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18”到“818”,张近东想要打造什么样的场景互联?

icon 2019-07-24 16:10:46
icon 0

摘要:在信息技术的洗礼下,零售行业进入了移动互联和场景互联的新阶段。智慧零售巨头张近东认为,未来场景互联网是真实物质的“人、货、场”和虚拟数字的“人、货、场”之间的叠加,两者并不是孤立的,而是在数字技术的推动下有机联合在一起。

  在信息技术的洗礼下,零售行业进入了移动互联和场景互联的新阶段。智慧零售巨头张近东认为,未来场景互联网是真实物质的“人、货、场”和虚拟数字的“人、货、场”之间的叠加,两者并不是孤立的,而是在数字技术的推动下有机联合在一起。因此,未来零售行业的竞争不仅要求零售参与者在数字技术创新方面拥有巨大的实力,还要拥有足够庞大的零售版图。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随着零售新趋势的演进,零售行业演绎了无数的“分分合合”,造就了众多零售参与者实力的“此起彼伏”。进入2019年,张近东连下两城,拿下万达百货,宣布拟收购家乐福中国,通过资本的方式有效弥补了百货、传统商超领域的空白,完善了智慧零售的场景布局,为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提供了强大的助力,推动苏宁成为了零售行业的重要一极。

  “818”即将全面爆发,张近东打造场景互联“试验田”

  零售竞争的战场有很多,但“818”、“双11”、“618”等购物节无疑是最能体现零售企业战斗力的战略要地。在刚刚过去的618购物节中,6月1日-18日期间各电商平台(50家电商平台)共实现交易总额3181亿元,同比增长11.8%,苏宁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33%,取得了远比竞争对手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苏宁“能打”的实力。而即将开始的818发烧节作为苏宁的主场,势必又将成为张近东打造场景互联的“试验田”,有望在场景、品类、会员等方面实现巨大的飞跃。

  依托万达百货和家乐福中国的核心区位优势,苏宁可以汇集数以亿计的庞大客流,从而有效提升818期间的获客能力;同时,万达百货和家乐福中国的供应链体系与苏宁小店的“店+仓”模式相配合,也可以极大地完善苏宁的“3公里美好生活圈”,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和更高效的场景服务能力,从而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形成更强的消费向心力。

  另外,万达百货和家乐福中国积累的丰富百货、快消品类优势,则有望成为818期间苏宁爆发的焦点。以黄金珠宝品类为例,618期间潮宏基、莱绅通灵、钻石世家、周大福、周大生等品牌在苏宁平台初露锋芒,成为苏宁易购PLAZA(原万达百货)客流量、销售增长的重要动力;随着苏宁智慧零售能力整合的深化,黄金珠宝品类有望在818爆发出更强的战斗力,打造购物节新的“引流利器”。

  全面开放赋能,持续深化新晋场景智能化改造

  对于张近东来说,不管是提升整个生态体系的场景服务能力还是发挥新场景的品类优势,都离不开智慧零售科技能力的系统输出。张近东在2019年苏宁半年度工作会上指出:“场景互联网是未来智慧零售的主战场,也是苏宁O2O融合的主阵地,苏宁要结合全品类多业态、全渠道多场景、全客群多服务的资源优势,研发创新出丰富多彩的数字化零售解决方案,发明创造出极致体验的智能化用户服务产品。”

  在2019 CES Asia上,苏宁展示了自己强大的智慧零售科技实力,成为万达百货和家乐福中国门店数字化升级的有力保障。Style wall、摘机系统、商品热力、自助收银系统等门店数字化工具的创新,可以有效提升门店的数字化运营能力,为门店降本增效;另外,以智慧零售大脑为基础打造的智慧零售云,通过输出供应云、零售云、管理云、基础云四大组件,也可以有效提升会员管理、会员运营、C2M反向定制等方面的智慧能力。

  在618大促中,37家苏宁易购PLAZA(原万达百货)客流量超1700万;在用户运营层面,37家门店会员销售占比过半,新增会员近80000人,成为苏宁智慧能力赋能的典型案例。随着苏宁科技赋能的持续深化,相信苏宁可以有效挖掘苏宁易购PLAZA和家乐福中国的数千万忠实会员的价值,推动苏宁智慧零售迎来新一轮的会员、大数据整合。

  张近东表示,智慧零售已经进入了全面开放、深度赋能的新阶段,要想实现智慧零售的价值最大化,在进一步强化零售要素、零售运作的数字化变革的同时,必须不断深化零售场景、用户服务的智能化应用,推动场景互联的智能化改造。

  618年中大促刚刚过去,818发烧节又将到来。张近东作为818发烧节的东道主,以领先的智慧能力赋能苏宁易购PLAZA和家乐福中国,实现整体智慧零售体系的有效联动,有望在即将到来的零售“战争”中取得胜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