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818”再添新注解:发力领跑全场景零售发展时代

icon 2019-08-05 17:45:55
icon 0

摘要:去年双十一,苏宁易购一句“上网上街上苏宁”的品牌slogan,将双线场景互联展现的淋漓尽致

  去年双十一,苏宁易购一句“上网上街上苏宁”的品牌slogan,将双线场景互联展现的淋漓尽致;今年818,苏宁注入了“有的逛、值得买、在身边”的新注解,分别对应升级场景、高性价比商品与身边便利服务,进一步诠释了苏宁在全场景零售的绝对实力。

  在这一年里,苏宁在线上线下全场景布局上取得了进一步突破——线上增速持续领跑零售行业,线下两大两小多专业态产品族群截至6月底达到近15000家,一切都见证了苏宁在如今零售大军中不可撼动的领军地位。

  世界500强榜排名上升明显:苏宁智慧零售理念再获印证

  同样亮眼的还有其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7月22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年度世界500强排行榜,苏宁易购以370.32亿美元营收入围,这是其连续第三年入围该榜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排名跃升明显的前十家公司有六家来自中国大陆,其中苏宁易购较去年上升94位,位列中国区跃升明显企业第五名。

  作为线上线下全场景布局的零售企业,苏宁是国内消费市场的重要主体,尤其是随着近两年全场景布局的加速推进和智慧零售战略的深度融合,苏宁的双线优势愈发凸显。在7月11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中显示,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亿元至23亿元,苏宁的智慧零售理念再次得到肯定。

  自2017年张近东提出“智慧零售”理念以来,苏宁便持续推动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并形成了“两大(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两小(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店)、多专(家电3C家居生活专业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易购汽车超市)”的业态产品族群,实现面向全层级市场的场景化覆盖。

  从当初的家电连锁霸主到如今的智慧零售领军者,苏宁一直行进在对零售行业的探索途中,发展历程堪称奇迹。它几次带动零售行业变革,现凭借线上线下融合的经营模式,在零售行业增速趋缓的情况下逆势上扬。或许每一次重大转型都令外界存疑,但每一次颇丰成果都让人信服。

  屡次招揽强将,完成全场景零售布局最后一块拼图

  在日前举办的“2019苏宁易购零售战略发布会暨818发烧购物节媒体通报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直言,2019年是全场景零售元年。而苏宁正是通过场景重构、场景体验、场景交付的零售场景改革,以“两大两小多专”为入口,打造中国最丰富的全场景零售平台,带给消费者全覆盖的全场景零售体验。

  在线上,形成体系化的线上流量入口矩阵,同时纳入零售达人、社区KOL的能动性,将穹顶渐现的流量点动成线、线动成面;在线下,通过场景的下沉和再造,实现服务体验的提升和用户黏性的保证,同时利用实体门店的不可替代性提升供应链效率。

  今年年初苏宁收购了万达百货,6月又宣布拟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这些举措进一步增强了苏宁在时尚百货、大快消品类的实力,完成全场景全品类零售布局的最后一块拼图。对苏宁而言,2019年是智慧零售版图勾勒完成、加速起飞的阶段。

  “未来的零售企业,不独在线下,也不只在线上,而一定是要线上线下完美融合的O2O模式。”侯恩龙在发布会现场的这句话,就是对于全场景零售的最好注解。这是属于全场景的时代,而苏宁在全场景零售发展时代领先于同行的步伐也证明了,这也是属于苏宁的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