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丁家天:设计改变生活,发现造就美好

icon 2019-08-13 17:55:38
icon 0

摘要:相信没有人会抵抗得住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的诱惑,有了新房以后如何装修设计

  相信没有人会抵抗得住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的诱惑,有了新房以后如何装修设计,这可是个大工程,绝大多数人都要仰仗室内设计师们为自己设计新房。对于室内设计大家又了解多少呢?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了蚂蚁乐居的签约设计总监——丁家天先生来参加我们的采访活动,为我们分享设计师眼中的室内设计!

  访:丁先生您好!很早就闻名您的设计风格了,今天真的非常荣幸能够请到您来参加我们今天的访谈。为了让观众朋友们更加熟悉您,您可以做个自我介绍吗?

  丁:大家好,我是丁家天,目前就任蚂蚁乐居签约设计总监,大家其实不用把我看得过于厉害,我也只是个普通人,只是个人对于设计更加感兴趣,对于美十分向往。

  访:丁总监您真的太谦虚了!您显著的个人成就大家都是了解的。我们都知道您擅长各种风格,可以麻烦您给我们做一下具体的介绍吗?

  丁:我专注于建筑装饰设计,各种风格类型我都喜欢去了解探索,因为我十分热爱设计这份工作,希望可以通过这份工作为人们设计出居住适宜的房屋,为了这个目标,无论是经典的欧式中式风格还是异域风情浓厚的地中海和东南亚风格,或者是放下热门的简约现代风格,我都特别喜欢,也都有认真的去学习钻研。

  访:果然大师就是大师啊,对于设计风格都如此刻苦,我们都知道您已经从业十年了,可以说是行业前辈级的人物,那么,您从业这么多年,坚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呢?

  丁:通过接触不同的人群,其实每个人群的生活习惯和消费要求是不一样的,对于设计主张上我们更应该是注重当下,人的生活习惯来提出适应的风格,或者有更超前的想法也是可以的。在整体风格上没有固有的风格体系,只有适不适合的风格,适不适合的环境,而这些都是来源于人的需求。设计师就像翻译官,要将客户的美好憧憬翻译成设计语言,这才是一个好的室内设计师应该做到的。

  访:不愧是前辈啊,设计理念也有自己的独特见解,所以说才能够深受人们的信任,闻名中外呢。我们都知道您这些年在设计行业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些年您都主持参与过哪些作品呢?

  丁:作品有点太多了,比如天鹅湖一号、万达公馆、碧桂园、恒盛豪庭,还有恒盛皇家花园、新加坡花园城、经典华城等等我都有参与设计。灵感是要时刻保持的,主要就是要仔细观察,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的美往往都藏在不起眼的地方,作为设计师,一定要学会观察生活。

  访: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丁总监的独到见解让我这个外行也醍醐灌顶了。非常感谢此次访谈能够采访到您!本次采访到此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