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用什么材料好?绿色家居选择哪种材料最好?

icon 2019-08-07 13:30:38
icon 0

摘要:房子再小,生活也要精致。房子是我们生活中相处最久的地方

  房子再小,生活也要精致。房子是我们生活中相处最久的地方,精致的生活从房子开始,不管是买房还是租房,我们都喜欢把房子装饰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把每一天的生活过得很精致。

  房子装修最难的就是装修材料选择,如今绿色环保已经成为新的家居理念。墙面可以帮助我们增添家居色彩,如今市场上墙面材料众多,材料的性能也不相同,墙面材料选择的不好,只会增加我们的室内污染,让生活受到困扰。

  墙面装饰材料我们常见的为乳胶漆涂料类、壁纸墙布类、石材类和新兴环保材料类,其中各类墙面装饰材料性能、价格都是各不相同。

  涂料

  乳胶漆涂料类已诞生很久,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为代表的一大类合成树脂乳液涂料。涂料类材料通过涂料涂敷与墙体表面粘连并形成完整而坚韧的保护膜,用于墙面的装饰和保护。乳胶漆涂料与其它墙面装饰材料相比,具有重量轻、色彩鲜明、附着力强、施工简便、价格低廉等特点。但是这类化工涂料加入的颜料、助剂等会释放出大量有害物质,如果购买到加工不严格的,会严重污染室内环境。

  壁纸墙布

  壁纸墙布等墙面装饰织物,由于可以制成各色图案以及丰富多彩的凹凸花纹,在室内装饰中具有很好的艺术性和美观性。壁纸墙布施工简单,清洁也容易,但是墙布等装饰材料价格较高,一般用于高级的宾馆,商场、餐厅、剧院等。在选择墙布类装饰材料时要注意粘胶的选择,粘胶处理不当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石材

  石材类装饰材料主要分为两类:天然、人造。石材装饰过的墙面会显得高雅气派,在美观性上有很好的效果。石材装饰材料在20世纪90年代比较流行。如今家庭装饰中很少使用石材,其主要原因是担心石材放射性超标,在环保效果上不达标。

  新兴环保材料

  环保材料的出现倍受用户喜爱,一般环保材料具有空气调湿、吸附甲醛、净化空气、防火防水、抗菌抑菌等特点,对绿色家居有很好的效果,市场上环保材料硅藻泥、贝壳粉应用广泛一点,硅藻泥采用天然矿物原料,贝壳粉原料为天然海洋贝壳,在各方面的性能上,一诞生就倍受欢迎的贝壳粉在各项环保功能上强于硅藻泥。

  每一种装饰材料都有各自的优点,墙面装饰材料我们要如何选择呢?

  材料

  选择材料时首先我们要有一些基本常识,也就是常说的:一听二看三闻。

  听是指每一种材料听取材料售卖方如何讲解材料性能,每一种材料都会有不同系类的产品,每种型号性能也各不相同,因此选择最适合自己家庭装修的材料型号是最重要的一步。

  看,我们不能从材料外观评价其性能,选择材料时现场要打开看一看,自己检查一次,一般好的品牌在各方面做工都是很精致的,瑕疵很少。

  闻,没有刺激气味,气味越小效果越好,但是有的材料会释放一些香味,这时候就要注意了,要向商家问明原因,以防产品欲盖弥彰,导致购买后造成损失。

  价格

  由于行业竞争激烈,可能同一产品不同品牌价格差异也很大,这时候很多不良商家都会趁虚而入。因此我们在选择材料时,不能贪图小便宜,购买前先去相关材料官网或者专卖店查询官方价格,如果购买时价格差异较大,我们就要注意产品是否存在假货或者过期等问题。

  在装修前各种材料也有不同的施工方式,注意事项也不相同。

  瓷砖贴前要泡水

  瓷砖粘贴前必须在清水中浸泡两小时以上,以砖体不冒泡为准,取出晾干待用。铺粘时遇到管线、灯具开关、卫生间设备的支承件等,必须用整砖套割吻合。贴完瓷砖之后,用棉丝将瓷砖表面擦净,然后用白水泥浆或填缝剂擦缝。

  壁纸墙布

  壁纸墙布在拼缝时要先对图案,然后再去拼缝,让整个图案上下吻合。壁纸墙布施工时我们选择的胶一定要注意,很多胶都带有有害物质,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对室内空气造成污染。

  涂料注意环保性

  涂料是我们最常用的墙面装饰材料,因此涂料的环保性一定要好,涂料产品选择水性漆,可以用水稀释,施工也比较方便。当下环保涂料中贝壳粉性能最好,不管是安全性还是美观性都有很好的效果。作为新兴的环保涂料,贝壳粉除了各方面性能优之外,国家对贝壳粉的政策也十分友好。

  不同材料有不同性能,但是绿色家居一定是环保的,如今环保材料贝莱康贝壳粉是一颗新星。贝壳粉目前市场上也有各大品牌,贝莱康贝壳粉涂料凭借品牌影响力以及产品实力,多长获得优秀绿色环保产品荣誉,这不仅是绿色环保健康的信赖和认可,更是广大群众对我们产品的肯定和支持。

  不管是环保性能、性价比、装修效果,相比于传统涂料,贝莱康贝壳粉都是性价比最高的,贝莱康贝壳粉以“绿色技术,家居艺术”为理念,给用户一个健康无污染的家,让每一天都过得活力又幸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