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如何通过私域流量来获得最大价值?

icon 2019-07-22 14:36:32
icon 0

摘要:随着互联网的人口和流量红利增速放缓,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的概念开始兴起。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究竟是什么?

  随着互联网的人口和流量红利增速放缓,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的概念开始兴起。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究竟是什么?它们有什么关联?又有什么区别呢?家居企业如何通过私域流量来获得最大的价值?

  定义

  关于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事实上,业内至今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定义。从字面意思上看,公域流量即“公共享用的流量”,私域流量即“可以自己掌控的私人流量”。

  公域流量种类:

  1) 线下传统的流量入口,譬如线下开设一家家居实体店,那么此店面周边的流量都属于公域流量;

  2) 线上流量入口,假设在淘宝、京东等线平台开一家店铺,那么,理论上淘宝、京东等平台的用户都可能是该店铺的用户,这也属于公域流量;

  3) 需要付费得到的流量渠道,此块也可细分为商域流量,即需要在公共平台花钱做营销推广后才能获得的流量,传统媒体如电视台、报纸等,互联网媒体如头条、腾讯、优酷、微博、公众号等移动互联网平台;

  公域流量相比私域流量最大的优势点在于量级优势,对于企业的价值:

  1)  受众面广,可将品牌快速宣传到各受众人群,形成广而告之的效应;

  2)  持久化冲击消费者记忆,有助于塑造品牌形象;

  3)  保持品牌活跃度和竞争规模,提高品牌存活时间;

  所谓私域流量,就是客户可以自由反复利用,无需付费,又能随时触达的私有流量。相对各大这些公域流量的平台,它属于客户“私有资产”。

  私域流量种类:

  1) 微博、微信号、微信号、头条号、博客社区等平台自有账号内容发布区域;

  2) 抖音、小红书、火山、快手、微博等自媒体;

  3)  企业自由小程序、或企业官网、独立APP等自有用户群体;

  私域流量相比公域流量的优势在于促进客户单位价值的提升,对于企业的价值:

  1)  直接降低营销成本,相较于过去可以直接触达到自己的用户;

  2)  防止老用户流失,更方便通过活动等渗透,跟客户建立品牌情感关系;

  3)  有助于塑造品牌,客户近距离感受企业服务,增强口碑对品牌认知,形成叠加影响;

  私域流量的核心价值是打造闭环生态圈

  从目前来看,经营流量是未来营销转型的主要方向。如何把公域流量转化成私域流量,并最大程度地转化私域流量,将会成为未来主要的新营销模式。

  流量代表商业的潜力,而有效转化的流量代表着商业价值。私域流量直接实现了企业与人的链接,使得企业与客户精准且能够深度互动,实现由企业与用户之间从没有关系变成有关系,从有关系变成强关系;同时,通过私域流量中的用户使用情况,可调查用户使用习惯,提高产品质量,丰富多种类产品,使企业持续发展,形成以品牌为核心,用户群为目标的良性可持续闭环生态圈;在这种闭环生态圈中,企业通过活动或传播等营销,可以获得更高的传达率与转化率。

  家居建材行业作为一个互联网进程一直落后的传统行业,由于自身反射弧过长,总是会慢上一拍,想要搭建并转化好私域流量似乎并不容易。在此背景下,催生了以三度云享家为首的一批企业,他们通过整体化的私域流量运营及转化方案,开始帮助家居建材企业完成获客引流、蓄客运营和线下转化。

  三度云享家如何帮助家居企业经营私域流量

  具体来看,三度云享家主要通过三个工具,帮助企业经营私域流量。

  一是辅助企业搭建技术平台,也就是小程序。三度云享家为家居建材企业搭建的小程序不仅是一个流量池,还是一个品牌线上体验空间。企业通过公域流量如广告落地页引流到小程序,也可通过“搜索附近的小程序”功能被更多人发现,还可通过老客户进行分享裂变,将更多潜在客户转变为实际客户。进入到小程序的客户,通过场景体验的强交互功能,可以让将理想的设计方案直接装入到自己家中,并通过个性化设计功能自主调整方案,通过图片、720°全景来让体验到未来家的场景。

  在此过程中,每一个体验过场景方案的客户都将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有意向的潜在客户会停留下来,获得满意方案的客户甚至可以直接到线下完成转化。其次,企业还可直接持续输出促销活动、新品发布、设计方案、门店地址等信息,与客户做到精准互动。最终,用户的行为将汇总为大数据,方便企业进一步为客户进行标签化分类,再进行关联消费/产品增购/最惠推荐,创造更多消费场景,促进客户的消费。

  ▲三度云享家为左右沙发搭建的小程序

  二是C端平台流量直接对接企业。三度云享家另一大秘密武器即C端平台——随选网,该平台作为一个全面家装平台,可让用户直接在手机/电脑在线完成自己家户型的搜索,再通过简单的设计操作,完成属于自己创造的室内设计效果图,同时,网站还提供了10000套由装修公司/设计师提供的一键方案供用户使用。在体验过程中,用户既可自助设计出满意的家装方案,亦可找到理想的家装产品。

  通过这种一站式家装体验,随选网吸引了上万家装刚需群体,用户粘性极高。而三度云享家自主研发的大数据算法,则可分析用户的喜好,将他们精准匹配给对应的家居建材企业。

  ▲C端流量平台随选网

  三是3D智能设计软件,助力私域流量的沉淀与转化。除了小程序与C端流量平台,导购也将成为搭建沉淀流量的可能。

  3D智能设计软件三度云享家,以真实户型、极简操作、0专业门槛、实时逼真渲染、快速设计等优势,可助力门店导购化身设计大神。当消费者来家居建材门店时,迎接他们的将不再是导购,而是一个设计专家。而门店也不单单只是简单的产品陈列,任何一款产品都可以通过三度云享家陈列到用户的家中,并根据他们的个性化需求不断调整。在服务过程中,导购可通过三度云享家生产大量精美的设计方案,上传到小程序、分享到朋友圈等平台,导购将成为设计达人,跟消费者建立起专家和粉丝的关系,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和强关系链接,进一步提升转化率和传播率。

  ▲3D智能设计软件三度云享家渲染的效果图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给我们带来新的非常重要的营销价值工具——私域流量池;但私域流量并不是一个风口或一个短暂的趋势,而是一种经营理念,而是让企业挣脱平台流量的束缚,把用户放在离企业最近的地方,不断地影响和服务用户。今天来看,私域流量已不再新鲜,未来私域流量更将成为一个常规常态的工作,构建私域流量将会成为企业经营的基础能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