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专访:丁家天——洞察室内艺术,做空间的魔术师

icon 2019-08-19 10:25:30
icon 0

摘要:​想必大家都对设计有所了解,在我们生活中,小到一勺一碗,大到一楼一墅

想必大家都对设计有所了解,在我们生活中,小到一勺一碗,大到一楼一墅,都与设计息息相关。室内设计更是大家十分关注的一方面,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家能够与众不同又温馨宜居。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著名室内设计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注册高级设计师、蚂蚁乐居的签约设计总监——丁家天先生!请他来为我们谈谈他眼中的设计,分享他的成功经验。

  访:我们非常荣幸丁家天先生能够参加我们此次访谈!早已闻名您多时了,却始终没有机会见您一面,今天可算圆了我这个夙愿了。为了让大家对您有个具体印象,您可以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吗?

  丁:大家好,我是丁家天,目前是蚂蚁乐居的签约设计总监。刚刚主持人太客气了,其实我也和大家没什么不一样,只是个人爱好设计,为此钻研了一下而已。

  访:丁家天先生已有十年的从业史,可以说室内设计界是资历很老的前辈了。那么从事室内设计行业十年,如何看待设计师这个角色?

  丁:这个问题让我五味杂陈;回想起这十年的职业生涯,基本什么都经历过,刚毕业那会儿觉得自己的职业定位是个艺术家,很高大上,最后才发现其实设计师就是个搬运工,是文化和艺术的搬运工,通过“设计”这座桥梁,连接艺术与生活,文化与情怀,历史与未来。作为一个设计师,你要充当好翻译的角色,将一个建筑物翻的一般语言翻译为视觉语言。让他们整体能够呈现出自然的状态又不失合理性,尽可能的让设计符合业主的需求和审美。

  访:果然大师就是的见解就是不一样啊,我知道您擅长的风格十分具有多样化,像美式欧式中式这些都是信手拈来的,东南亚和地中海风格也十分擅长,简约风更是不用说,那么是什么让您的风格如此多变呢?

  丁:其实擅长风格都是为了更好与业主贴合。通过接触不同的人群,其实每个人群的生活习惯和消费要求是不一样的,对于设计主张上我们更应该是注重当下,人的生活习惯来提出适应的风格,或者有更超前的想法也是可以的。在整体风格上没有固有的风格体系,只有适不适合的风格,适不适合的环境,而这些都是来源于人的需求。业主有什么需求,作为设计师我们肯定要尊重理解并考虑业主的想法,毕竟设计是为人所服务的。业主满意了,这个设计才可以说是成功的。

  访:看得出来丁总监对待客户和设计都十分严谨且具有耐心啊,听了您的这番话,真是叫我醍醐灌顶。难怪您的室内设计作品入选了《经典家居样板房系列丛书》(现代篇)、China-Designer《设计创造价值—中国最具商业价值50强作品展》,这都是实至名归的呀!我们非常感谢丁家天先生能够参加此次访谈,本次访谈到此结束,再次感谢您的出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