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越来越火,能卖好家居建材吗?

icon 2019-08-05 17:55:56
icon 0

摘要:微盟发布的《2018微信小程序行业应用发展研究报告》显示

 微盟发布的《2018微信小程序行业应用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开通小程序的商户中,电商商户占比达到29.62%,生活服务商户占比18.84%,零售商户占比13.46%,餐饮商户占比12.69%,四类商户合计占比高达74.61%。

  在微信的“小程序”栏目中,输入家居、陶瓷、地板、涂料、家具、装修等多个类别的关键词,就能看到不少小程序冒出来。可见家居行业的先行者们很多,大家都在主动尝试新的工具,但是能不能把新工具用出效果,就得看各家的本领了。

  ▲使用三度云享家渲染的家居效果图

  小程序能卖家居建材吗?

  这个问题是肯定的。

  据研究了解,目前宜家家居、曲美家居、左右沙发、美克美家、南洋胡氏、欧派、慕思、第六空间、索菲亚、光明家具、土巴兔家居装修、NOME诺米家居、ABS家居、nvc雷士家居照明、欧铂丽家居定制、ART家居、浪度家居、齐家网装修家居、玛格定制家居、圣诞鸟家居馆、晚安家居等等,大约有上千的企业都推出了自己的小程序。

  从一些企业公布的数据看来,他们的成绩还非常不错:

  2019年春节期间,尚品宅配借微信小程序推出“0元全屋设计”优惠活动,成功吸引8万余人关注;

  宜家曾推广过小程序“IKEA宜家家居快店”,限量限时售卖产品,网友还可以在“宜家厨房在线课堂”小程序中预约课程等。当时第一次限量销售,卖得非常火爆;

  雷士照明借助三度云享家独家支持的小程序技术推出小程序,不仅可展示产品,支持在线下单,还可让用户将理想的产品方案直接装到自己家中体验场景效果。雷士照明小程序上线7天,品牌曝光率累计达44万次,引入1.2万活跃用户,让同行眼红不已;

  ▲由三度云享家提供技术支持的雷士照明小程序

  ……

  左右沙发、诺克照明、曲美家居、美克美家等都已推出了自己的小程序,基本上有点规模的家居企业,都在公众号上绑定了自己的小程序,甚至一些品牌的经销商与门店也有了小程序,比如左右沙发,其在获得三度云享家独家支持的小程序后,既开通了左右品牌总部的小程序,还为经销商开通了独立的门店小程序,通过三度云享家的辅助,将先进技术和海量数据应用于左右家私全国销售网络终端,实现线上场景和线下产品结合,全面增强消费者购物体验、提高门店运营效率。

  虽然涉水小程序的家居企业不少,但总体来看,小程序还没有成为家居企业的主流销售渠道,不过,可以预见的是,小程序可以卖家居建材,这一定会成为未来的一个大趋势。

  客观来说,小程序拥有奇特渠道不可比拟的优势,首先,小程序即用即走、无需下载APP,非常符合越来越追求轻便的消费习惯,其次,小程序前期研发成本投入不高,中小企业能够负担得起,同时小程序还可以展示丰富的商品信息和图片,借助专业一点的技术支持,还可以实现更丰富的功能,比如由三度云享家支持的小程序,除了可以展示商品和样板方案之外,还可以通过“装进我家”搜索到自己家中的户型,直接感受产品陈列在家中的效果。最后,小程序还可以嫁接到公众号,通过微信一键分享给好友,而且腾讯给小程序提供了不少资源支持,既方便企业宣传,又能导入流量转化为交易。

  ▲由三度云享家提供技术支持的诺克照明小程序

  怎么用小程序卖好家居建材?

  尽管小程序的优势显而易见,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多数企业和经销商并没有当成大事来抓,销售效果并不明显。

  那么,我们怎么利用小程序来卖家居建材产品呢?

  就具体的策略来讲,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下手:

  1、除了不差钱的超级大企业,自己开发并运营小程序,专业门槛和资金门槛还是比较高,所以大中小家居企业都可以参考雷士照明和左右沙发的做法,直接对接三度云享家领先的技术,小程序搭建完成后,既可以培养专人来运营,也可以交给三度云享家的专业团队代运营;

  2、如果手上已经有公众号,可以跟小程序结合来做,这样读者看完公众号的推广文章,有兴趣的就可以直接到小程序上买东西;如果没有公众号,也可以单独做一个门店小程序,将线下将客人沉淀下来,还可以通过付费推广,把流量引入到小程序中;

  3、在小程序里上传丰富的产品图与场景图,替代纸质宣传册,如果对接三度云享家的技术支持,还可以设置丰富720°全景效果图,让客户在线全方位体验场景,同时,720°全景图也可以分享出去吸引更多潜在客户;

  4、以优惠券或类似三度云享家的方案装进我家交互功能为噱头,诱导客户授权使用,提取用户手机号码,方便二次营销;

  5、设置特价秒杀、拼购、满减、充值优惠等线上营销手段,诱导用户转发,利用滚雪球效应,吸引更多顾客转化。

  6、占领微信上更多的流量通道,包括附近的小程序、微信搜索、微信下拉历史、小程序二维码等多个入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