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知道怎么选床,一统国际家居建议你了解一下软床

icon 2019-08-14 10:41:04
icon 0

摘要:△像这种活力满满又带艺术范儿的甜系风,还是挺受现在年轻人欢迎。如果要选亮色系,建议布料选择丝绒。

  在选家具时,卧室家具怎么选让很多小伙伴都比较头疼:既想随心布置又不能太拥挤,既要能保证一夜好眠又不能功能太单一。但由于卧室空间有限,想要所有需求都满足,那么你一定要选对床。今儿一统国际家居小编就来给大家推荐一个床类大家族中的“小老弟”——软床。

  与木床及其它材质的床相比,软床起步很晚,2000年后才正式开始有品牌及厂家进行研发生产及大规模的销售。但在短短的十几年后的今天,软床俨然已经能跟木床老大哥叫板,抢占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了。一统国际家居小编认为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软床超群的可塑性和个性化更受年轻消费群体的欢迎。

  【软床材质多,选择有讲究】

  卧室是最私密的空间,也是最能彰显个性的空间。市场上长方形床体最为常见,但如果你突发奇想想买一张圆床或异形床,那么软床是你最好的选择。

  ▽非常浪漫的圆形床,看上去就很舒适、温馨。但是占地空间大,且只适合小众群体。

  ▽卡通汽车的儿童床,也只有软床材质能hold住。

  ▽或者这种半包造型的多彩卡通皮床,近几年也挺受小姑娘和主题酒店欢迎。

  ★软床的形式丰富,造型种类多。但是,室内空间在20平方内,还是用方形床会更合适。

  抛开造型,按材质分市场上的软床主要有:布艺床、皮床、皮布结合三种。一统国际家居小编今天主要对布艺和皮艺床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和比较。

  布艺床:更年轻,更时尚

  1.材质面料通常都会由各种好看的棉布、丝绒或真丝做表面,看上去感觉很温馨。床上用品是人的第二层肌肤,布艺因为更接近天然的温和,所以舒适度有保障。

  色彩与适用风格:布艺床拥有更多、更丰富的选择。款式也比较的多样,色彩丰富。近几年比较流行的有经典黑、烟灰、卡其米、孔雀蓝……

  基本哪个色系流行市场上马上能出来同款布板的定律似乎在软体布床上,无法大范围推行。像亮黄、樱花粉、千禧红等耀眼而明亮的色板,除了部分走轻奢、复古路线和偏艺术风格的家居能hold住,大部分人都不敢轻易尝试。

  △像这种活力满满又带艺术范儿的甜系风,还是挺受现在年轻人欢迎。如果要选亮色系,建议布料选择丝绒。

  要注意的是,一统国际家居小编不建议在同一床面做超过3种以上的颜色,不仅会落俗而且会显得比较杂乱,容易影响情绪,干扰睡眠。所以想要有所突破,可以选择比较流行的纹理,就像下面这款千鸟格。

  也正是因为其个性化与布艺属性的高性价比,布艺软体床特别受年轻人欢迎。在年轻人青睐的北欧风、现代简约风及轻奢风的家居案例中都有出彩的表现,特别适合中小户型的刚需房。

  留2张图

  *关于布艺床的护理:1.新买的布艺床外套和床品建议只采用干洗,至少应在干洗3-4次后才能水洗。

  2.洗涤前一定要读标签说明:在清洁时,如沾有污渍,一般不要不可沾水,应使用专门的清洁保养产品。在脏处反复擦拭,直至污迹清除。

  3.不可将布艺床置于阳光下暴晒,阳光的直射会破坏布艺制品内部的纤维排列结构导致褪色。

  皮床:更气派,更高端

  材质面料:通常提起皮床材质我们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头层黄牛皮的大气奢华,此类皮床一般因造价较高,主要走中高端路线。

  近几年随着更多年轻人对皮床愈加青睐,一些人造皮如环保皮、超纤皮等因为其较高的性价比和耐磨、耐老化性能成为了软体皮床的主要材质。

  色彩:皮床色调基本为单色,主要以黑色、棕色、卡其、米色等深色系为主,近两年大地色也很流行。其床身设计风格简明大气,适合同类气质的家居风格。

  由于以皮料为主材质,较布床、常规木床价格更贵,所以适合追求气派与高品质生活的人群。且因其在房间搭配上需要一定面积的留白,所以更适合以改善型住房为主的大户型。

  *护理:相对布艺床,皮床护理稍复杂:不能直接用水清洗,多用吸湿性极强的抹布擦拭即可。还要室内环境注意通风,确保床垫内材不受潮。床垫的位置,使用久了需要调整下,使其受力均匀。

  一统国际家居小编提示:在选软体床时,不要光被漂亮的外表迷花了眼,还要看床架是否结实,床品的质地、做工如何,因为床的品质往往都体现至细节上。

  【除了收纳,软床还有这些实用功能】

  ▽这种软床也是设计十分的新颖,中间可以拆分,然后就变成两张沙发了。既适合居家使用也适合工装。操作简单,但不适合所有家庭。

  从功能性讲,在选择软床时有一个可能会被忽视但很重要的部位——床头

  ▽当下软床床头的设计,已经不拘泥于传统刻板、硬朗的印象。有些床头/床头靠包可以调节高度,软硬适中,需要的时候转变为一个靠背。非常的舒适、好用。且一般可拆卸,功用性更高。

  ▽床头板面非常有艺术感的色彩,这是软床才能达到的效果。这种新颖、个性化的定制设计,木床很难展现。

  ▽凹陷的床头,半包围结构的设计,更多考虑用来倚靠,给予温暖的怀抱。方便人体支撑,凸显人性化。

  (一统国际家居北欧臻品系列 YT1S5X04W-CK  淘宝搜“一统国际家居折扣店”,3.5折拿好货!报“霂森”还有更多优惠)

  (一统国际家居意式后现代系列YT1X5T01W-CK 淘宝搜“一统国际家居折扣店”,3.5折拿好货!报“霂森”还有更多优惠)

  ▽软床床头还能设有一些“小机关”,比如这款插座内嵌的设计。拥有这么一张床,可能连插座都省去了,而且布局看上去十分的和谐。

  除了常规型的软床,现在很多具有更个性化更多功能性的软床也十分受欢迎。其功能性主要体现在床体的框架设计上。

  ▽在常规床身的基础上,你可以选一款添加小型的办公台/榻榻米的软床,而且兼具储物的功能,一床N用。

  ▽下面这款是近两年比较受欢迎的款,没有太复杂的结构,但把床尾凳变成了带置物功能的床边凳确实是一个很实用的设计。

  (一统国际家居高端软体系列 YT2RCCJ036)

  ▽榻榻米式的软床,没有床箱,床垫内陷,靠包可移动,让各个角度的安心倚靠和睡眠成为可能。

  ▽床的基础上,增添了小型书柜,柜面可以用来办公,一体换鞋凳安排的也不错。

  ▽现在越来越多的软床都在床体框架和功能上下功夫。在床的基础上,你能找到鞋柜、榻榻米、蓝牙音响、小台灯……看着超级酷炫和实用,但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好:有时候功能太多也是鸡肋,失去了床本身的意义,反而越简单越好。

  最后的最后,一统国际家居小编要提示的是软床在当代十分的流行,但也不是适合所有人!

  △注意:1.不适合青少年。太过柔软,对青少年的身体发育不好。

  2.不适合老人、婴儿。婴儿骨骼柔软,要选择软硬适中的床,太软或太硬都不可以。

  3.不适合孕妇。容易对盆骨造成损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