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统家具教你高质量卫生间如何干湿分离

icon 2019-08-06 13:50:45
icon 0

摘要:装修过程中,一统家具小编提醒你,卫生间一定要做干湿分离的。

  装修过程中,一统家具小编提醒你,卫生间一定要做干湿分离的。要不然,你家卫生间可就要变“水帘洞”啦!接下来,就跟着一统家具一起了解一下,卫生间如何才能做到干湿分离吧!

  为什么要干湿分离?

  ▽干湿分离是为了保持沐浴之外的“地区”干燥,减少卫生间到处是水的情况,避免家人滑到受伤(特别!!是老人房),同时也增强了设备的使用寿命(比如:木质柜、电灯、洗衣机~)。

  ▽许多家庭的卫生间都是是小暗间,无窗、或只有一个小窗户,没有阳光的“暴晒”,卫生间排湿通风不到位,难免会滋生细菌。

  ▽为了提高卫生间的使用率,干湿分离一定要做好,这样卫生间才可以被合理利用起来。洗漱、如厕、冲个澡,都互不影响,功能区被划分的清晰明了!

  二、怎样做干到湿分离?

  ▽经过细细的研磨,一统家具发现卫生间这几处被使用的最频繁,这也是干湿分离功能区划分的重点。

  ▽洗衣机暂且可以搁置一下,因为使用它的频率<↑上面这“三位”。

  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说一下卫生间干湿分离布局的具体方法。

  浴帘—干湿分离

  ▽对于“懒星人”,且不想花大价钱的你来说。这种用浴帘就能做出干湿分离的方法,简直不要太赞。既简单又省事,自己还能安装,除湿效果也是一级棒。

  注意:浴帘材质的选择,要选安全环保,易晾干的。

  ▽如果你家是盆浴,也一样适用哦~

  隔断—干湿分离

  半玻璃隔断

  ▽这种半玻璃隔断,也是很实用的。它的安装工艺相对简单,透气性也比较好,洗澡时不会造成严重闷热的现象。

  材质的选择:可选磨砂玻璃或纯透明玻璃/材质。

  磨砂玻璃,私密性更强一些,家人共用同一卫生间时,也不会过于害羞。

  透明玻璃,透光性更强,不必担心光照问题。

  ▽当然了,盆浴也同样适用哦。主动权只掌握于你的手中,水滴被“控制”的妥妥的~

  石墙—隔断

  ▽石墙隔断的干湿分离法,安全性十足。空间的立体效果得以被展现,不过石墙隔断比较占面积,这种方法比较适合大户型。

  门—干湿分离

  ▽如果你家刚准备装修,一统家具小编建议可以考虑把洗浴区与干区用门来形成一道界限,就算你一边洗澡,一边唱歌,也不用担心吵到别人。不论是单侧开门,还是推拉门,这是要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这种超贴心的安装,水是一滴都不会溅到外面去哦。

  △单侧开门

  △推拉门

  淋浴房—干湿分离

  ▽淋浴房更适合小户型,因为它在仅有的空间把淋浴区包围了起来。还使得卫生间紧凑性更强,良好的干湿分离效果被它完全展现了出来。并且淋浴房的设计,不挑地点。一个转角处,就足以搞定这一切。

  淋浴房的大小建议:80cmX80cm/90cmX90cm(这两个尺寸适合大多数人群)。

  干区—设置在外

  ▽直接把洗漱台设计在外面,也是干湿分离很好的选择。这样就算家里来客人了,也不必担心卫生间有人,而无法如厕了。不过这种设计,马桶可能会被小水滴“亲”,甭管那么多了,方便最重要,不是吗?

  好啦!以上就是一统家具小编全部关于干湿分离的干货,学到就做起来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