向。如今集团已在德国、中国及世界范围内投资设计并落成了众多建筑项目。由集团投资开发的6.5万平米青岛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推广示范小区(二期)弗莱 ∙ 德建公元正在施工中。

  近期动态

  2010

  上海世博会——“生态木屋”项目被评为可持续建筑和城市化的“最佳案例

  2011

  布鲁塞尔欧洲可持续发展周会——主题演讲

  提出具有创新意义的生态创意:在树顶和电线杆顶端安装小风轮

  扬州2011第六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受中国住建部邀请,进行两次主题演讲

  2012

  被巴登-符腾堡州政府授予“明日创造者”(übermorgenmacher) 荣誉称号

  德国联邦建设和交通部举办的“生态建筑讨论会

  上海世界生态城市论坛

  桂林2012第七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受中国住建部邀请进行了以“新型可持续性建筑及绿色节能措施”为题的演讲

  德国弗莱建筑集团与中国中信集团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立国际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德国弗莱建筑集团成为德国DGNB绿色生态建筑标准会员

  2013

  第九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

  ——受中国住建部邀请,并做专题报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专题报告

  美国能源部发起并主办的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亚洲的第一届赛事——作为评审专家

  2014

  上海奉贤区政府举办的上海奉贤2014城市设计国际研讨会

  ——做了以绿色建筑为主题的专题报告

  受昆山市规划局邀请为解决昆山市空气污染及雾霾问题进行因地制宜的城市通风廊道的研究工作

  天津2014第九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第三次受中国住建部邀请做专题报告“建筑表皮对城市气候和人体舒适度的影响——以德国弗莱堡地区为例”

  同济大学建筑系——发表名为绿色建筑中的理论,科技和实践的演讲

  2015

  西门子公司2015 SYMPOSIUM RUST研讨会——作专题报告

  2015年EGEA(欧洲地理协会)西部大会

  ——发表名为“弗莱堡——绿色城市”的演讲

  接受德国EVE杂志采访,畅谈未来的可持续建筑发展

  广州2015第十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第四次受中国住建部邀请,进行了以绿色生态城市与未来智能城市建设为主题的演讲

  德国国会授予德国-养老家园大奖,柏林

  以色列国家绿色建筑理事会会议——做了专题报告并主持了主题研讨会

  2016

  11月1日受邀陪同德国副总理兼前经济和能源部长现外交部长加布里尔为首的经济商务代表团参会

  2016在中德两国总理论坛上与青岛中德生态园,青岛建安集团签署三方合作

  战略协议

  集团投资设计并建造的海德堡小镇-生态新区项目荣获了“2016年世界最杰出被动房设计“全球奖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绿色建筑大会

  ——做了关于可再生能源应用及绿色地产的专题报告

  第八届北京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受德国总理办公室邀请

  长沙第十一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做了绿色生态城市专题报告

  青岛首届亚洲被动房大会

  ——主论坛专家报告,出席青岛被动房示范住宅区奠基仪式

  2017

  2017集团首个在华投资并设计建造的青岛中德生态园被动房小区项目正式启动

  陪同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考察青岛中德生态园并探讨超低能耗被动式建筑在中国的发展与前景

  北京第十三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IGEBC)

  ——做了主题为“被动房:中国南部亚热带城市珠海的重建”的演讲

  维也纳第21届国际被动房研讨会

  ——进行了主题为“被动房-中国南部亚热带城市珠海的重建”的演讲

  柏林人口大会

  ——以“可持续建筑的功能和重要性及如何服务于人类”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慕尼黑秋季气候大会——由慕尼黑建筑中心举办

  柏林第一届德国建筑大会

  ——以“最好的实践,智能绿色塔,会思考和行动的建筑”为主题的演讲

  哥本哈根举办的绿色建筑大会——以“智能绿色塔介绍”为主题的演讲

  被授予秘鲁通贝斯大学荣誉博士——进行了“现代建筑的责任”为主题的演讲

  2018

  集团项目入选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1 由德国弗莱建筑集团投资开发的”中德生态园被动房住宅推广示范小区二期——弗莱•德建公元”

  2 由德国弗莱建筑集团作为被动房咨询方的“中德生态园被动房住宅推广示范小区一期——中德•绿色公元”

  3 由德国弗莱建筑集团进行被动房咨询和设计的”南昌被动式幼儿园——“众森红谷一品”“(南昌众森国际86号楼)

  慕尼黑第22届国际被动房大会——专题演讲

  珠海第十四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

  ——作为被动房专家做了两个主题报告

  2019

  2019海德堡被动房大会——专题演讲 Sommer Komfort

  第15届深圳绿色建筑大会——专题报告

  第4届亚洲被动房大会——专题报告。集团现场签署关于支持中德生态园被动房研究中心离岸创新基地合作备忘录、关于中德生态园与被动房研究院开展更深层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关于节能生态建筑及产业经贸交流中韩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并进行了揭牌仪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