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丝和中国家纺的不解之缘

icon 2019-08-12 18:05:41
icon 0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正处在不断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中国纺织业发展虽然前景一片光明

   随着我国经济正处在不断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中国纺织业发展虽然前景一片光明,当下却也面临着创新应用不充分、供需结构不平衡、产融结合不充分等诸多挑战。

  中国纺织工业要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要素实现最优配置,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

  尤其是要注重绿色发展,通过绿色发展,搭建纺织行业绿色制造体系,强化绿色消费理念。而莱赛尔纤维就是这样一种绿色纤维,是一种能够破解当下行业发展难题的“金钥匙”。 

  2006年初,全行业都在为家纺产品的同质化竞争大伤脑筋,甚至一筹莫展时。 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袁洪胜先生,带领研发、生产、采购一帮人已经加快走出了家纺产品同质化“红海”的步伐。尤其是率先将天丝™莱赛尔纤维引入家纺床品的创举,至今仍被诸多家纺人称道。

  当时,再生纤维素纤维——莱赛尔纤维因其质地柔软舒适,在国内已经成功应用到内衣产品中,很受消费者的欢迎。在国外市场上,虽然有莱赛尔纤维面料的家纺产品,但只限于被芯面料。“可以将莱赛尔纤维全面引进到国内家纺产品中吗?”以袁副董为首的一批金太阳人敏锐地抓住了这稍纵即逝的疑问,并在脑海中浮现出一连串的假想。 

  作为想要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尽管面前摆放着一连串现实的质疑:新产品可以开发成功吗?如何保证工艺的稳定性?较高的价格消费者能够为之倾心吗?原料的供应稳定吗?知识产权如何保护?巨大的初期研发投入风险如何降低?新产品该如何推广?

  但是以副董事长袁洪胜为首的一批金太阳人敢为天下先。他们凭借着多年家纺行业的经验,和对莱赛尔纤维特性的充分研究,将之前的质疑全部转化为需要解决的一个个具体问题:工艺问题、原料问题、成本问题、装备问题、手感问题、宣传问题......  

  就这样,在袁副董事长的领导下,金太阳技术团队的所有人员通力合作,开启了创新的第一步。他们从漂白布开始做实验,前期以棉纤维和天丝™莱赛尔纤维进行混纺,之后又用棉纤维和天丝™莱赛尔纤维进行交织,最终却因工艺的选择不当,实验的产品全部报废,损失不小。

  在经过认真的总结和思考后,金太阳人从几十种进口柔软剂选择最好的一种进行研发,在克服了多种困难的情况下。他们不仅仅做到了坚持“不断改进工艺”和“采用全天丝™莱赛尔纤维”的初衷,也彻底攻克了产品起毛、起球、缩水以及面料柔软度和外观等问题。

  就这样,在2006年的夏天,成功研发的第一批空运到南通的面料,终于在金太阳展厅面世了。这款面料光泽和触感如丝绸般柔亮顺滑,并且打理轻松,让消费者对于床品面料的认知有了新的感觉。到2007年,经过一次次地工艺改进,金太阳终于成功将第一批天丝™莱赛尔纤维面料——极爽天丝推向了市场。

  极爽天丝的问世不仅极大的满足了人们对床品舒适度日益提高的要求,也使得天丝™莱赛尔纤维面料在中国家纺市场所占的份额呈现了几何倍数的增长。

  不过,随着莱赛尔纤维在中国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市场上充斥着大量低质假劣莱赛尔纤维产品,某些商家采用黏胶纤维、莫代尔纤维冒充天丝™莱赛尔纤维。也有个别不良商家利用消费者对天丝™莱赛尔纤维认识的不足,将天丝™莱赛尔纤维中的G100型、A100型和LF型混为一谈。

  

实际上,只有天丝™莱赛尔纤维才能真正称得上是天丝™,而LF级别的纤维又是目前适用于家纺面料中最好的。A100型多运用于服装,LF型运用于家纺,且抗原纤化远好于G100型。

而金太阳始终承诺使用最好的天丝™LF莱赛尔纤维,并且在2013年3月份与兰精公司达成的战略合作关系。


  之后,金太阳不断增加对天丝™LF莱赛尔纤维的研发资源和精力,无论天丝™莱赛尔纤维和棉混纺,天丝™莱赛尔纤维和麻混纺,或是天丝™莱赛尔纤维和竹纤维的混纺都对天丝™莱赛尔纤维在中国的扩张之路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现如今,莱赛尔纤维已经成为除了棉以外,家纺产品使用最广的原料。

中国也已经成为兰精集团最大的市场之一,兰精集团每年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纤维量已经达到8万吨,其中家纺市场占比达到1/3。中国广大的顾客群表明,莱赛尔纤维深受终端消费者的喜爱,莱赛尔纤维床单在兰精家居纺织品板块的份额已经达到75%左右

目前,有上百家制造商在生产天丝™床单,中国家纺的一线品牌,诸如:罗莱、水星、梦洁、富安娜等都已推出了莱赛尔纤维床单或床罩系列。


 

  

在未来的发展中,随着国民经济稳步增长、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内需扩大和消费要求的不断提高,天丝™莱赛尔纤维在中国市场的所占份额将不断提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发展中,作为先行者的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旧会给广大的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更舒适、性价比更高的天丝™莱赛尔LF级别的纤维床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欣畅门窗提升居家品质,给TA最特别的生活惊喜好床垫必定好材料--路福进口乳胶床垫设计“筑”生活系列:海福乐携手精英设计师举办观摩交流百澄山泉在第七届全国品牌大赛广西赛区喜获两项第一名亚度家居全面采用三维家下单全面拥抱“拎包入住”新趋势夯实服务,决胜终端,卡姿莱特2019新品发布会圆满结束!箭牌全屋定制:别人的买家秀?这样的餐厅你也能拥有!匠心至深,箭牌瓷砖以科技创新实力铸造高品质家居生活新品抢鲜看:穗宝床垫发布“纳能三剑客”内蒙古装饰领军企业—内蒙古哥俩装饰有限责任公司苏宁零售云在县镇市场崛起背后:三个关键点造就逆袭之路从家电3C到全品类 818苏宁零售云宣布开进新赛道欣畅门窗提升居家品质,给TA最特别的生活惊喜好床垫必定好材料--路福进口乳胶床垫设计“筑”生活系列:海福乐携手精英设计师举办观摩交流百澄山泉在第七届全国品牌大赛广西赛区喜获两项第一名亚度家居全面采用三维家下单全面拥抱“拎包入住”新趋势夯实服务,决胜终端,卡姿莱特2019新品发布会圆满结束!箭牌全屋定制:别人的买家秀?这样的餐厅你也能拥有!匠心至深,箭牌瓷砖以科技创新实力铸造高品质家居生活新品抢鲜看:穗宝床垫发布“纳能三剑客”室内装饰画怎样选 一看就懂的选画小技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