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犹豫做不做开放式厨房?一统家具:决定之前先要了解

icon 2019-07-22 13:54:54
icon 0

摘要:还在犹豫做不做开放式厨房?

  厨房,是家居装修的一大重点。传统厨房装修一般都为独立的空间,可以更好地隔绝油烟,便于保持其他空间的清洁卫生。而随着人们对家居空间个性化以及美观度要求的不断提升,开放式厨房也开始走进越来越多的家庭。当然,开放式厨房作为舶来品,也有不少人对开放式厨房持反对性意见,觉得不太适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今天,一统家具小编就带大家细致了解一下开放式厨房。针对中国的日常厨房情况,如果您想在家里装开放式厨房,有些问题还是要注意的呦~~

  开放式厨房优势

  适合小户型

  开放式厨房可以有效增大空间的利用率,尤其对于小户型来说,将厨房、餐厅客厅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开放式的烹饪和用餐空间,少了门和隔断的限制,整个客厅能够变得更加通透明亮。

  小户型装修时可以根据实际空间的特点,来添置各种结构的橱柜,无论是岛型操作区、L型操作区、方正空间常用的U型操作区、具备分隔空间功能的T型操作区,都能合理开辟出摆放餐桌的位置。

  一统家具小编整理的这三个空间和谐有序的装修样式,还可以提升整个空间的美观度。开放式厨房,本身自带文艺气质,当实用性的厨房兼具了美观性的展示功能,整个空间的气质也得到了提升。

  提升家庭幸福感

  一个人闷在厨房,忍受烟熏火燎,辛苦为一家人准备晚饭;其他人在客厅有说有笑,心安理得等待美味上桌。再是心甘情愿的付出,时间久了,也难免心生抱怨。

  不要求每天全家上阵准备晚饭,但一统家具小编觉得最好也不要把辛苦的人隔离在厨房里,大家积极的融入和互动才能更好提升每个人的家庭幸福感。而开放式厨房则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在开放式厨房里,做饭的同时,可以与家人产生更多的互动。边聊天边做饭,做饭时的视线也可以遍及客厅、餐厅,人们可以更好的享受做饭的乐趣。

  开放式厨房需要注意的问题

  ·注意空间和谐性

  一般的开放式厨房是厨房、餐厅、客厅一体式的,所以一统家具小编提醒你首先就要考虑三个空间的和谐性,确保开放式厨房的装修能够融入到整体的装修环境中。

  ·安全选材

  相比于传统厨房,开放式厨房的危险系数相对要高一些,所以装修选材上一定要安全。选择防火材料,对于电路的设计一定要离燃气线路远一些,避免意外的发生。此外还要注意在厨房内留足够的电源插座,插座的位置一定要摆放妥当,最好能够固定在橱柜或者是厨房设备的隐蔽之处。

  ·油烟

  很多家庭考虑是否装修成开放式厨房,最重要的纠结因素就是油烟问题。很多人担心开放式空间,油烟可以肆意飘散到客厅、餐厅,整个空间弥漫在油烟之中,影响家居整洁,而且会影响家人的身体健康。

  所以,开放式厨房一定要重视油烟机的挑选,吸顶、侧吸、集成灶都可以,风压风量一定要大的。

  除了挑选吸烟效果好的油烟机,一统家具小编建议你还可以通过一些辅助性办法解决油烟问题,比如使用无烟锅或者少烟锅;吊顶设计大风量的排风扇;设计油烟挡板,增加拢烟效果等。

  而且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越来越重视,很多家庭已经在逐渐向少油、少煎炸的健康饮食方向发展。

  ·日常清洁

  开放式厨房要保持台面干净整洁,不适合放置太多的用具。所以要定制适量的橱柜,用来放置厨房的餐具等物品。

  想要保持日常清洁,重要的还是靠人勤快,与是否是开放式厨房没有决定性关系。每天做完饭后做一遍全面清洁,养成良好的清洁习惯才是关键。

  如果觉得每天工作已经很累,没有时间和精力保持每天清洁,那就可以适当挑选一些洗碗机类的电器,来减少家务压力。

  ·其他问题

  根据《城镇燃气技术规范》和《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建议设置灶具的厨房应设门并与卧室、起居室隔开,所有有些地区的燃气公司可能会秉持着更为安全负责的态度,而拒绝给开放式厨房通燃气,所以大家在准备装修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美观、实用的开放式厨房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尤其是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不过大家在决定是否装修成开放式厨房时,一统家具小编提醒千万不能单从颜值考虑,一定要结合自家的家居空间以及饮食情况,进行理性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