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家具不知如何转型升级?看左右沙发经销商是怎么做的

icon 2019-08-21 10:22:04
icon 0

摘要:​最近,从左右家私内部流传出一份数据统计,左右家私200余家门店最近三月平均销售增长率高达19.37%。

最近,从左右家私内部流传出一份数据统计,左右家私200余家门店最近三月平均销售增长率高达19.37%。

  众所周知,在不景气的内外部环境之下,成品家具增速放缓已是不争的事实,为什么左右家私的这200余家门店还能交出如此亮眼的成绩,他们到底有什么秘密武器,又是怎么做到的?我们做了一份调研总结。

  1、店面基本配置

  以左右家私江门博皇家居为例,该店位于迎宾大道西136号博皇家居A馆中庭,是左右家私在江门的品牌旗舰店之一,主要经营沙发、软体沙发床、办公系列沙发、沙发茶几、地毯等客厅配套产品系列产品。门店面积约335平米,现有工作人员4名。

  自今年5月开始,左右家私江门博皇家居开始引入三度云享家,截止到7月底,该店成单数增长46.15%,销售额增长61.87%,客单价提高10.76%,到店访客增长20%,转化率提高21.79%。

  无独有偶,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左右家私合肥第六空间家居美学生活广场店,该店位于合肥市蜀山区潜山路与望江西路交口第六空间二楼,是左右家私在合肥的品牌旗舰店之一,主要经营沙发、软体沙发床、办公系列沙发、沙发茶几、地毯等客厅配套产品系列产品。门店面积约260平米,现有导购2名。

  自今年5月开始,左右家私合肥第六空间家居美学生活广场店开始引入三度云享家,截止到7月底,该店成单数增长50%,销售额增长67.28%,客单价提高11.52%,到店访客增长22.22%,转化率提高22.72%。

  显而易见,无论是店铺面积、销售人员、主营产品还是店铺选址,这两家店与普通的成品家具店并无二异,唯一的不同在于,它们均在5月引入了三度云享家。

  据了解,三度云享家是一个专门针对家居建材企业、终端门店和装修设计公司的技术服务平台,致力于通过家居小程序、3D智能设计软件、随选网为业内提供获客引流、蓄客运营、线下转化的整体营销解决方案。

  根据这个资料,左右家私这200余家门店的营销轨迹也呼之欲出了。

  2、客从哪里来?

  要实现销售,客流是第一步。

  对于获客引流,左右家私有一套自己的打法,首先是通过总部统一流量入口,由总部建立独立线上运营团队,由三度云享家提供技术支持,建立左右家私企业小程序,集中线上优势资源,调动经销商和内部员工共同协作,将线下线下流量都导入小程序,建立起私域流量池。其次,是利用三度云享家3D智能设计软件生产大量以左右家私产品为主的样板方案,集中头部经销商,进行全网分享,定向获取精准客户资源。通过这两部分获取的客户资源,将依照用户地域来源,分配给当地的优质经销商。最后,经销商也可借助三度云享家的技术支持,开启门店小程序,全方位铺开线上运营推广活动,将样板客户经验与方法复制,打造本地化新获客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由三度云享家支持的企业小程序与门店小程序,都具备在线寻找我家与方案装进我家的交互功能,用户可在线体验左右家私产品装入自己家中的场景。此外,企业与门店还可在小程序玩转拼团砍价、0元设计、到店优惠等新潮促销活动吸引客户在线转化或到店转化。小程序内部的场景方案亦可通过老客户分享、新媒体平台分享等形式,触达更多客户。

  3、货该怎么卖

  当客流到了门店后,如何实现转化呢?

  左右家私的做法是提供新场景、新体验和新服务,贯穿客户进店、逛店、离店的全过程。首先是进店关联,通过三度云享家的技术支持,家居场景效果图变得简单而无门槛,左右家私的导购均可通过三度云享家为每一个产品设计一个场景体验方案,再通过一产品一二维码的陈列形式,在客户到店的2分钟内,吸引他们扫码体验场景。

  逛店的过程主要依赖于场景体验,让客户从看产品变成了看空间,在这个过程中,导购可引导客户使用三度云享家参与设计,如此一来,客户留店时间从过去的小于10分钟逐步变为大于50分钟;经此过程,很多客户都会主动留下联系方式,同时导购也可通过免费输出更多场景图的方式诱导客户留下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的跟进与转化。

  基于不同的用户及场景体验所需的个性化免费服务,将直击消费者“我家装修成什么样”的痛点,为消费者带来更有效的服务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