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非遗融入生活 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非遗文创之旅即将启幕

icon 2019-08-22 10:08:55
icon 0

摘要: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了中华文化的多样性和珍稀性,不仅是历史发展的见证

 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了中华文化的多样性和珍稀性,不仅是历史发展的见证,也是文化资源的宝库,激励着人们在传承和创新中前行。中国红木家具历史悠久,几千年的工艺继承,300多年发展变革,每一次飞跃和蜕变都凝聚着无数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心血。

  优秀文化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继往开来需要文化的“坚守”。在中共中央 国务院提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契机下,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以下简称“博物馆”)以发扬优秀红木非遗文化为己任,将于8月25日开启“红动中国”非遗文创之旅。旨在将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服务于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促进深圳“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让红木非遗融入生活,需要深挖红木非遗文化价值,将其丰富的文化内涵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此次博物馆非遗文创之旅将带领参观者全程观赏和了解非遗红木家具制作工艺,同时通过品鉴不同风格、不同材质优质红木家具作品,以提升大众对红木美的鉴赏力。祥利红木家具非遗制作技艺历经四代传承,有着坚实的文化底蕴和夯实的工艺基础。此次活动还将现场展示技艺中极具代表性的榫卯、雕刻、大漆等工艺工序,让现场观众亲身体验“匠师的一天”。与此同时,为了让非遗更“好玩”,博物馆还将举行若干场次的红木非遗比赛,让参与者在好奇和愉悦中了解和爱上红木非遗。

  让非遗融入生活,除了展现形式上的创新,更离不开经年累月的探索和尝试。事实上,在红木非遗的传承、保护、利用和发扬之路上,博物馆联合祥利红木孜孜以求。从非遗技艺的保护到定期举办竞赛激活匠师技艺,从免费接待数十万游客到全国各个文化馆开展非遗文化节,从红木非遗到整个非遗文化的延展、聚集,从红木家具车间制作到搬上舞台......保护和发扬非遗文化,博物馆一直在路上。相信通过这场活动,参与者能够感受到博物馆对红木非遗崇高的敬意和对推广非遗文化满满的诚意。

  此次非遗文创之旅是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让非遗文化走进生活的实践探索,期待每一位热爱非遗文化、红木文化的您来参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