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重塑设计价值 IAM受邀出席红点主题沙龙

icon 2019-07-24 15:43:11
icon 0

摘要:7月23日,由红点设计博物馆发起的"寻找当代好设计"(GoodDesignTalk)主题沙龙在厦门举行。

  7月23日,由红点设计博物馆发起的"寻找当代好设计"(GoodDesignTalk)主题沙龙在厦门举行。来自设计、艺术等领域的专业人士围绕当代生活,对当代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史、产品设计理念等进行了探讨。其中,IAM中国区副总裁梁万银以"设计创新重塑价值"为主题,带来了全新行业资讯,助力了企业升级认知维度寻找商业破局,从而更主动地应对大环境的发展趋势。

  "当代好设计"奖(ContemporaryGoodDesignAward)简称CGD,是由德国红点于2015年发起的国际化设计大奖。CGD旨在为当代社会甄选好设计,并为获奖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CGD"当代好设计"运用德国红点60余年的国际顶级设计奖项运作经验和设计资源,保证"当代好设计"奖的专业性、严肃性和权威性。从赛事的组织,到颁奖仪式的举办,到获奖者服务,红点都将全程跟进与支持。

  主题分享齐聚行业大咖,IAM话破局之道

  好设计不仅能创造商业价值,更能成为推进社会成长的动力。IAM中国区副总裁梁万银先生出席了本次演讲,并在分享会上通过大数据透视对制造型企业市场进行了分析。

  梁总表示,制造型企业市场竞争中存在着诸如产品质量不稳定、同质竞争、虚假宣传等问题。那么新消费背景下,制造型企业该如何发挥自身优势破解同质化困局,推动产品设计并塑造品牌价值呢?梁总认为,当代产品工业设计需要更注重产品本身的独特性和不可复制性,产品外观的辨识度、产品整体的包容性及产品功能的目的性这三点不仅是制造型企业生存的法则,也是当代好设计的标准及未来工业设计的发展方向。

  "用户思维"而非"产品思维",IAM始终坚信体验第一位

  放眼世界,"用户思维"才是品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梁总表示,企业产品需在"用户思维"的指导下不断更新迭代。产品迭代的意义在于"化繁为简",让生活变简单变省事。从产品辨识度上看,简洁化和智能化是室内空气净化器设计的发展趋势。IAM空气净化器在外观设计时,去除了花俏不实用的功能点缀,让产品回归本质,如去年IAM空净KJ780F凭借出色的全屋综合治理能力斩获红点"当代好设计奖",今年推出的旗舰机型KJ1500F更是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奖",这也再次验证简约家居风是行业内设计的主要趋势。

  除此以外,IAM坚信"消费者是第一设计师",设计创造的成果不仅要能充分适应、满足"人"的需求,也要包容市场的积极反馈,吸纳行业的潮流风向。既要具有品牌本身的设计辨识度,又要为人们提供合理的、健康的生活方式。换言之就是以"人"为中心,只有这样才能摒弃传统的"商场观念",转为"市场观念",设计才能回归本质。

  此次CGD分享会从一些优秀的行业设计产品和当代设计理念出发,行业大咖们齐聚一堂,共同探究了行业动态和发展趋势,分享行业新技术、新设计,为当代工业设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就像IAM说的那样,只有不断秉承着用户至上、品质为王的理念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才能在快速更替的互联网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让我们期待下一次当代好设计的分享盛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