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漆怎么选?环保儿童漆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icon 2019-08-06 09:22:45
icon 0

摘要:现代装修,健康环保是第一要务。尤其是老人和孩子,抵抗能力较弱的人群更需要着重保护。

 现代装修,健康环保是第一要务。尤其是老人和孩子,抵抗能力较弱的人群更需要着重保护。如今,市面上的儿童漆品牌众多,良莠不齐,作为家长,一心想给孩子一个完美又放心的家庭环境,但却苦恼不知如何选择儿童漆。国家相关部门特为儿童墙面漆设定的具体环保标准——《儿童房装修用内墙材料》,大致要求如下:
1、 更加严格地规范了甲醛、VOC等有害物质的限定值。
2、 与普通漆标准相比,儿童漆标准增加了对锑、砷、钡、硒等金属物质的检测。
3、 儿童漆标准严格控制了致癌物石棉的含量,这一项在普通漆标准中没有规范。
4、 耐擦洗、耐污性能要求更高。
那么家长应该如何确保儿童漆的环保性,以保证孩子健康成长呢?
一、 看外观
优质的儿童漆一般比较粘稠,无硬块、搅拌后呈均匀状态;可以用手指摸一下漆料,优质儿童漆手感光滑和细腻;取刷子粘漆,漆液丝长而不断均匀下坠的为好;非环保型涂料大多有刺激性气味,是好是坏一闻就知。

 
二、 看含量
油漆铅含量的国家标准是不高于90mg/kg,目前是商场已存在无铅儿童漆和铅含量非常少的儿童漆(5mg/kg左右),所以选购儿童漆,铅含量是重点考量要素。
另外,在VOC含量方面,国际标准中明确规定:水性涂料VOC物质含量需低于48克/升。但儿童漆对有害物含量的控制更加严格,一般来说,优质儿童漆VOC含量应在1g/升以下。另外,我们在选购的时候还必须查看游离甲醛的含量,一般优质的儿童漆游离甲醛含量都在8mg/升以下。
三、 看净化效果
甲醛净化效果持久性是界定一款儿童漆是否环保的重要参考指标。
一般来说,市场主流品牌儿童漆甲醛净化效果持久性都能达到60% 以上,例如采用植物精华净化技术研制而成的晨阳植润儿童水漆,能够高效净化空气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质,消费者购买前需着重注意这一点。
四、 看抗菌防霉能力
植润儿童水漆在生产过程中无人为添加苯、甲醛及重金属等有害物质,产品绿色环保;其高效抗菌(Ⅰ级抗菌)性能高达99.9%,防霉等级0级,能够有效抑制霉菌生长,长久有效的抵御霉菌侵袭,减少家人受霉菌侵扰。

 五、 看是否能够耐擦洗
《内墙耐污渍涂料》标准主要考察涂料耐污渍性能。通过结合涂料对六种不同污渍去污能力,可将结果分为Ⅰ、Ⅱ两级,Ⅰ级最高。儿童漆多为Ⅰ级最高级。
晨阳植润儿童水漆超级耐擦洗,采用特殊的产品制备技术,使产品具有超强耐洗擦和超强抗碱性能,耐擦洗高达30000次以上。并且此款具有高效抗污(Ⅰ级抗污)漆膜耐污性能优异,有效抵御污渍侵袭,使漆膜不会因沾污变色、失光,墙面持久亮丽。

 在过去的十几年间,严格意义上说,其实对于儿童涂料的发展是概念炒作大于产品发展。好在,随着市场的逐步完善,这一问题正在被权威生产商逐步改写。

 
作为民族知名绿色涂料品牌,多年来,晨阳水漆时刻关注儿童房涂装的环保安全,长期致力于环保水漆的深耕研发、生产与推广,积极推进自我发展和创新,目前已拥有堪比国际知名涂料品牌的硬实力,代表产品有植物基的儿童水漆,可涂刷餐桌的2kpu水性木器漆。从市场销售情况来看,越来越多的油漆店转行卖水漆,一是环保使然,二是消费升级使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